>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滕卡特舍己救人库泽该谢他 鲁能伯乐难造千里马

2012年05月11日22: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立章

  山东鲁能队客场败给天津泰达队,不但没有报上赛季足协杯的一箭之仇,而是旧仇未了,又添新恨。而这一次让鲁能饮恨的是天津泰达的王新欣。

  其实,更让齐鲁球迷失望得是鲁能队主帅滕卡特。这场比赛,鲁能的阵容毫无例外得又是全新的。新赛季开始以来,每场中超比赛,出场阵容都不一样,在这一点上能和滕卡特媲美的只有天津队主帅库泽了。但是在两位惯于变阵的主帅的直接对话中,输球的又是滕卡特。

  上一次亚冠中超三连败之后,天津队及时调整,迎来两连胜。本场比赛之前笔者曾担心得泰达连败对球员的心理影响,看来是由于赛前库泽的有针对性的精心准备,完全化解。特别是王新欣本场比赛大放异彩,他的两次精彩助攻让鲁能防不胜防。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得是连过数人后的冷静传中让鲁能后防线形同虚设。

  反观鲁能,滕卡特排出的阵容让人摸不着头脑。依赖外援的鲁能竟然让奥比纳和马塞纳双双休战。这样的安排显然无异于自废武功。全场比赛,鲁能队几乎没有像样的进攻,更没有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吕征虽然速度快,但是拿球和射门能力一般,让他一个人突在前边冲锋陷阵,效果了了。而刘洋一个人打单后腰更是让人担忧。且不说他没有安塔尔和周海滨的攻防枢纽的能力,即便是单纯的防守也不能出色完成。一次莽撞而粗野的犯规也让他得到了黄牌。

  最令人诟病的应该是后防线了。王新欣的那次突破就充分暴露了后防线的漏洞。法比亚诺和汪强身体素质都还说得过去,但两人转身速度慢,互补性差。对付脚下技术好的灵巧型球员是两人共同的弱点。

  滕卡特脸色铁青地看着场上,几次换人调整也是收效甚微。回顾鲁能的最近几场失利,我们不难发现,滕卡特俨然成了救火教练,只不过他救得都是对方教练的火。客场败给北京国安让困境中的帕切科感激不已,上一轮主场输给绿城又让冈田抓住了救命稻草。而本场比赛,库泽又该对滕卡特心存感激了。舍己救人的滕卡特则一步一步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

  我们不知道俱乐部高层的长远眼光和建设百年俱乐部的豪情还能延续到几时。但是球迷欣赏自己喜欢的球队最优秀的一面理应是自己的权利。而不是整天拿着预备队去和人家一线队比拼。 如果这样可以的话,世界足坛岂不都是青年队在踢比赛了?

  当初请滕卡特据说是因为他是梅西的伯乐,那现在我们应该清醒了,伯乐确实可以发现千里马,但是伯乐无法创造千里马。(搜狐体育 牛立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