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出征伦敦零可能 篮协:奥运报名已经截止

2012年05月12日04:2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林书豪(微博)要代表中国男篮出征伦敦奥运会?昨天,林书豪在纽约尼克斯媒体见面会上的一席话,让众人想入非非。然而,当扬子晚报记者连线中国男篮领队张雄后才发现,一切暂时只是个美好的愿望。

  一席话带来幻想——

  林书豪代表中国去伦敦?

  在昨天纽约尼克斯的媒体见面会上,林书豪表示如果中国篮协对他发出邀请(参加伦敦奥运会),那么他会认真考虑然后做出决定的。

  “在赛季结束以后也许我们能好好谈谈,”在被问到是否愿意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林书豪没有直言可否,“如果他们(中国篮协)有这个想法,如果他们来找我,我想我们会进行沟通,随后我会认真考虑然后做出决定的。”

  听起来林书豪的回答有些官方,但实际上他这次的表态已经足够引起大家的想法。在去年的武汉亚锦赛上就曾有消息说,中国篮协对林书豪发出了邀请,但是那个时候他以膝盖有伤为由,婉言谢绝。而这次林书豪口中的“考虑和决定”听起来像是此事有了新的进展。

  男篮急需幻想——

  有了林书豪,就能破紧逼

  这个赛季对于林书豪来说是不同凡响的,他火爆的表演在美国掀起了一股林旋风,场均14.6分和6.2次助攻的数据让林书豪坐稳了尼克斯的首发,据《篮圈世界》昨天爆料称,联盟中已经有多达六支球队准备与尼克斯争夺林书豪。而这个华裔1号位在NBA(微博)的成功更是引发了不少球迷的猜想:如果林书豪能代表中国男篮出战,那么中国队将打出怎样的比赛?

  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男篮的1号位一直被看做是球队的软肋,随着刘炜(微博)年龄的增大和状态的下滑,给刘炜寻找一个合适的接班人早已经被提上了日程,但实际上在这几届国家队的后场新人中,还没有看出谁有实力真正替代刘炜的位置。如果林书豪真的能加盟中国男篮,那么困扰中国队已久的后场问题将迎刃而解。强壮的身体让他不惧怕任何对抗,而他全面的得分能力和对于内线的冲击力将分担锋线球员的压力,此外帮助球队破紧逼也将不再是一个难题。

  几句话浇灭幻想——

  张雄:“去伦敦来不及了”

  球迷望眼欲穿,中国篮协和林书豪之间也是郎有情妾有意,似乎林书豪代表中国出征伦敦不存在障碍。可昨天中国国家男篮领队张雄淡淡的几句话就浇灭了无数人的幻想。

  张雄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很笃定地表示:“林书豪出征伦敦已经零可能了。”张雄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我们已经注意到林书豪积极的态度,也很欣慰和欢迎他的表态,只是,他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已经不可能了,因为奥运报名已经截止。”

  也许有人会问,国家男篮不还在筛选人员吗?张雄领队解释道:“男篮已经报上去一个30来人的大名单,参赛人选只能出自这30来人,林书豪还存在一个把美国国籍变更为中国国籍的问题,所以即使篮协愿意更改名单,时间上也来不及。”

  当然,去不了伦敦,不代表林书豪以后无法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张雄认为,如果林书豪和中国篮协能达成一致,且他自愿放弃美国国籍,存在着加入中国男篮的可能性。张雄还告诉记者,国际篮联没有规定运动员更换国籍两年后才能代表该国参加国际赛事,也就是说,只有林书豪脱离美国,加入中国国籍,立马就能代表中国参赛。

  在回答记者篮协会不会为林书豪开后门时?张雄强调,中国篮协不太可能为他开出允许他拥有双重国籍的特例,篮协也没有这样的权力。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