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宝泉罕见真情流露感谢女儿 接手女排压力很大

2012年05月12日09:32
来源:北方网

  天津体工大队副大队长、天津排球队总教练、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做客北方网《体坛沙龙》,畅谈天津女排发展并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这次是王宝泉指导第三次来北方网做客,上个月结束的女排亚俱杯赛事,天津女排勇夺桂冠,这个冠军不仅对于天津女排,对于宝泉指导本人也是意义非凡,王宝泉表示:“非常不容易,3年后重新夺取亚俱杯,靠的就是全队顽强拼搏的精神,我重新接手女排后,只有一个月的训练时间,而且像泰国,日本这些对手也很有实力,所以能够取得冠军很不容易。赛后我和很多队员都流泪了,比赛确实很苦,全队付出很多,这座亚俱杯冠军奖杯意义很大。”

  在谈到重新执掌天津女排教鞭就经受亚洲俱乐部杯大赛的考验是否有压力时,王宝泉表示:“压力肯定有,但我能够适应,重新接手天津女排后,我一直没有离开队伍,队员们也非常支持我的工作,能够赢得冠军,不但提高了队伍和我的的自信心,也鼓舞了全队的士气,这对天津女排是非常好的。”

  王宝泉上任后天津女排有了新的变化,尤其是引入新科技协助训练引人关注,对此王宝泉表示:“我们首先在饮食上作出改革,进行科学饮食,我们请来了饮食上的专家博士来帮助球队建立合理的科学的饮食安排。同时在训练上,还用电脑测定每名队员的训练量和疲劳度。”

  在夺得冠军后,王宝泉指导和队员们说“记住今天的眼泪,记住你们今天的付出!”在谈到最令王宝泉印象深刻的事情时,“自从接队以后,队员们都很上进,很努力。过去有些队员在有伤的时候会有些想法,现在不管多苦都能接受,自觉的训练。另外夺得亚俱杯的冠军也获得了很多的经验,对队伍的总结帮助很大,在决赛中,我们0比2落后的时候,为了把队员的情绪重新调动起来我几乎什么办法都用了,这对我也是个很大的挑战。”

  在泰国征战亚俱杯期间王茜带病出战,仍然受到了父亲的责罚。就像王宝泉常说的“排球是工作、排球是生活,不管是谁,只要在场上做的不好,我都会毫不留情,不管是我的亲闺女还是其他队员,越是我觉得有希望的苗子,我就会更加严格的要求,只有这样才能让她们成为有用的栋梁之才。”不过,在主持人明朗的“要求”下,王宝泉放下了“铁帅”的光环,在《体坛沙龙》节目的录制现场,对女儿王茜“破例”说出了几句真情流露的话语:“感谢女儿的支持,王茜这些年也确实付出了很多,以后我一定要补偿她。不过,她在队中起的应该是核心的作用,希望以后继续发挥好核心的作用,继续认真努力。”

  在谈到天津女排新老交替的问题时,王宝泉认为,“现在老队员基本都退役了,只剩下李娟,年轻的队员身体条件不如老队员,但能够拿到亚俱杯冠军,也给了我启示,今后要继续从小的细的技术上下手,重视每一个球,同时保持全队的团结向上,艰苦拼搏的精神尤为重要。”

  如今王宝泉已不仅仅是天津女排的主教练,还同时担任着天津体工大队的副大队长,并分管着男女排工作,对于如何平衡女排和其他项目管理时,王宝泉坦言,“我现在有三个职务:天津体工大队副大队长、天津排球队总教练、天津女排主教练,但主要是负责女排,每天都与女排在一起,其他的事务我主要是批示一下由别人去负责。我今年已经51岁了,接手女排压力很大,我还是那句话要么不干,要干就干好。”(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陈小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