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新欣堪称“中国孔卡” 5分钟创两次绝妙助攻

2012年05月12日15:09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如果没有王新欣,不知道如今的泰达队会是什么样;但我们知道有了王新欣,泰达队就有赢球的可能。昨晚,王新欣在5分钟内两次绝妙的助攻,帮助泰达队继上赛季足协杯决赛之后,再次击败山东鲁能队。对于王新欣的表现,舆论称他就是“中国的孔卡”。

  刚刚过完31岁生日的王新欣,本赛季状态出奇的好。此前助球队攻下绿城,被球迷送上“老妖”的绰号。津鲁之战前,库泽希望在陈涛缺阵的情况下王新欣能够挑起重担。果然这位老将在关键时刻显身手,让刚刚打上主力的鲁能新锐刘洋吃尽了苦头。5分钟内两次助攻,给队友阿尔斯和苏萨卡创造了两个必进球的机会。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王新欣传球成功率89%,位居全队之首,并有令人咋舌的8次成功突破,而丢球仅有9次也是全队最少。这样的数据,只有恒大的孔卡才能与之媲美。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作为队长王新欣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淡看功劳。对于自己状态出色的秘诀,他谦虚地说:“我的秘诀就是我的队友,今天我们全队都在相互支持、弥补,这点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库泽和队友却在赢球后给予王新欣很高的评价。库泽坦言球队进攻依赖王新欣的表现,希望更多球员向他学习。对于王新欣的表现,接他助攻头槌破门的苏萨卡用“不可思议”来形容。而老将李玮锋更是直言:“王新欣配穿泰达队10号球衣。”就连前队友于大宝也在微博上感叹:“队长这个球踢的,境界啊……王新欣谁给你配合享老福了。”

  值得注意的是,王新欣发挥出色的比赛位置都是单前腰,而陈涛与王新欣同时出场时效果反而不佳。如何调配两人的位置和职责,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能量,这是库泽接下来要考虑的重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