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程菲夺全锦赛跳马金牌 坚韧老将不去奥运亦英雄

2012年05月12日15:4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对于一名24岁的女子体操选手来说,想要在受重伤后重新站上冠军领奖台,其难度不亚于让一名50岁的老将参加马拉松。但这一切,程菲做到了。昨天,她用一块全国锦标赛的跳马金牌向世人宣告:在这个项目上,我依然是最棒的。

  对于程菲,人们不会陌生。北京奥运会上,这个湖北姑娘带领中国女子体操队勇夺团体冠军。2006年体操世锦赛,鼎盛时期的程菲独揽女子团体、自由体操和跳马3枚金牌。只可惜,一场无情的伤病让她长时间远离赛场,很多人以为,程菲早就退役了。

  确实,她完全可以潇洒地离开这片舞台,用不着如此辛苦地在伤愈后从零开始。只不过,好强的她不愿就此结束,又向着伦敦奥运会资格冲刺。

  程菲能去伦敦吗?或许非常难。她的年龄、身体已没有任何优势。在吃“青春饭”的体操界,这是非常残酷的现实。连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面对媒体时,都如此给程菲定性:“就中国女子体操而言,延长老运动员的运动寿命并不明智,甚至是没有意义的事情。本着对队员负责的态度,在适当的时候应该马上让她们退役。”他批评说,“程菲并不是一个很有胆量和自信的运动员,她比较胆小,甚至可以说是懦弱。”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激将法”,彻底激发了程菲的斗志。昨天面对众多后起之秀,她依然在跳马项目上傲视群芳。不过,仅仅凭借这个冠军就想跻身奥运名单,恐怕有些不太现实,程菲自己也很清楚。“我现在只能说去尽力争取去伦敦的资格。”对于教练给她“胆小”和“懦弱”的评价,程菲也不否认,“确实比较胆小,因为之前受过太多的伤,所以会特别谨慎,有些时候不敢去尝试和突破。”

  可对于24岁的程菲,还能苛求太多吗?以她目前的身体条件,哪怕想提升一点点,都需要付出比别人多得多。这样一个坚强执着的程菲足以令人钦佩,哪怕不去伦敦,亦是英雄!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