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玉斌:女队伦敦前景艰难 陷低谷因教练水平低

2012年05月12日18: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12日上海报道)5月12日,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本次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由于涉及到奥运资格问题,所有国家队主力队员皆异常重视,这也使得部分队员因为紧张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当然包括邹凯、张成龙、陈一冰等主力都为观众奉献出了几个精品套,这是值得可喜的地方。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特意在比赛结束之后来到新闻发布厅,面对媒体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这次比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都进行地非常出色,这要得益于上海体育局以及赛事组委会的努力。具体到比赛本身,这次全锦赛是伦敦奥运会之前一次非常重要的练兵,几场比赛下来之后能够看到一些成绩,但是同时也能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说关键运动员出现了不少失误,在出发伦敦之前能够早点出问题反而是一件好事,能够引起体操队更多警觉和警示,让我们在训练中更有针对性解决这些问题。”

  黄玉斌表扬了几名重点队员的表现,以男子运动员为主,比如昨天自由操决赛邹凯和张成龙的比赛,鞍马决赛的肖钦,吊环的陈一冰,确实是非常不错的几个精品套。而今天的男子双杠的冯喆,还有单杠决赛的邹凯和张成龙同样都是精品套,如果在奥运会表现出这样的水平,那么体操队就能够完全达到了自身的目的。不过黄玉斌还是强调,往往比赛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包括场地、气氛和各种环境,都会影响运动员技术和心理状态,所以体操队会在大赛之前全力以赴模拟大赛环境,让运动员能够在各种条件下都能有所发挥。

  提到女队的表现,黄玉斌显得并不算满意。虽然女队也有几套不错的发挥,比如说平衡木,包括自由操和高低杠,但是女子从跳马这个项目,从这次比赛来看确实是中国女队包括全国非常弱势的项目。“我们女队居然还有人在跳直体空翻360,这已经是10年前的普及动作,到现在还有人在使用。跳马是我们公认的弱项,在去年世锦赛上,女队光这一项就输给美国队将近3分,所以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了,我们女队在竞争道路上会非常艰难。”黄玉斌说。

  另外,黄玉斌还指出女队高低杠目前并不占有优势,“高低杠的编排不符合国际潮流,像去年世锦赛英国运动员的那套高低杠就代表了世界发展趋势,确实非常完美。现在出现问题我们不要回避,本着客观的态度去认识到问题,之后大胆解决。虽然目前只有2个月时间,但是把问题压缩地越少越好,让运动员起码在心理状态方面不会那么自卑,不要别人在用后直900,我们还在用360,这样士气上会受到一定影响。”

  事实上目前外界对于女队的前景极为担忧,在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强队虎视眈眈之下,女队在伦敦极有可能遭遇被围攻的局面,一些体操迷已经开始在网上发表女队将遭遇低谷的观点。黄玉斌表示这些体操迷们的观点很具有代表性,“用毛主席的话来说,就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认为女队的问题在于我们的教学理念落后于欧美,首先要提高的是我们教练员的教学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黄玉斌否认打造领军人物 日本仅靠内村无法取胜
·全锦赛邹凯单杠祭高难度 微弱优势压张成龙夺冠
·眭禄女子自由操惊险夺冠 老将程菲高质量获铜牌
·全锦赛男子双杠决赛 冯喆完美摘金滕海滨获铜牌
·全锦赛吴柳芳意外受伤被送医院 颈背部率先着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