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亚泰破舜天主场金身 上海德比交白卷

2012年05月12日21: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中超第10轮热辣开战,BIG3率先出战的情况下,亚冠提前铩羽而归的京津两队,均尝到了胜利的滋味,真可谓“堤外损失堤内补”。而将全部主力提前带到泰国的广州恒大队,则截然不同,以替补出战的广州二队遭遇到了大连实德的无情杀戮,品尝到了本赛季第2场也是恒大入主中超以来的第4场失利。

  而在5月12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反客为主战胜对手,终结了江苏舜天自上赛季以来保持的17场主场不败纪录。杭州绿城力擒辽宁,夺得了久违的连胜。而上海新德比大战,双方交上了一份沉闷的白卷。

  杭州绿城2-1辽宁宏运

  杭州绿城艰难地战胜了辽宁,夺得了久违的赛季连胜。拒绝再回联赛榜尾的冈田武史率领将士三军用命,拿到宝贵三分,中超历史上主场对阵辽宁仍然保持了不败战绩。而马林却遭遇了五轮不胜。

  第6分钟,辽宁队后防出现失误,张鹭在马佐拉的干扰下扑球脱手,乱战中防守球员解围不远,皮球落到冯刚脚下,冯刚打门打在后卫身上弹入空门,1-0,杭州绿城取得领先。 第30分钟,绿城开出战术角球,汪嵩传球给马佐拉,后者回做,汪嵩传中到门前,杜威后点跟进推射破门,2-0,杭州绿城扩大领先优势。第45分钟,辽宁队右路传中给到禁区内,特里夫诺维奇半转身一脚凌空抽射,球直接窜入网窝,2-1,辽宁队扳回一城。下半场双方虽然互有攻守,但却无法改写比分。最终,杭州绿城2-1击败对手,拿到了宝贵的三分。

  江苏舜天1-2长春亚泰

  舜天重返中超的100场联赛,最终以失利而告终。长春亚泰打出了久违的反客为主气势。此役失利后,也意味着江苏主场自上赛季以来保持的17场不败战绩就此作古。在德拉甘执教江苏一周年之际,此场失利,或许会警醒球队要更加注重如何打好逆风球了。

  第44分钟,威尔顿后场长途奔袭,利用速度连续过掉三名江苏的防守球员,在禁区内又过掉了门将邓小飞,轻松将球推入空门,长春以1-0领先。第58分钟,长春亚泰张文钊杀到了禁区,脚后跟传给了吕建边,吕建军横传到了门前,曹添堡顺势轻松破门成功,亚泰2-0扩大领先优势。第68分钟,江苏队获得角球机会,杜文辉将球开到禁区内,埃雷尔森头槌攻门得手,江苏队将比分追成1-2。第83分钟,达纳拉赫在越位的位置上将球倒钩打入,被判罚进球无效。第86分钟亚泰反击,刘卫东在反击时获得单刀,但他在过门将时被邓小飞绊倒,随后球被后卫破坏,裁判对这个球则没有表示。最终,江苏主场1-2负于亚泰。

  上海申花0-0上海申鑫

  时隔7年之后上演的上海德比,没有给球迷带来精彩和弥漫的硝烟,只以一场沉闷的白卷收场。双方都想从对手身上全取三分,但可惜都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从某种程度来说,0-0的结果对双方还算比较公平,阿内尔卡虽然有一脚射门击中了立柱,但申鑫同样有多次必进球的机会,若非王大雷表现神勇,恐怕球门早就失守了。本场过后,申花队迎来了三连平。

  本场比赛的亮点和焦点不多。第72分钟,李磊前场铲球直接扫倒了申花队员,主裁掏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 申鑫面临着以10打11的困难境地。但最终,申鑫力保球门不失。

  大连实德3-1广州恒大

  李章洙保亚冠弃中超的做法尝到了苦果,以替补为主组成的恒大二队,在客场遭遇了实德的杀戮。没落八冠王在收获久违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了广州恒大中超史上第四场败局。透过比赛过程,不难发现,在南美三叉戟缺阵的情况下,恒大队判若两队。面对大连实德并不凌厉的攻势,二队的年轻小将队丢尽了卫冕冠军的颜面。此役输给实德队的1-3的大比分,也创造了本赛季丢球纪录。面对追兵的围追堵截,李章洙的中超卫冕之旅注定不会轻松。

  上半场第9分钟,实德前场发动进攻,马丁右路传中,张宏楠接着解围失误,闫相闯小禁区内拿球后右脚抽射左下角破门,1-0,大连取得领先。第41分钟,广州前场进攻,右路传中被后卫挡出,秦升在禁区外一记远距离的抢射,皮球穿过人群直奔球门右下死角,1-1,恒大扳平比分。下半场实德完全占据了主动。第58分钟,实德前场界外球,又是阎相闯接球后横传禁区,马丁禁区内胸部停球后回做,朱挺接球后趟入禁区大力抽射远角得手,2-1,实德再次领先。第65分钟,实德队边路进攻,马丁拿球后分给赵明剑,后者生吃张宏楠后下底传中,皮球打到后点,马丁原地顶出一记反弹球打入空门,3-1,大连实德锁定胜局。

  天津泰达2-0山东鲁能

  在一场失意人对失意人之间的PK中,库泽让滕卡特尝到了更大的郁闷。津门虎主场完胜鲁能,在终结自己两连败的同时,也送给了鲁能两连败。赛前喊出复仇的山东将士,最终只能失望而归。事实上,安塔尔不在场上之后,鲁能的中场真空无人可以填补。尽管滕卡特无奈之际重新启用了王永珀,但小胖很明显不在状态。综观全场,鲁能在与天津的拼抢中,一对一成功率不高,整个攻击体系支离破碎。蒿俊闵本场出境不多,在安塔尔缺阵的情况下,鲁能后场断球向前传球的速度、准度和效率都很一般,攻防体系沦落到了中超中下游水平,输给天津也在情理之中。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天津队打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尤其是王新欣表现抢眼,上演助攻梅开二度,无疑是本场比赛的MVP。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风云突变。第65分钟,泰达王新欣得球后,连续晃过汪强和刘洋两人后,突入禁区面对法比亚诺横敲给远端无人盯防的阿尔斯,后者轻松推射攻破鲁能大门,泰达1-0领先。仅过了三分钟,泰达王新欣再度送出致命助攻,他在左路禁区内得球,连续两次虚晃后起脚挑传后点,苏萨卡头球攻门,再下一城,泰达2-0完胜山东鲁能。

  北京国安2-1贵州人和

  在落后一球的不利形势面前,帕切科的弟子们激发出了拼搏的勇气。在全队三条线娴熟的配合之下 ,连入两球实现逆转。再次在主场拿到三分后,意味着国安主场本赛季保持了5场连胜,是中超不折不扣的魔鬼主场。此役失利后,高洪波也尝到了首个客场败局的苦涩。

  第44分钟,贵州队后场长传到禁区,拉法前点后蹭,穆斯利门前凌空垫射破门,为贵州队先下一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主场作战的御林军吹响了反攻号角。第71分钟,替补上场的卡鲁德洛维奇门前接王晓龙传球,一脚扫射为国安队将比分扳平。第83分钟,国安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朴成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全场比赛结束,北京国安队凭借卡鲁德洛维奇和朴成的进球,主场上演逆转好戏,2-1战胜对手,保持主场连胜。

  (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