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11人仅一将出自沪上 申鑫上海元素远胜死敌

2012年05月12日2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搜狐体育讯 久违的上海德比,赛季前热身斗殴的主角上海申花和上海申鑫终于在在上海滩迎来的联赛正面对抗。虽然最终的结果是0比0,但是整个过程足以与曾经的上海滩德比相提并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曾经上海本土球星的顶级对抗,如今变了味道。

  从首发11人来看,如今的上海申花的海派风韵已经荡然无存。除了于涛这根独苗,上海申花的阵容再无上海球员的身影。哪怕是年少时从老家来到上海发展的年轻后辈都没有。最大牌的是教练兼球员法国人的阿爷,锋线是澳大利亚的格里菲斯。两边被天津人占据,配上大连的一干人等。如今的申花完全就是一个外地人的集结地,配上强力的国际纵队,归属感和亲和力今非昔比。直到格里菲斯意外受伤,曹赟定这个上海的本地娃才有了登场的机会。而这也正是本场,也是本赛季上海申花在攻击线上难得的本地人,也是拿到比较多上场时间的子弟兵。

  申鑫则完全不同,虽然这么说有点过分,但是事实是这支球队的阵中有很多申花或者是当年上海系球队抛弃的球员。首发11人当中,我们看到了很多上海人的面孔,但是却是没有怎么在申花得到机会的人们,甚至是从来没有上来打过比赛的人。队长赵作峻的家在上海,当年随着球队大迁徙去了陕西,后来陷入假球风波遭到遗弃封杀。恩师朱炯给了他机会,如今球队返沪,他得以和家人团聚,经常能够回家看看孩子。刚刚入队的王赟与队长有几分相似,辗转各个球队之后,这个当年在上海德比大放异彩的少年,如今近于而立之年。为了回家,他选择了这支外界定义的弱队。而这两人,一个是全队的领袖,一个是进攻的核心。

  在他们的周围,是14号宋星逸,17号邹仲霆。前者当年是申花梯队的风之子,难得一见的速度型前锋。但是18岁那年的重伤让他就此消失在申花的计划当中。当年去比利时手术,这个少年孤身一人,人生地不熟,在机场无助的流泪,那个时候他就已经被申花抛弃了。而朱炯的上位,让他重新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本场曾经的前锋变成了边后卫,在虹口为球队拿到一分。邹仲霆也是漂泊出去的上海人,在陕西无出头之日,辗转南昌跟随恩师。回到家乡,他的门前近距离攻门几乎攻陷虹口,让申鑫延续在客场必杀申花的铁律。还有后来登场的姜至鹏,曾经的上海全运会冠军成员。还有替补席上的徐文,当年和郜林他们一起代表上海征战全运会。

  两相比较,申鑫本场的脊梁几乎都是上海人。赵作峻、王赟、邹仲霆,这条不折不扣的上海中轴线,在上海德比上的出现,证明了当初上海青训的强大,上海足球的深厚底蕴,上海足球不少人才!然而可惜的是,他们不能进入代表上海足球的申花,无法撼动那些国际纵队和外来球员的位置。所以他们只能通过一种曲线的方式,几经波折的从低级联赛打上来,然后通过移民回归家乡,证明自己的实力。

  这不是一场真正的上海德比,因为申花已经没有了浓郁的海派味道。那些留守的上海球员在这个上海足球代表的球队成了一种孤独的标志和图腾。倒是申鑫将本土牌打得十分的响亮,那些没有机会无奈出走的上海球员,因为因缘际会再度回到了上海,争夺真正的上海足球的代表权。他们有一个真正的上海人做主教练,他们会慢慢的蜕变,成为上海足球的新旗帜。(搜狐体育 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