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纪念汶川地震四年 彭州举行龙门山公路自行车赛

2012年05月12日22:5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四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灾后修建的成都成什绵高速复线和彭白旅游专用通道(湔江路)顺利开通,中国•成都第三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彭州龙门山公路自行车大赛在彭白旅游专用通道隆重举行,以此庆祝道路开通,展示出了彭州人民在经受地震灾害后不屈不挠、积极向上、重建家园、追求健康新生活的可贵精神风貌。

  中国•成都第三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彭州龙门山公路自行车大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和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全民健身特色活动,更好地推动自行车运动的快速发展,倡导全民健身活动,提高科学健身意识,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展示彭州精神风采和迷人风光。时值“5•12大地震”四周年之际,彭州将自行车比赛与纪念活动结合在了一起。

  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刘践,成都市体育局长覃文林、巡视员李豫津,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浒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彭州市市长杜浒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整个赛事分为精英比赛组和车迷骑游组,精英选手需完成65公里的赛道、车迷骑游需完成40公里的路程,终端冲刺点都在白鹿镇。共有1万多专业赛手和车迷爱好者报名参加公路比赛和骑游体验,活动组委会最后从中筛选了150名比赛选手和200名骑游爱好者参加。

  比赛路线从彭州市行政中心的主会场到白鹿中法风情小镇的最后冲刺点,赛道主要分布在彭州龙门山麓的湔江河谷两岸。赛道沿线有古楠木秀、寿阳泉、金桥人家、等“彭州民居”,有海窝子古镇、湔江湿地公园、湔江八景等人文景观和水景观,有龙兴寺、阳平观、上书院等宗教寺院,有葛仙山、丹景山、塘坝子等自然景观……

  65公里的乡村田园绿道上,参赛选手们激烈比拼,车迷们尽情畅游,沿途群众更是纷纷走出家门、挥舞彩旗、激情呐喊、加油助威……不论是参赛的选手、赛事的组织者还是沿途的观众,都向外界展示出了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决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成都体育局长覃文林表示,经过3年的发展,通过在成都各区、市、县的广泛开展,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已成为“运动成都”的一大品牌,中国•成都第三届自行车车迷节彭州龙门山公路自行车赛既是广大自行车车迷及户外运动爱好者的节日,又是一场全民健身成果展示的盛典。

  今天更是个特殊的日子,覃文林局长满含深情地表示:“今天是‘5•12大地震’四周年的日子,我们用健康骑行的方式来纪念这个日子,缅怀在地震中离开我们的亲人、感谢在新彭州建设中付出辛勤和汗水的劳动者。”(刘向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