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再见!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米兰

2012年05月13日03:3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内斯塔、因扎吉、加图索等“王朝余孽”集体告别 一个时代就此终结
再见!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米兰
再见!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米兰
内斯塔、因扎吉、加图索等“王朝余孽”集体告别 一个时代就此终结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李斌

  时间是一把杀猪刀,它划伤了人们的脸庞,割断了感情的交织,却无法伤害脑海的记忆。当因扎吉留下令人动容的告别公开信时,红黑球迷眼前浮现的仍是十年的旧迹,胸口澎湃的仍是十年前的那颗心。十年的光阴过得太快,以至于我们轻易能够想起无数个夜晚,荣耀、泪水、忧伤在无数个城市中流淌。内斯塔、因扎吉、加图索、西多夫,这些名字可能逐渐在我们生活中淡去,如同罗纳尔多、齐达内那样被时间掩盖,然后我们也一样萧瑟老去,如同他们的离开一样淡然。但总有一天我们打开尘封的记忆,那里会找到这些青春的名字。感谢你们,伴随我们度过最好的年华!

  感谢你们,“王朝余孽”

  回首十年恍然如梦,但因扎吉依然用自己的深情写下点点滴滴,“亲爱的米兰,作别时刻已来临,是时候告一段落。感谢你,米兰;感谢你,足球!”这位为AC米兰留下125个进球的传奇前锋在周日宣布脱下红黑剑条衫。“请允许我把它称作‘我的米兰’,感谢图拉蒂大街和米兰内洛的所有人,无论是电话接线生、仓库管理员、理疗师、队医还是厨师,无论是在球场还是更衣室。感谢周日穿着短袖来观看我训练并且祝福我进球的所有人!再见,卡洛·安切洛蒂!和你一起我赢得许多冠军!再见,我可爱的球迷们,你们热情洋溢、在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你们的身影。再见,我的队友们,无论是从前的还是现在的!”

  伴随因扎吉离去的,还有内斯塔、加图索和西多夫,内斯塔在5月10日宣告离队,原本在与米兰洽谈续约的加图索最终也选择了离开。36岁的西多夫已经确认将加盟巴西球队,35岁的赞布罗塔也会在赛季结束后告别米兰。

  米兰球迷对于这些老将有着统一的称呼,“王朝余孽”,他们代表的是过去十年米兰的光辉岁月,现在这些“余孽”集体离去,宣告了一个红黑时代的终结。2001年,当那个带着微笑的胖子安切洛蒂开始执教米兰,一段红黑军团的记忆开始在球迷脑海中留存。这些风华绝代的球员身披红黑战袍在欧洲足坛创下历史,2003年的老特拉福德和2007年的雅典之夜,米兰两次捧起欧洲冠军奖杯,成为意大利足坛近年来欧战最出彩的俱乐部。当然,也有成为拉科鲁尼亚“欧冠神迹”励志片配角的悲情,以及伊斯坦布尔被逆转的伤痛。

  岁月如飞刀 记忆永不老

  岁月如飞刀,刀刀催人老。从2006年开始,米兰那些让人难以割舍的名字逐渐离开。2006年,舍甫琴科转会切尔西,随后渐渐淡出人们视野;2006年鲁伊科斯塔回到故乡,几年后悄然退役;2007年科斯塔库塔挂靴;2009年永远的队长马尔蒂尼宣布退役;2009年巴西帅哥卡卡前往皇马,主帅安胖子也远走他乡;2011年文艺后腰皮尔洛投身尤文图斯;2012年,老臣们集体离去。这些名字不会再出现在圣西罗的出场阵容中,现在米兰阵容中经历过2003年和2007年欧冠决赛的功勋球员只剩下安布罗西尼,而在马尔蒂尼后成为米兰队长的他,也与离开的时候不远了,毕竟这位老将也已35岁。

  翻开米兰在十年两次欧冠捧杯的记录本,还能找到更多的球员名字,卡拉泽、扬库洛夫斯基、奥多和迪达。这些球员也早已从米兰悄然离开,卡拉泽在2010年夏天加盟热那亚,他也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奥多2011年夏天租借加盟莱切;扬库洛夫斯基在2011年夏天离开米兰,回到了母队奥斯特拉瓦,但最终因膝盖伤病在2012年2月宣布退役。门将迪达在2010年夏天合同到期后成为自由球员,由于找不到新东家,38岁的巴西门将只能在沙滩足球寻找乐趣。

  十年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代表着他们最好的青春年华。有多少十年可以重来的命题对于职业球员根本不存在。但是,这些功勋老将们一个个离开的时候,红黑军团依然要继续前行,米兰也开始大规模的重建工作,帕托、席尔瓦等年轻人将开始建设新的红黑王朝历史。

  那些离开的老男孩

  宣告在本赛季离队的意甲球星还包括了尤文图斯的皮耶罗、博洛尼亚的迪瓦约和国际米兰的科尔多巴。这些球员同样在过去十年时间里给关注意甲的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最令人感慨的是“斑马王子”皮耶罗,早在去年10月,尤文主席阿涅利就宣布本赛季将是皮耶罗在尤文的最后一个赛季。作为尤文图斯的象征性旗帜人物,皮耶罗1993年加盟尤文,效力尤文长达18年。本赛季皮耶罗鲜有出场机会,但是一旦上场斑马王子总有惊艳发挥,意大利杯上攻破米兰大门,国家德比中对国米进球,与拉齐奥的关键战打入绝杀进球。但尽管如此,皮耶罗也未能赢得一纸新约。皮耶罗对自己的离开显得淡然,他还在自己的社交网站Facebook主页上祝福米兰离队的球员,皮耶罗写道:“内斯塔、加图索、皮波(因扎吉)和西多夫:队友抑或是对手,但你们绝对不是敌人。我为我曾与你们并肩和与你们对阵而感到高兴,我尊重你们,老伙计们,加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