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美女排奥预赛-秘鲁5局险闯关 将与巴西争门票

2012年05月13日04: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南美洲女排预选赛在圣保罗卡洛斯进行到半决赛,秘鲁鏖战五局首先是以3-2险胜哥伦比亚,而东道主巴西随后是直落三局以3-0横扫委内瑞拉。这样,巴西和秘鲁两强将在决赛中争夺直落伦敦奥运会门票。

  秘鲁3-2哥伦比亚

  首场半决赛,秘鲁女排开局伊始通过较为流畅的攻传配合,比分领先到25-19先胜一局;不过,哥伦比亚女排而后明显加强攻势,随即是以25-15和25-22相继连扳两局;秘鲁女排在第四局恢复神勇状态,以25-11将局分追平到2-2。决胜局,双方球队一直激战到15-15平,秘鲁女排最终连得两分锁定到17-15,从而鏖战五局以3-2淘汰哥伦比亚率先惊险晋级决赛。

  秘鲁女排在进攻和发球两环节分别是以59-53和7-3占据上风,并且在非强迫性失误送分方面则是以26-28略少,不过在拦网得分环节是以10-13落后于哥伦比亚队。单场得分王被哥伦比亚7号马德莱妮(Madelaynne)劲收37分斩获,而秘鲁得分最高的是进账23分的4号戴安娜(Diana)。

  巴西3-0委内瑞拉

  次场半决赛,巴西女排启用主攻杰奎琳(Jaqueline)和F-加雷(F. Garay)、副攻阿德尼兹娅(Adenizia)和塔伊萨(Thaisa)、接应谢拉(Sheilla)、二传法比奥拉(Fabiola)、自由人法比(Fabi)首发登场。其中,谢拉和杰奎琳分别斩获16分和14分成为制胜功臣。

  第一局,巴西杰奎琳平拉开、谢拉暴扣、以及阿德尼兹娅发球开局领先到4-1,在战至6-3后由塔伊萨拦网以8-3领先暂停。比分改写到10-6后,巴西法比奥拉二次球偷袭和杰奎琳反击,继续巩固领先优势到13-10和16-11。又是塔伊萨拦网和谢拉后攻将分差扩大到21-13,巴西杰奎琳平拉开命中和对手回球出界以25-14先胜。

  第二局,巴西阿德尼兹娅短平快、法比奥拉二次球、谢拉巧打是以5-1领先开局,又是谢拉两度拦网和塔伊萨快攻改写到9-4和11-4。在委内瑞拉女排追分到8-13后,巴西F-加雷强攻和拦网、塔伊萨补拦以16-8领先暂停。在比分稳步提升到19-9后,巴西杰奎琳拦网、替补法比亚娜快攻、谢拉发球和F-加雷反击以25-15再胜。

  第三局,巴西法比亚娜和帕乌拉分别顶替阿德尼兹娅和F-加雷首发副攻和主攻,不过攻防节奏较为混乱而以3-4开局不顺,并且在5-5平连丢三分以5-8落后暂停。好在巴西法比亚娜短平快、塔伊萨拦网顽强追平到9-9,更是通过谢拉拦网和杰奎琳强攻反超到12-9。在比分激战到13-13和20-20平后,巴西谢拉成功绝杀最终锁定到25-23顺利斩获决赛资格。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南美洲女排预选赛将展开决赛较量,具体对阵形势是由秘鲁挑战巴西,胜者将直通伦敦奥运会,负者则是得益于世界排名领先而获得落选赛资格。(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