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爱徒联赛破荒献礼瓜帅 悍将补时救巴萨不惜闪腰

2012年05月13日07: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联赛收官战结束也就意味着瓜迪奥拉在西甲执教四年的黄金岁月暂时告一段落。在瓜帅的联赛告别战上,谁是比赛的焦点?这个人不是梅西,打出赛季50+进球的跳蚤没有将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进一步改写,这个人也不是哈维,也不是伊涅斯塔。而是巴萨的两位后腰布斯克茨和凯塔。

  作为巴萨中场由攻转守的发起者,布斯克茨开场仅仅8分钟就破门得分了。当时哈维开出前场左侧角球,身材高大的布斯克茨前点卡住了位置,面对飞来的皮球摆头一甩改变了其飞行线路,虽然后点仍有多名后卫站在皮球飞行的线路附近,但是球速太快,角度太刁,最终都无法阻止皮球准确飞入远端网窝。

  在联赛收官战,布斯克茨终于打进了自己在本赛季联赛的首粒进球,在瓜迪奥拉4年的辛勤培育下,布斯克茨已经从当年B队中的懵懂少年彻底蜕变为世界顶级后腰,能够在恩师联赛告别战中奉献一粒进球,也让布斯克茨以行动来报答瓜帅的苦心教导。而截止到现在,在整个2011-2012赛季,布斯克茨也仅仅打进2球,在收获本场比赛的进球之前,布教授还曾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面对切尔西时有所斩获。而自从加盟巴萨一队以来,布斯克茨除了在2009-2010赛季没有收获联赛进球之外,其余的三个赛季巴萨后腰皆有斩获,而且进球都为1粒。

  布斯克茨进球数寥寥并非自己的进球功力不够,而是作为攻防转换枢纽实在离球门太远。虽然布斯克茨率先打破僵局为瓜帅告别战献礼固然值得表扬,但是本场比赛小布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的实在一般。贝蒂斯打进的两粒进球均是后场任意球快发,中场做出调整然后为卡斯特罗送出单刀。第一粒进球是圣克鲁斯接到后场长传,头球摆渡给插上的前锋,而皮球恰恰是越过了布斯克茨的头顶,当贝蒂斯已经将进攻转化为进球时,布斯克茨还在原地目送队友拼命防守。而第二球当贝蒂斯前场三人组连续一脚配合时,布斯克茨也没有起到后防线前大屏障的作用,在贝蒂斯反击时小布则因为过于压上而失掉了位置。

  同样以后腰身份首发的凯塔虽然在两次丢球时都远离事发地点,但是作为布斯克茨的搭档,马里人也难辞其咎,在布斯克茨插上杀敌的时候,凯塔没有起到良好的协防保护作用。但是在比赛朝着贝蒂斯人想要的结果发展时,凯塔拒绝让瓜帅的告别战以一场失利结束。

  第91分钟,蒙托亚前场右边路送出斜长传,凯塔后点高高跃起头球扳平比分。进球后的马里铁腰没有与队友忘情庆祝,而是捂着自己的腰倒地不起,慢镜头回放显示凯塔在起跳时发力过猛抻到了腰部肌肉,不过好在比赛还有两分钟就将结束,凯塔不必再继续长时间面对高强度的比赛。

  此粒进球也是凯塔本赛季联赛的第3粒进球,同时也是瓜帅执教巴萨四年中在联赛打进的最后一粒进球。马里人同样进球不多,在效力塞维利亚和巴萨的4个赛季中,凯塔总共在150场比赛里打进20粒进球,但是在球队陷入逆境时凯塔常常爆发惊人血性。在联赛第26轮主场面对希洪竞技的比赛中,凯塔也曾在场上少一人时打进一粒世界杯为巴萨反超比分,而本场比赛凯塔也是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将比赛最终改写为一场平局。

  赛后《世界体育报》也打出“凯塔拒绝瓜帅带着失败离开”的标题。佩普走人已成定局,凯塔在巴萨的未来也充满变数,马里人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利物浦有意购买自己,他会认真考虑是否前往英格兰,最近也有消息称凯塔曾经的竞争对手亚亚-图雷也有意重返巴萨。巴萨在目前中场缺乏血性气质的情况下,如果因为马里人年龄偏大而放走凯塔,多少有点因小失大。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