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世锦赛搬到中国 这里需要一个成熟的时机

2012年05月13日10:00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刚刚结束的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上,“世锦赛何时搬到中国”的话题不断被热议。如若这场斯诺克最高殿堂的荣誉之战真的搬到中国,这无疑是中国体育又一梦想的实现、理想的突破。事实上,这项起源于英国的绅士运动真的要搬到中国,需要等待一个成熟的时机。

  在排名赛版图占据半壁江山

  当中国球员、中国裁判和来自中国的赞助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斯诺克世锦赛的舞台上时,很多人都发出了疑问:这项在斯诺克历史中最悠久的赛事,是不是该去遥远的东方,在中国享受一下备受瞩目的感觉了?今年,斯诺克的世界积分排名赛共有10站,其中五站赛事全在中国。中国下赛季还将增加两站排名赛,一是将无锡精英赛升级排名赛,二是在10月份增设一站排名赛,冠军奖金为12.5万英镑,仅次于世锦赛和大师赛,比英锦赛的奖金还要高。也就是说,在斯诺克排名赛的版图上,中国占据了半壁江山。

  “斯诺克乒羽化”或成“绊脚石”

  之所以斯诺克赛事开始逐渐移向中国,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对斯诺克运动的热捧。如今,中国的一些传统优势项目在中国市场的脚步略显艰难,而相反像台球、网球这些我们接触时间尚浅的“外来和尚”运动,则受到市场和球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种热捧直接反应在球市上,大牌球星来中国参赛可以得到很高的礼遇,以及丰厚的奖金,这也是他们期待更多比赛移到中国的原因之一。

  不过,世锦赛搬家最让世界斯诺克协会担心的,是这项运动最终将在英国“永不翻身”,这三项运动可以说有着相同之处,都是小球,适合中国人玩。乒乓球早就被中国队“一统天下”,羽毛球自从2004年总部从英国搬到马来西亚,英国人更失去了话语权。保证斯诺克不重蹈乒羽的覆辙,是世界斯诺克协会考虑的重中之重。

  “最高殿堂”的神圣并非朝夕可营造

  至今虽有“五将”闯入世锦赛正赛,但包括成名较早的傅家俊和“神童”丁俊晖在内,尚难以在世锦赛摘得冠军。简单的说,中国斯诺克选手尚需要一个磨练的过程,而这种磨练不仅是技术水准的提高,更是一种个人气质的提升。

  而要符合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气质的并非只有球手,还有球迷,还有一种难以言语的气场营造。不得不承认,随着近几年在中国举办的斯诺克赛事越来越多,中国球迷的观赛素质也随之提升。但世锦赛不同于一般赛事,“最高殿堂”神圣感的营造,并非朝夕可以理解,也并非球员和球迷、组织者朝夕可以融入,这也正是如丁俊晖这般“神童”可以在其他一些重要的排名赛中夺冠,却在连续第六年参加的世锦赛中遭遇“一轮游”一样。

  本报记者 丁瑶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