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洛城双雄生死抢七 快船见识灰熊力量湖人软骨病

2012年05月13日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小加索尔(下)如今势头已盖过在湖人的哥哥
小加索尔(下)如今势头已盖过在湖人的哥哥

季后赛菜鸟格里芬难以面对残酷
季后赛菜鸟格里芬难以面对残酷

湖人这样子,主帅布朗难咎其责。
湖人这样子,主帅布朗难咎其责。


  专题撰文:晶报记者 高志明

  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在于其不可预知性。NBA每个系列赛的高潮,莫过于第七场生死大战。5月12日,在季后赛首轮第六战中,快船主场88:90不敌灰熊,双方战成3:3。于是,我们在首轮可以看到两场“抢七”大战:湖人主场对阵掘金,灰熊主场死磕快船。

  灰熊的力量

  依靠球星保罗,快船能在三场比赛中闪光,但在整体比拼中,灰熊队整体实力高出一筹,这也是他们能够将比赛拖入第七场决胜的原因。

  在灰熊同快船的系列赛中,缺少了比卢普斯的快船,在巴特勒、保罗、格里芬均出现不同程度伤病的情况下,能坚持到现在,已经对得起洛杉矶的球迷了——至少在这个赛季,快船带给天使之城的自豪感,要比同城老大哥湖人多得多。

  客观来看,灰熊的整体实力在快船之上,哪怕快船一度3∶1领先。平心而论,快船能赢得三场球,不是因为“吃水”有多深,而是保罗个人的力量太强大,在那三场比赛中,保罗都在决定比赛胜负的关头,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可是,系列赛比拼的是整体,在两队实力有一定差距的情况下,球星个人的能力,可以让球队偶露峥嵘,能在三场比赛中闪光,足以证明保罗的伟大。可是指望保罗解决所有问题,是不现实的。特别是在5月12日进行的第六战中,臀部肌肉拉伤的保罗带伤出战,状态平平,只送出11分7次助攻,快船也就燃油耗尽,没有了动力之源。

  第七战在灰熊的主场进行,这意味着快船凶多吉少。我们注意到,这个系列赛,凡是灰熊获胜的比赛,内线两员大将加索尔、兰多夫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加索尔此战拿到了23分9个篮板,兰多夫18分16个篮板。只要这两个点打开,灰熊就不惧快船。

  还有一个人值得一书,灰熊的主力控卫康利。在跟保罗的直接对位中,康利没有占到上风,这并不奇怪,保罗是联盟的超级巨星,这个赛季结束后就要签新合同,年薪超过2000万美元没什么问题,康利只是普通的主力,年薪900万美元,两者没有可比性。可是,康利并没有掉链子,过去的六场比赛,他场均拿到15.8分7.2次助攻。

  双方的第七场较量,将于14日凌晨1点进行,快船是客场作战,保罗、格里芬的伤势恐怕还是不能好利索;主场作战的灰熊,恐怕再也不会把到手的胜利白白拱手相让了,他们更希望在第二轮证明自己。

  湖人的软骨病

  都说紫衣军团具有贵族血统,但他们的高贵和傲慢并没有换来球场上的霸气,相反,屡次心理战失败外加上习惯性的软骨病总让他们陷入了疲于奔命的尴尬。

  跟2009年西部半决赛类似,湖人患上了软骨病,当时的对手是缺少了姚明和迈蒂两大核心的火箭,如今则是没有球星的掘金。

  实在看不出这支掘金队哪儿厉害,他们没有超级球星,球队第一得分手是劳森,一个只有两年NBA球龄的小子,得分不过才16.4分。但一帮无名小将放在一起,却把湖人搞得异常狼狈。

  该说的狠话,科比也说过了,可作用不大。在11日进行的第六战中,科比累得吐血,终究独臂难支。保罗·加索尔的场上表现惨不忍睹,全场比赛10投1中,只拿到了3分3个篮板,被他弟弟马克·加索尔甩开了十万八千里。湖人另一位内线大将拜纳姆,依然优哉游哉,在精神上紧张不起来,送出了11分,跟湖人的期望值相去甚远。

  对于不长记性的湖人,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的评论一针见血,他在微博中狂批拜纳姆,“拜纳姆曾说淘汰掘金很容易,导致掘金同仇敌忾。输掉第五场后,湖人又在休息室的黑板上写下‘整理行装,准备连续三个客场’,意思是第6场击败掘金后,可以直接飞赴俄克拉荷马连续两个客场挑战雷霆。这又刺激了掘金,他们众志成城,一举大败湖人。在心理战上,湖人输得够惨。”

  除了心理战失败、软骨病作祟之外,湖人在防守方面存在较大隐患。他们的两位大个子加索尔和拜纳姆退守慢,后卫就要退到篮下保护,这导致对方外线无人防守,其结果是其他人又要疲于奔命,拉长防守的阵线。在13日10∶30进行的抢七大战中,主场作战的湖人能解决这个难题吗?让我们试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