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凯尔特人VS76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弗斯用活加内特赢胜利 76人殊死一搏险些翻身

2012年05月13日10: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里弗斯冷静思考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凯尔特人和76人的东部半决赛首场比赛今天在绿衫军主场打响。在比赛前三节落后的情况下,凯尔特人最终以92-91险胜76人,取得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本场比赛两大主帅里弗斯和科林斯都展示出了他们丰富的临场指挥经验和才华,沉稳老辣的里弗斯关键时刻重用加内特这枚重炮,为凯尔特人奠定了胜局,但科林斯最后时刻的殊死一搏同样让凯尔特人惊出一身冷汗。

凯尔特人总分1-0领先76人 加内特进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和76人主帅道格-科林斯都是经验丰富的指挥官,首轮系列赛期间两大主帅都充分展示出了他们的执教才能。在凯尔特人缺兵少将的情况下,里弗斯率领凯尔特人淘汰了实力强劲的老鹰,科林斯的球队则在公牛身上实现了黑八奇迹。不同的是,里弗斯的凯尔特人是一支以成名老兵为核心的球队,而处于复兴阶段的76人将更多的责任放到了年轻球员身上。

  对于NBA的主教练们来说,赛前备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从此役开场的情况看,76人主帅科林斯似乎做的更好,针对凯尔特人的弱点发动攻击。首节第一回合,霍伊斯就避开内线加内特的锋芒,将球传给特纳中投命中,接着特纳助攻伊格达拉外线远投三分。与此同时,凯尔特人却选错了进攻方向,布兰顿-巴斯一人就浪费了全队前4次投篮中的3次。

  作为一个经历过多次大战、恶战的主教练,里弗斯的临场应变能力确实了得。很快凯尔特人就瞅准了76人中锋薄弱的痛处,连续为加内特创造单打机会。可惜的是,76人拥有一个超级多面手伊格达拉,凯尔特人的防守对他几乎没有多大限制。在皮尔斯更多的参与进攻降低防守强度后,伊格达拉立刻成为76人进攻核心,短短3分钟内就拿下7分,首节得到全场最高的10分。

  凯尔特人三巨头虽然已经老迈,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威胁丧失,比如加内特的内线进攻和雷-阿伦的远投。第二节开场绿衫军就将他们的这一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加内特的中投和雷-阿伦的三分球成为球队进攻的最大推动力。尽管76人暂停重新布置后立刻打出8-0的小高潮,但上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还是将分差缩小到5分。

  第三节凯尔特人的防守突然做出调整,76人前三分钟内6次出手都未能得分,上半场表现欠佳的布拉德利趁势发威,连续中投为凯尔特人反超比分。场上局势的突变立刻引起了科林斯的警觉,布拉德利第二次投篮命中后76人马上叫暂停,将进攻大权交给特纳和被绿军忽略的霍伊斯。这次调整很快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76人不但打破了得分荒,而且成功打断了凯尔特人进攻的连续性。

  最后一节76人开场排出小个阵容,利用速度和外线进攻连续拿下全场前6分。但凯尔特人很快就找到了76人的弱点,连续冲击篮下扳回了劣势。虽然76人也随即换上主力阵容,然而凯尔特人的进攻路线却已经悄然改变,皮尔斯利用吸引防守的能力连续助攻推动凯尔特人攻势。比赛最后关键时刻,凯尔特人再次启用加内特这枚重炮,帮助加内特连得5分拉开分差。虽然76人很快变招外投内突,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