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田径赛-男4X100再破全国纪录 奥运可争奖牌

2012年05月13日10: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2年亚洲田径大奖赛第二站周五在泰国北碧结束,由郭凡、梁嘉鸿、 张培萌、郑东升组成的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以38秒65再次刷新全国纪录夺冠。而正在与史冬鹏竞争伦敦奥运会第三人资格的江帆、尹靖也选择转战亚洲田径大奖赛赛场,江帆在北碧站以13秒54夺男子110米栏冠军。

  男子4X100,奥运可争牌

  在5月8日的第一站比赛中,郑东升、梁嘉鸿、郭凡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4X100队居然输给了中国香港,中国香港队以39秒28获得冠军,中国队以39秒48获得亚军。随后的北碧站比赛,这四人再次联手出战,并以38秒65的好成绩夺冠。本月初在日本静冈举行的亚洲田径大奖赛,劳义、梁嘉鸿、苏炳添和张培萌就曾创造过38秒71的新全国纪录,而之前的纪录是他们在2010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创造的38秒78。

  38秒65的成绩可排在目前本赛季第十的位置,不过前9个最好成绩分别由美国队及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创造,因此从队伍上看,中国队目前仅次于美国和牙买加。目前中国男子4X100米,已经具备了奥运会争夺奖牌的实力。最近几年中国田协对田径直道项目制订了先确保接力突破,再促进全面发展的策略。如果劳义、苏炳添再加入其中,相信中国男子4X100米还有不小提升空间。

  110米栏,“第三人”激战

  5月是男子110米栏第三人大战的季节,除史冬鹏随刘翔参加川崎站以及即将在下周开始的上海钻石联赛外,江帆、尹靖将自己的主战场放在了亚洲田径大奖赛上。史冬鹏川崎站表现一般,仅仅以13秒71获得第五名。

  亚洲田径大奖赛曼谷站,科威特选手阿尔曼迪尔-阿布杜拉奇兹则以13秒58获得冠军,江帆只跑出了13秒78获得亚军,尹靖仅以14秒22获得第六。不过本周五的北碧站比赛,江帆以13秒54的成绩夺冠,尹靖仅以13秒98名列第五。下周一的春武里站赛事,将是决定江帆能否竞争奥运会第三人的关键一战。江帆需要跑进13秒50大关,其成绩才有说服力。

  与此同时,名将纪伟本周日正在天津参加全国田径大奖赛。下周六,刘翔将与史冬鹏及谢文骏一道参加2012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赛事。

  男子百米,中国有优势

  苏炳添5月7日在田联挑战赛川崎站跑出10秒04的好成绩后,中国百米状况逐渐引起外界的关注,尽管苏炳添的这个成绩是在超风速的情况下完成的,但能靠近10秒大关已非常不容易。

  亚洲田径大奖赛曼谷站,张培萌在A组比赛里跑出了10秒48并夺冠。韦永丽在女子100米比赛中以11秒60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的库比埃娃以11秒39夺冠。本周五的北碧站,张培萌以10秒44再次百米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郑东升以10秒57获第三。张培萌近来状态不错,是中国百米接力北碧站破全国纪录的绝对主力。

  2012年亚洲田径大奖赛即亚洲超级田径系列赛,今年三站赛事都在泰国进行,分别是在5月8日的曼谷,5月11日的北碧和5月14日的春武里。下周一,众多中国田径好手还将转战春武里,参加第三站赛事。(搜狐体育 仁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