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动态

绿城全队双手指天 用进球怀念汶川大地震逝者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05月13日02:39
队友们双手指天庆祝进球,四年前亲历汶川地震的汪嵩(左一)看得百感交集。
队友们双手指天庆祝进球,四年前亲历汶川地震的汪嵩(左一)看得百感交集。

  “当时真是太惨了,心里非常非常难受”

  亲历汶川大地震的汪嵩永远难忘5·12

  绿城全队双手指天

  用进球怀念远去的他们

  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本报讯 杭州绿城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次两连胜。在昨天杭州的大雨中,绿城主场2∶1战胜辽宁队,积12分排名上升到了第9位。在上半场杜威为绿城打进第2个进球后,所有的球员都围在了一起,双手指天纪念汶川地震4周年这个晚上,杭州绿城取得了比3分更有意义的一场胜利。

  当时汪嵩以为是大卡车经过基地

  第30分钟,杭州绿城利用角球机会为绿城打进第2个进球。进球后杜威跑到了场边,双手指天,赛后提起这一举动,杜威动情地说:“今天看见很多纪念(汶川地震)4周年的新闻,自己也想表达下怀念,所以就做了这个动作。”冯刚在比赛刚刚进行到第7分钟的时候就有进球,但由于进球太快,兴奋的队员们都没有反应过来,一直到了第2个进球,大家自发地做了这个动作,把这个进球献给在那次地震中的遇难者。

  在所有的队员中,汪嵩是感受最深的一个,因为4年前的昨天,那时汪嵩还是成都谢菲联的球员,2008年5月12日,他刚刚躺下午睡,就被室友彭欣力喊醒了:“嵩哥,怎么震得这么厉害啊,是不是地震了?”

  当时汪嵩刚刚睡着,头晕晕的,还以为是大卡车刚刚从成都毛家湾基地开过。但震动一直持续了1分多钟,汪嵩觉得不对马上起身,和彭欣力一起跑出去了。后来看见媒体对地震的报道,第二天汪嵩又和几个队友去震中所在地北山中学进行慰问,看到现场的情况,汪嵩说:“当时真是太惨了,心里非常非常难受。现在队里只有我经历过那次地震,所以尽管过去4年了,我的感受可能比其他人都要深刻些。”

  成绩好了冈田还要继续打技术流

  从赛季初的难求一胜,到现在的两连胜,绿城终于走进了上升通道。绿城老板宋卫平昨天也出现在了主席台,球队赢球,宋卫平最后笑呵呵地离开了球场。

  绿城的胜利来自冈田武史的改变。虽然绿城依然打年轻牌,但每场比赛首发的90后正在减少,富有经验的老队员让球队踢得更加成熟。虽然还有地面配合,但长传明显增加了起来,把球通过更合理的方式交给巴西外援,绿城的进攻就显得更有威胁。昨天晚上的这场比赛,如果不是巴西外援最后浪费了几次绝佳的机会,这将是一场大比分的胜利。

  “我并不是完全放弃地面进攻,而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一些调整。只不过进球都是通过长传创造出来的,所以外界认为,长传多了很多。”虽然主教练冈田武史并不愿承认自己和球队改变太多,但后面这句话还是明显表明了他真实的想法:“从整体的形势来看,我们要多拿些分,在成绩还不错的情况,球队还会继续多打地面,地面配合和技术流的打法,是我们最终追求的目标。”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