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鲁伊夫:瓜帅让足球更伟大 有人言行不配皇马

2012年05月13日12: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接受《马卡报》专访时,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侃侃而谈。在克鲁伊夫看来,瓜迪奥拉不但在巴萨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而且他的工作对于足球世界而言同样非常重要。克鲁伊夫明确指出,巴萨在裁判身上吃的亏远多于皇马,同时他也表态称皇马某些人的言行完全配不上俱乐部一直以来的优雅传统。以下是全文全译。更多西甲新闻->>

  记者:如何看待瓜迪奥拉的离去?

  克鲁伊夫:他完成了伟大的工作,这不仅仅是对巴萨而言,而且是对足球而言。对于所有人,他都敞开大门:高个子、矮个子、胖子等等……他证明只要技术足够出色,那就可以踢足球。在足球世界中,技术是非常重要的技能。在个人层面上,他也为所有人树立了榜样。尽管他的地位至高无双,但却能理想得对待每一个人。

  记者:在失去最重要奖杯时离队,有可能会被误解。

  克鲁伊夫:对我而言,结果永远是第二位的,永远不是头号目标。最重要的,就是踢出精彩的足球,让球迷享受,让球迷以球队为傲。就像这赛季的巴萨一样,只要在最后一个月内仍然活在三项赛事中,那就是成功。巴萨在联赛中表现很好,巴萨的确没夺冠,但我要重申,这是次要的。所有人都说皇马近年来一无所获,而这赛季则不一样。但皇马一直都有着伟大的阵容和体系,只不过今年踢得很好而已。巴萨可以以自己为荣。

  记者:巴萨皇马这两支强大的球队,会使得西甲更强大还是开始衰败?

  克鲁伊夫:我们必须从两个角度看问题。从国内角度来看,西甲变得更弱了。但在对外推销西甲时,现在的西甲是最强的。遗憾的是,很多欧洲豪门都走上了错误的道路。他们花很多钱引援,他们开出天价工资……这太荒谬了。

  记者:你是指皇马巴萨吗?

  克鲁伊夫:不,我指的是英超、意甲和部分西甲球队。这些球队的管理层,压根不了解什么是体育。

  记者:瓜迪奥拉的离去,被解读成很多版本,他说他的沉默使得巴萨成了牺牲品,你怎么看?

  克鲁伊夫:有很多细节需要分析。例如,梅西和佩佩曾经吃到同样多的黄牌,这太荒谬了,他们完全无法相比,这令人头脑混乱。裁判的确有权犯错,但很多年来,裁判针对巴萨犯的错误远多于针对皇马,这是事实。巴萨必须要面对这一点,先是里杰卡尔德,然后是瓜迪奥拉,他们必须努力提升球队。他们带来了很多成功,并且使得巴萨得到了国际声望。瓜迪奥拉的成就,对足球世界而言非常重要。

  记者:瓜迪奥拉和高层最近关系恶化了吗?

  克鲁伊夫:我不知道,我不是回答这个问题的理想人选。我和现在这批高层关系不佳,但我不是瓜迪奥拉。

  记者:如何看待比拉诺瓦?

  克鲁伊夫:这取决于你看问题的方式。一方面,短期而言,他已经习惯了球队中的一切,所以决定出任教练。不过首先,当助教和当主帅是完全不同的工作。现在我们必须看看他能否成为一个出色的主教练,因为我们必须更换两个人选,主帅和助教。这有可能影响球队的内部整体构建,我们必须拭目以待。

  记者:比拉诺瓦被视为更衣室领袖。

  克鲁伊夫:我们必须等待。当瓜迪奥拉到来时,所有人都说,我们不该选择一个从没当过主教练的人,但他却创造了巴萨史上最成功的时代。我们必须等待比拉诺瓦,但当初选择瓜迪奥拉比他更保险一点,因为他在巴萨呆了15年,他知道如何对付巨大的压力。我们需要时间来观察比拉诺瓦,我希望他能够在每一个方面都取得成功。

  记者:皇马的攻击力太恐怖了。

  克鲁伊夫:皇马很多年来都一直表现出色,很显然他们花了最多的钱,但投入必须要能够产生结果。但皇马人的很多言行,配不上俱乐部的名字。这对足球而言是坏事,并且被传播到了全世界,皇马原本是一支君子的球队。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