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湖人VS掘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季后赛助攻数超乔丹 飞侠跻身历史榜第七位

2012年05月13日13: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湖人掘金抢七 科比强袭篮筐
数据 投篮点

  北京时间5月13日,在湖人主场对阵掘金的首轮抢七大战当中,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5分51秒时,科比助攻布雷克三分球命中,这也让他拿到本场比赛的第8次助攻,“飞侠”季后赛生涯总助攻数提升到1023个,超过乔丹(1022个)位居季后赛历史助攻榜的第七位。

  在本场比赛之前,科比季后赛生涯总助攻数达到1015个,尽管今天的抢七战当中“飞侠”的进攻欲望并不是很强,不过他在助攻方面的穿针引线却给队友提供了很多机会。在第四节还有9分3秒时,科比在突破的时候吸引了对方的包夹防守,随后将球传给三分线外的布雷克,后者三分命中,“飞侠”也因此拿到他本场比赛的第七个助攻,也将他的季后赛生涯总助攻数提升到1022个,与乔丹持平。

  不过在第四节还有5分51秒的时候,科比再度为布雷克送出传球,后者又是一次三分命中,这也让他在季后赛总助攻数上达到1023个,超越乔丹跻身季后赛历史助攻榜的第七位。

  科比的整个NBA生涯都被无数人与乔丹进行比较,尽管乔丹是比“飞侠”更加出色的得分手,不过在助攻总数方面,科比至少实现了超越乔丹的梦想。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季后赛生涯当中场均有4.7个助攻,而乔丹季后赛场均助攻数则达到5.7个,科比之所以能够在助攻总数上超过乔丹,原因在于今天已经是他NBA生涯的第215场季后赛,而乔丹整个NBA生涯当中仅有179场季后赛而已。

  在超过乔丹之后,科比能够在退役之前继续创造助攻纪录的可能性极大,因为目前排在季后赛历史助攻榜第六位的斯科特-皮蓬也仅有1048个,而排在第四位和第五位的拉里-伯德和史蒂夫-纳什,分别为1062个和1052个,这些都是科比有可能会超越的球员。

  如今NBA季后赛历史总助攻数排在榜首的是“魔术师”约翰逊,达到2346个,这几乎是个不可能超越的纪录,因为要超过这样的纪录,不仅仅是个人拥有超强的助攻能力,同时也要能够常年保持在季后赛当中的超群实力,才可能打得更长久而获得助攻数的积累。排在第二位的约翰-斯托克顿则有1839个,第三位的是现役球星贾森-基德。接下来的4到6位分别是伯德、纳什和皮蓬。科比在现役球员季后赛排行榜当中,在基德和纳什之后排在第三位。

  (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