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湖人VS掘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索尔抢七战场均21+17 生死决战他不再是软蛋

2012年05月13日13: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北京时间5月13日,从第六场的3分3篮板,到第七战的23分17篮板6助攻,其中11个进攻篮板追平了奥尼尔在2001年5月7日西部半决赛第一场对阵国王时创下的湖人队队史纪录,加索尔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摘掉了软蛋的帽子。转会湖人后的三次抢七大战中,加索尔都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三次抢七大战场均能轰下21分17.7篮板,这样的加索尔湖人只能庆幸,他们没有将他交易出洛杉矶,否则湖人能否拿下与掘金的抢七战还得打个问号。

湖人掘金抢七 科比强袭篮筐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加索尔一直被人批评比赛里打得软,不够血性,从2008年总决赛后加索尔一旦表现不够好的时候,媒体、专家和球迷都会将这位西班牙人与软蛋划上等 号。真相或许在加索尔跟随湖人参加的三次抢七大战中找到答案,2009年湖人队与火箭队西部半决赛的抢七大战中,加索尔19投10中轰下21分18篮板 。如果说这场比赛还不足以让加索尔摘掉软蛋的帽子,那么2010年总决赛第七场面对加内特,面对铁血著称的凯尔特人,加索尔砍下了19分18篮板4助 攻,让湖人在总决赛抢七大战中第一次赢了凯尔特人,这场史诗般的抢七战让加索尔彻底与软蛋划清了界线。

  自从转会到湖人队后,加索尔在关键比赛里总是扮演着内线主宰的角色,当湖人在第六场输给掘金后,媒体迫不及待把加索尔10投1中,3分3篮板的数 据贴在头版头条,将早被加索尔扔进垃圾堆里的软蛋标签重新贴在西班牙人身上。湖人队与掘金队的抢七战打响后,加索尔开场就用一次强势补篮开始 了真正血性男人的演出,重新主宰比赛。

  第二节首个暂停回来,科比进攻端失误后掘金发动快攻,布鲁尔的上篮失手后,只见法瑞德跃起,在湖人众人头上双手灌篮将球补扣进。法瑞德像这样 的镜头,在这个系列赛里已经无数次上演过,似乎再配合着媒体对加索尔口诛笔伐的批评,用自己的强硬衬托加索尔的软。面对菜鸟法瑞德不断的“挑 衅”,加索尔终于怒了。

  上半场比赛还剩6分55秒的时候,加索尔在快攻中从中路跟进,接到科比的传球后扣篮得分的同时造成老米勒犯规,完成2+1。加索尔打成这一次进攻后 ,在篮框下仰天长啸,这一怒吼让所有冲他喊“软蛋”的声音平息下去,半场结束时最后1秒补篮得分,加索尔甩给球迷一张10投6中,13分7篮板5助 攻的成绩单,头也不回就走进了更衣室。加速在下半场延续着这样的强悍,第三节的时候科比罕见地两次罚球都打铁,加索尔冲抢篮板得手,一个转身投篮命中。在湖人没有退路的时候,加索尔打出统治性的比赛,将湖人送进了西部半决赛。

  (搜狐体育 布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