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中超队更衣室文化:亚泰没老大 土帅爱骂人

2012年05月13日20:51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贵州人和在经开体育场客队更衣室内更换球衣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亚泰更衣室没有老大有人喜欢赢球后唱歌
贵州人和在经开体育场客队更衣室内更换球衣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如果把球场形容成战场,球员要去为每一寸草皮而拼杀。那么更衣室就是真正的江湖,这里有看不见的硝烟。球队成绩与更衣室平静与否息息相关,似乎这个并不大的房间才是决定比赛的胜负手。在普通人眼中,更衣室是足球场最难触及的地方,充满着神秘的色彩。同样,更衣室最能反映一支球队的秘密和文化。与切尔西、阿森纳等欧洲豪门的更衣室相比,中超球队的更衣室无论在设施和文化上都存在巨大差距,不可同日而语,但却并不缺少秘密和风暴。本期发现,带大家走近足球场更衣室,揭开这里神秘的面纱。

  设施

  三间一厅设置齐全 球员都会对号入座

  更衣室的“学名”叫休息室,主队休息室与客队休息室的大门通常情况下正对着。

  更衣室就像一个大的多功能厅,除了商讨战术和球员换衣的大厅外,还包括三间屋子服务间、淋浴间和洗手间,淋浴间和洗手间的功能顾名思义,服务间是做什么用的呢?据业内人士介绍,服务间一般是为球员赛后做按摩、理疗所设,也能存储足球装备和日常用品。

  更衣室的内部设施简单齐全,球员更衣柜是最主要的组成部分,而会议桌、战术板、按摩床都是球赛必备品。另外室内还会有一部空调,若在冬天比赛需调节室内温度,防止队员感冒。

  亚泰主场经开体育场的更衣室今年进行了重新装修,球员更衣柜焕然一新。每个更衣柜都有衣挂,柜子上方标有号码,而在以前,更衣柜上没有号码。“不过大家都有熟悉和习惯的位置,每次到更衣室都会坐固定的座位。”亚泰后卫张笑非告诉记者。

  队长王栋介绍,经开更衣室内共有28个更衣柜,完全可以满足一场比赛18人大名单所用。每次比赛前,队里工作人员会把两套球衣事先放在球员更衣柜中。

  相比之下,经开客队更衣室与主队更衣室格局、设施并无任何区别,大多也允许记者拍照,毕竟客队只是这座球场的过客。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