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收官7悬念:皇马冲100分C罗瞄纪录 保级5降2

2012年05月13日14: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宏岚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2点,2011-12赛季西甲最后一轮最后8场比赛将同时打响,虽然冠军早已归属皇马,但联赛末轮仍有5队争保级和欧冠入场券归属这两大悬念有待揭晓。即使是已经夺冠的皇马,也将向西甲历史性的单赛季100分纪录发起冲击。以下是搜狐体育列出的西甲末轮N大悬念

  悬念一:皇马本赛季能否积分过100?

  此前西甲历史单赛季积分最高纪录是由巴萨保持,瓜迪奥拉的球队09-10赛季以99分夺冠,眼下皇马积分97分,如果能够主场击败马洛卡,就将以100分创造新的纪录,另外单赛季联赛32胜也是西甲历史新高,打破09-10巴萨和皇马共同创下的赛季31胜纪录。考虑到皇马收官之战是在主场伯纳乌进行,而且赛后还将进行夺冠的庆典,球员们没有理由不用一场胜利来献礼球迷。此外,皇马早已创下了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的新高,本场进越多的球,这个数字就将进一步攀升。

  皇马和马洛卡在西甲历史上交手53次,皇马33胜11平9负占优,其中主场19胜3平4负。本赛季上半程皇马客场2-1逆转马洛卡,上赛季皇马客场0-0被逼平,主场1-0小胜马洛卡,海岛球队还是极具韧性的。06-07赛季最后一轮,皇马曾主场3-1逆转马洛卡夺冠,皇马上一次输给马洛卡是在08-09赛季,主场1-3不敌对手。考虑到排名第6的马洛卡争夺欧联杯门票的希望非常大,他们必然将在伯纳乌全力一搏。

  悬念二:C罗冲大满贯纪录,能否追平梅西夺金靴?

  如果C罗本场对阵马洛卡能够破门的话,那么本赛季就将攻破西甲全都19个对手的大门,完成联赛历史上空前的大满贯纪录,另外由于梅西本轮没能进球,巴萨10号本赛季的联赛进球纪录锁定在50个,而C罗则落后5球,他只有单场攻入5球,才能和梅西并列分享本赛季的西甲金靴以及欧洲金靴。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想必皇马队友会全力帮助C罗冲击目标。

  悬念三:伊瓜因能否追平罗纳尔多在皇马的进球数?

  伊瓜因已经为皇马各项赛事出场219次,打进了103球,而“外星人”罗纳尔多一共为皇马出场180次,攻入104球,小烟枪本场破门的话,就将追平大罗的纪录。考虑到伊瓜因今夏仍有离队的可能,如果不能进球追平大罗纪录的话,小烟枪将留下一大遗憾。

  悬念四:西甲助攻王归谁?

  由于梅西没能在与贝蒂斯的比赛中完成助攻,因此本赛季西甲助攻王已经确定将归属皇马球员。目前厄齐尔以17个助攻排名联赛第一,梅西16个助攻排名第二,迪马利亚15个助攻排名第三,C罗12个助攻位列第四,本场比赛厄齐尔和迪马利亚将PK助攻王的宝座,当然德国人拥有2个助攻的优势,迪马利亚后来居上的难度不小。

  悬念五:马拉加和马竞谁进欧冠?

  最后一轮,55分的马拉加和53分的马竞将争夺联赛第四,为一张下赛季欧冠入场券展开死拼。马拉加将主场迎战为保级而战的希洪竞技,而马竞则将客场面对同样有降级危险的比利亚雷亚尔,马拉加取胜就能锁定第四,而马竞除了取胜,还要寄望马拉加主场不胜,才能反超对手。考虑到双方的形势,马拉加获得第四的希望更大。

  悬念六:保级5降2谁成倒霉鬼?(点击查看保级详细分析

  桑坦德已经提前降级,剩下两个降级的倒霉蛋将在希洪竞技(37分)、萨拉戈萨(40分)、巴列卡诺(40分)、比利亚雷亚尔(41分)和格拉纳达(42分)这5支球队中产生,其中巴列卡诺还将与格拉纳达直接交火。除了希洪竞技即使取胜,还需要看别人的脸色外,其他球队都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即使是排名第18位的萨拉戈萨,如果在客场击败赫塔菲,也能铁定保级。比利亚雷亚尔主场打马竞,战平的话就可以上岸。从局势来看,希洪竞技降级应该不可避免,比利亚雷亚尔在主场保级希望也很大,剩下的一个降级名额恐怕将在萨拉戈萨、格拉纳达和巴列卡诺当中产生。

  悬念七:欧联杯剩下两张门票归谁?

  由于毕尔巴鄂打进国王杯决赛,而巴萨下赛季又将参加欧冠,所以巴斯克雄狮已经锁定一张下赛季欧联杯门票。马拉加和马竞之间分数多的将获得欧冠门票,分数少的则将与马洛卡(52分)、莱万特(52分)和奥萨苏纳(51分)争夺剩下两张欧联杯门票。

  (搜狐体育 宏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