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C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C卡杯决赛次局党毅飞告负 17连胜终结重回均势

2012年05月13日16: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组图:BC卡杯决赛第二局打响 党毅飞再战白洪淅

  北京时间5月13日,第四届BC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二局的比赛,在韩国首尔战罢。结果经过168手的激战,党毅飞执黑中盘负于白洪淅,国际赛场上17连胜的纪录就此被终结,双方的总比分也回到了1-1平的均势上。明天,比赛将休战一天,第三局的比赛将于5月15日继续进行。

  >>>棋谱:党毅飞执黑中盘负白洪淅(周贺玺讲解)

  比赛于韩国当地时间下午13点、北京时间中午12点准时开始,由于是第二局比赛,因此双方不必重新猜先,党毅飞执黑先行,白洪淅则在右上角选择了一个最普通的进角定式。白方第20手肩冲是积极的一手,以下党毅飞冲断必然,双方拉开了战斗的序幕。对于这一战斗,担任网络讲解的周贺玺认为白方抢到尖角后再紧紧地靠住,白洪淅比较满意,韩国方面的朴正祥九段也持相同的意见。从现场情况来看,党毅飞对这样的局面似乎也并不满意,他在这一阶段耗费了大量的时间。

  此后黑49先手拐镇,而后51最大限度地扩张右下模样,党毅飞开辟新战场,白洪淅则很自然地从右边向下侵消,双方展开第二次战斗。黑69以下是党毅飞的强手,白洪淅针锋相对,将黑棋中间一块也卷入其中,意图通过威胁黑方死活使黑棋不敢轻易进入左边白阵。不过党毅飞的黑81顶出手后,白洪淅显得有些为难,在此进行了15分钟以上的长考。最终,他还是选择了柔和地飞,确保自身大块的安全。党毅飞则通过攻击顺势掏掉白左下角,在实地上有一些收获。

  也许是沉浸在开局形势不利的思维中,党毅飞此后继续拼搏,再次打入左上。但此手明显有些过分,随着白周围越来越厚,黑中间大块的处境也越发危险。当白128粘时,党毅飞已经不敢再应,转而选择突破白棋防线。白洪淅判断清楚,也没有硬杀,而是吃掉黑中间5子。这一番折冲下来,黑棋反而亏损,白洪淅确立了优势。

  此后党毅飞顽强地追究白中间大块的死活问题,但白洪淅应对无误,黑方的实地差距已经比较明显。弈至第168手,党毅飞见已无翻盘机会,便痛快地投子认输了。这样,双方就以1-1平的成绩结束了决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明天,比赛将休战一天,第三局的比赛将于5月15日继续在首尔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局告负是党毅飞在今年的国际赛场上首次输棋,此前他在三项大赛中保持了17连胜的惊人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