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C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体:白洪淅反击成功 决赛被压缩成为三番棋

2012年05月13日17: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第4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5番棋的第2局棋于5月13日在韩国棋院围棋电视演播室举行,结果中国棋手党毅飞四段执黑168手中盘负于韩国棋手白洪淅九段。这样,双方在前两局棋中1:1打成平手。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评论称,白洪淅九段中盘战胜党毅飞四段,胜负又回到了原点。赛后,白洪淅九段发表感想称:“序盘我的形势不错,但中盘过后感觉异常,形势变得困难起来,但很好地解决了问题。现在将进行决赛第3局,几乎没有时间进行准备,因此将研究一下布局并调整好状态,将集中精力打好第3局棋。” 对今天这盘棋进行讲解的朴正祥九段评论称:“白洪淅九段序盘形势很好,党毅飞四段追赶上来后,差一点成为细棋,但是,党毅飞四段过于贪图实地。白洪淅九段对薄弱的中腹黑棋大龙展开攻击后,事实上比赛已经结束了。”

  关于自己的身体状况,白洪淅九段表示:“今天状态也不错,感冒已经好了,只是有点儿流鼻涕。” 当记者问道“连续作战是不是感到很疲劳?”时,白洪淅九段表示:“对局多对职业棋手来说是好事。”11日,白洪淅九段参加韩国围棋联赛,一直下到晚上9点。12日,参加决赛第1局棋结果败北。因此,很多棋迷担心白洪淅九段没有调整好状态。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文章称,白洪淅九段反击成功,BC信用卡杯决赛压缩成3番棋的比赛。此文称,BC信用卡杯是韩国主办的冠军奖金最高(3亿韩元)的国际大赛,因此,韩国和中国每年都会展开激烈的气势较量。本届BC信用卡杯冠军争夺战又是在中韩棋手之间进行,职业生涯来首次冲击冠军的白洪淅九段和党毅飞四段打进决赛,吸引了广大棋迷的目光。尽管白洪淅九段在第1局棋中被党毅飞四段压制住气势,但他在今天举行的第2局棋中准确抓住了对手的失误,取得宝贵的一场胜利。执白棋的白洪淅九段从序盘开始形势领先,中盘过后党毅飞四段在左边无理打入,白洪淅九段一边高效地守住自己的实地,一边压迫对手,从而抓住了胜机。

  在太极网站进行讲解的姜至省八段称:“党毅飞四段打入左边白阵的胜负手非常无理,白洪淅九段对此予以严惩,痛快地取得了胜利。由于成功打掉了党毅飞四段的气势,预计从现在开始将是白洪淅九段的步调。”本届BC信用卡杯决赛是白洪淅九段了却遗憾的绝好机会,包括新锐棋战在内,2001年入段的白洪淅(27岁)先后共有9次打进决赛,但一直没有品尝到冠军的滋味。2007年和2009年,白洪淅九段打进十段战决赛,2008年晋级棋圣战决赛,2011年和2012年打进KBS围棋王战决赛,2011年打进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但全部屈居亚军。

  第4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5番棋的第3局棋将于5月15日在同一场所继续举行,白洪淅九段能否抢占天王山,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敏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