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阿森纳3-2逆转获第三 进军下赛季欧冠联赛

2012年05月14日0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视频集锦-科斯切尔尼钩球建功 西布朗2-3阿森纳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2011-12赛季英超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阿森纳客场挑3-2险胜英格兰国家队新帅霍奇森执教的西布罗姆维奇。上半场双方打成2-2,贝纳永抓住对方门将失误首开记录,但阿森纳自己后防的失误让西布罗姆维奇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前桑托斯为阿森纳扳平比分。下半场西布罗姆维奇门将再次犯下愚蠢失误,结果科斯切尔尼为阿森纳打入关键的反超一球。阿森纳近5轮比赛首次获胜,经过一波三折最终保住了联赛第三排名,获得直接参加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资格。本场比赛未能进球的范佩西仍以30球荣誉本赛季英超射手王。

  今天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600场英超。阿森纳上轮令人失望地以3-3战平诺维奇,本轮温格对首发名单做出3个人员变化,詹金森顶替本赛季再次重伤的萨尼亚,另一侧桑托斯取代吉布斯出任左后卫,法国小中场将科奎林取代拉姆塞打首发。西布罗姆维奇方面,英格兰新任主教练霍奇森迎来告别战,今天他同样只对球队做出3处调整,匈牙利门将弗洛普终于得到本赛季首次亮相联赛的机会,科克斯和莫里森分别取代受伤的队长布伦特以及安德鲁斯。

  开赛2分钟,在北伦敦阿德巴约的进球帮助热刺在积分榜上暂时超过了阿森纳。阿森纳第4分钟也在山楂球场取得领先,西布罗姆维奇门将弗洛普处理回传球的时候头脑短路,他没有第一时间大脚解围而是打算把皮球让进禁区再没收,结果快速插上的贝纳永将球捅走后轻松推送空门,1-0!这是贝纳永为阿森纳打入的第4粒联赛进球。西布罗姆维奇1分钟后攻到阿森纳禁区右侧,福琼小角度的右脚射门被斯泽斯尼封出底线。

  第11分钟,第150次为西布罗姆维奇出场的莫里森前场左侧带球无人紧逼,他的直传球撕开了阿森纳防线,肖恩-隆中路插上在禁区边缘右脚推射,皮球打入球门右下角,1-1!但慢镜头清晰显示这肖恩-隆至少越位了2码距离,温格在场边向第四官员投诉未果。第15分钟,又是莫里森带球挑传前场,多兰斯在詹金森和科斯切尔尼包夹中争下头球,紧跟着在上一个进球相同位置右脚抽射,皮球再次钻入球门右下角,2-1!多兰斯这个进球毫无争议。阿森纳重演了上一轮比赛的开局,在贝纳永的进球的情况被对手连进两球。

  目前阿森纳49粒失球数是17年来之最,更糟糕的是此时他们已经在积分榜上落后热刺!第19分钟,詹金森右路底线传中,后点埋伏的贝纳永胸部停球凌空打门,皮球偏得有些离谱。第22分钟,罗西基直塞,范佩西停球左脚怒射,皮球被奥尔森在禁区边缘挡住。第26分钟,詹金森再次在底线起球到后点,贝纳永胸部停球顺势摆脱了比利-琼斯,但紧跟上的左脚射门被迈克奥利堵了枪眼。1分钟后,范佩西禁区弧附近突破被迈克奥利放倒,他随后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在人墙上。

  第30分钟,姆伦布后场带球被亚历山大-宋断走,皮球交到了桑托斯脚下,桑托斯带球摆脱防守在18码外左脚抽射,弗洛普碰到了皮球但无能为力,2-2!这是他为阿森纳打入的第2粒联赛进球,而喀麦隆后腰以11个助攻独霸阿森纳助攻榜首位,原本他与范佩西同为阿森纳助攻王。第36分钟,范佩西带球横切禁区被奥尔森放倒,范佩西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起球到禁区,西布罗姆维奇连续两次解围化解险情。第39分钟,建功心切的范佩西上抢铲倒了在己方禁区内拿球的迈克奥利,结果被主裁判迈克-琼斯黄牌警告。

  第42分钟,奥尔森绊倒了范佩西,温格再次在场边投诉,认为奥尔森理应也拿到黄牌。第45分钟,西布罗姆维奇角球开至禁区外,科克斯右脚停球射门打在防守的科奎林手臂上,主裁判并不认为是手球犯规。补时阶段,阿森纳右路反击由热尔维尼奥带球长驱直入,右侧小角度的射门击中边网。半场结束,由于纽卡斯尔客场两球落后埃弗顿,阿森纳基本锁定前四,但需要再打入一球来反超热刺拿到第三。

  下半场温格做出人员调整,伤愈归队的沃尔科特换下罗西基,因此热尔维尼奥去到左路,贝纳永被推上中路。第50分钟,詹金森和科奎林合力拦挡莫里森,上半场贡献两助攻的莫里森腿部受伤被安德鲁斯替换下场。1分钟后,多兰斯左路横向带球右脚劲射偏出。第53分钟,福琼左路过掉詹金森小角度低射,斯泽斯尼倒地将球摁住。阿森纳第55分钟打入关键一球,范佩西右侧角球开至中路,门将弗洛普出击扑救时再次出现致命失误,皮球反弹回门前被守个正着的科斯切尔尼右脚把球勾进大门,3-2!这是科斯切尔尼本赛季为阿森纳打入的第2粒联赛进球,阿森纳重回第三!

  第61分钟,西布罗姆维奇角球制造麻烦,奥尔森险些争到头球,范佩西不等斯泽斯尼拿球大脚解围。随后热刺在白鹿巷2-0领先几乎锁定胜局,此前他们依靠门框庇佑躲过了丢球。第64分钟,阿森纳右路快速反击由贝纳永横敲中路,但热尔维尼奥将将把球漏过。1分钟后,热尔维尼奥底线过掉琼斯回敲找贝纳永,但皮球被后卫抢先破坏。阿森纳再度换人,吉布斯替下热尔维尼奥,桑托斯被推上左前卫位置。第71分钟,安德鲁斯禁区边缘接到同伴横传球,转身的右脚抽射被斯泽斯尼飞身化解!阿森纳马上还以颜色,沃尔科特底线传球被琼斯顶走,亚历山大-宋外围凌空抽射,皮球打在奥尔森身上弹出底线。

  西布罗姆维奇第74分钟换人,伤愈归来的球队头号射手奥德姆温吉换下科克斯。第79分钟双方又同时换人,即将告别球队的奥地利国脚沙尔纳换下多兰斯,阿森纳则用拉姆塞替下桑托斯。第82分钟,福琼边路摆脱詹金森小角度打门,皮球滑至后门柱位置,亚历山大-宋稳稳护球化险为夷。第85分钟,福琼又过掉了詹金森下底传中,皮球从斯泽斯尼头顶划过。第88分钟,西布罗姆维奇获得底线任意球机会,奥尔森前点接应把球勾到门前,斯泽斯尼没收来球。第92分钟,奥尔森前场分球,禁区右侧无人盯防的琼斯右脚打门,关键时刻吉布斯飞铲把球挡出底线!

  西布罗姆维奇(4-4-2):13-弗洛普/28-比利-琼斯、23-迈克奥利、3-奥尔森、6-里奇维尔/31-科克斯(74’24-奥德姆温吉)、7-莫里森(50’8-安德鲁斯)、21-姆伦布、17-多兰斯(79’33-沙尔纳)/9-肖恩-隆、32-福琼

  阿森纳(4-2-3-1):13-斯泽斯尼/25-詹金森、6-科斯切尔尼、5-维尔马伦、11-桑托斯(79’ 16-拉姆塞)/17-宋、39-科奎林/30-贝纳永、7-罗西基(46’ 14-沃尔科特)、27-热尔维尼奥(68’ 28-吉布斯)/10-范佩西

  (搜狐体育 西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