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德里赛-费德勒逆转伯蒂奇 豪取大师赛第20冠

2012年05月14日01: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总奖金3,973,695欧元的ATP1000赛马德里公开赛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三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对阵六号种子、捷克好手伯蒂奇。最终经过2小时37分钟的鏖战,费德勒以3-6/7-5/7-5逆转伯蒂奇赢得胜利,夺得个人本赛季第四次冠军奖杯。同时,随着本届赛事的夺冠,费德勒也以20个大师赛冠军追平纳达尔,继续并列大师赛冠军历史第一位。

  尽管已经年过三十,但是本赛季费德勒的表现依然抢眼,在澳网公开赛闯入四强之后,瑞士天王凭借着一波15连胜,连续摘下了鹿特丹赛、迪拜冠军赛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三座冠军奖杯。本届马德里公开赛,是瑞士天王进入红土赛季的首站赛事。除了在第二轮首秀遭遇到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的顽强阻击之外,其余的比赛费德勒都赢得轻松。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在晋级过程中淘汰了包括安德森、孟菲尔斯、沃达斯科、德尔波特罗等好手。双方此前曾经有过14次交锋,费德勒十胜四负占据优势。

  首盘比赛,伯蒂奇迅速进入状态,首局捷克好手轻松保发,紧接着在第二局抓住费德勒发球状态欠佳的机会,连续接发球抢攻逼出破发点并且率先破发。第三局,伯蒂奇继续神勇表现,love game顺利守住发球局,连下三局赢得3-0的完美开局。此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伯蒂奇以5-2继续领先。第八局,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捷克好手依靠着出色的接发球技术连续赢得破发机会,不过顽强的瑞士天王连续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第九局,伯蒂奇没有浪费发球胜盘局的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费德勒加强了攻势,首局顺利保发后,瑞士天王在第二局连续强攻造成伯蒂奇失误,逼出破发点后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费德勒在第三局love game强势保发,赢得3-0领先。第四局,伯蒂奇回敬了一个love game保发追回一分,紧接着在第五局逼出破发机会,不过费德勒顶住了对手的攻击,化解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继续保持4-1领先。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

  第八局,伯蒂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捷克好手顺利守住发球局,将比分追至3-5。第九局,伯蒂奇连续切削球赢得破发机会,依靠着滑步中的正手直线得分破掉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再追一分,紧接着捷克好手顺利保发第十局,连胜三局将比分追至5-5平。第11局,费德勒重整旗鼓,love game顺利保发,将压力再次移到伯蒂奇身上。第12局,费德勒抓住伯蒂奇的失误赢得破发点机会,关键时刻伯蒂奇送出双误,费德勒顺势完成破发,以7-5胜出将总分追平。

  决胜盘比赛,首局费德勒率先发球,瑞士天王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完成保发。第二局,伯蒂奇拿到局点,凭借着一记强势的外角发球得分顺利守住发球局。此后四局,双方各自顺利保发。第七局,费德勒轻松保住发球局,紧接着瑞士天王在第八局赢得三个破发点,尽管伯蒂奇凭借着三记ACE球化解危机,但是随即双误送出破发点,并且再次双误送出发球局,费德勒实现关键破发后带着5-3领先进入发球夺冠局。第九局,伯蒂奇放手一搏连续抢攻逼出破发点并且再度破发,紧接着顺利保发第十局,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5-5平。第11局,费德勒依靠着出色发球轻松保发再度赢得领先。第12局,伯蒂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连续抢攻赢得三个冠军点,尽管伯蒂奇顽强的连下三分追平,但是费德勒依然凭借着稳定发挥再度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分2-1逆转伯蒂奇赢得冠军。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