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球迷怒砸亚泰大巴 孔卡生日与铁帅握手言和

2012年05月14日03:59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本季开始,中超有两支球队狂吹青春风暴,一是请来日本国帅冈田武史的杭州绿城,另一个是请来荷兰名帅滕卡特的山东鲁能。赛季伊始,两支球队大胆起用新人,并且坚持打控制足球,受到了媒体一致认可。然而改革的道路总是曲折的,想打得漂亮,还想成绩好,用中超现有水平的球员似乎不太可能。

  冈田为成绩放弃了理想

  改造一支球队是个漫长的过程,或许一个赛季的时间都嫌短,于是绿城老板宋卫平想跟冈田早早续约,防止降级后冈田不干了,球队又得重新开始,结果被冈田拒绝了。冈田无法容忍垫底,更别说降级了。可是面对现实,冈田妥协了。第9轮,绿城客场通过防守反击、长传找外援的打法,以2∶1击败了鲁能,尝到了甜头。这一轮,冈田继续了这一策略,不惜牺牲控球权。尽管全场比赛绿城只有45%的控球率,但进球效率却极高,第一次射门球就进了,最终2:1战胜了辽宁宏运。打地面控制球赢一场都难,一打长传就取得两连胜,冈田有点哭笑不得。赛后,冈田说:“改打长传,是为了赢球。但我不会放弃控球打法,在取得一定的积分和排名之后,我会继续追求理想。 ”除了暂时放弃控制足球,冈田还暂时放弃了青春风暴,为保团结,他开始减少使用年轻球员。

  滕卡特“赌气”放弃“青春风暴”

  滕卡特的“青春风暴”让一批年轻球员迅速走上了中超的舞台,但是他对于老队员的决绝,却让韩鹏、王永珀、崔鹏等昔日的王牌主力彻底沦为了替补。随着球队排名越来越低,不满的声音越来越大。其实鲁能的老队员并非不中用了,他们在预备队联赛中动辄以5球狂屠对手。本轮,滕卡特放弃了“青春风暴”,开始起用老队员,但是不按常理出牌的荷兰人对阵容来了个“乾坤大挪移”,很多队员出现在了之前并不熟悉的位置上,结果0:2输给了表现并不好的天津泰达。两连败之后,鲁能离榜底又近了一步,赛后传出了滕卡特辞职的谣言,虽然鲁能高层极力否认,但滕卡特帅位不稳是肯定的了。山东媒体对滕卡特的态度已经开始由质疑变为炮轰,认为他突然放弃青春风暴改用老队员是在赌气。与滕卡特相比,冈田武史显然更务实。实现理想,没有一帆风顺的,要懂得妥协。 记者韦伯宁

  不冷静

  舜天球迷怒砸亚泰大巴

  上周六江苏舜天1:2负于长春亚泰,主场不败神话被长春亚泰终结,南京奥体中心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激动的江苏球迷用石块袭击了长春亚泰一队和预备队乘坐的两辆大巴,大巴玻璃碎了一地。此役是江苏舜天第100场中超联赛,可长春亚泰却用一场胜利大闹江苏舜天百场中超庆典。赛后发布会上,一位南京媒体记者问长春主帅萨布利奇,“足球是男人的运动,为何他执教的球队踢球像娘们一样。 ”他指的是亚泰使用倒地拖延战术,好在翻译没有译这句话。

  在球场外,一场更激烈的冲突爆发了。部分激动的江苏球迷聚集在一起,向长春亚泰乘坐的大巴发泄着心中的不满。根据亚泰球员微博透露,当时有不少情绪激动的球迷将大巴车团团围住,敲打大巴车玻璃,用脚踹大巴车门,各种谩骂持续了将近20分钟的时间,随后,终于有行为过激的球迷用砖头将大巴车的玻璃砸碎,各种杂物也随之一并被情绪激动的球迷扔进大巴车。无奈之下,亚泰队员只好让司机“强行开车”,好容易“冲出重围”的亚泰大巴车在回到宾馆的路上,也依旧很不安全,依旧有不少当地球迷驾车试图拦截亚泰大巴,最终,亚泰大巴只好连闯红灯“脱险”,所幸的是,亚泰大巴虽然被砸,但队员并没有受伤。记者韦伯宁

  生日宴

  孔卡李章洙握手言和

  5月11日是广州恒大外援孔卡的生日,在泰国备战的恒大专门为他举行了一个生日宴会,这也让孔卡感到一份意外的惊喜。在孔卡吹灭生日蛋糕上的蜡烛后,主教练李章洙主动向孔卡握手庆祝,孔卡把切下来的第一块生日蛋糕送给了老李。从这个细节来看,李章洙与孔卡已基本上消除了此前的隔阂。心情不错的孔卡表示自己很期待参加与泰国省电力局的比赛,而此番生日宴两人的握手言欢证明将帅已冰释前嫌,因此现在只需要许家印的一道特赦令,孔卡就可以随时复出。 记者韦伯宁

  中超战报

  广州富力

  2:1

  河南建业

  昨晚中超第10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广州富力2:1河南建业,保持着越秀山主场不败的纪录。由于越秀山体育场的软硬件条件不达标,广州富力将极有可能在下一个主场就要撤离越秀山,果真如此的话,富力的越秀山不败纪录将成为一个传奇。昨日建业多名主力伤停,富力上半场占尽优势,第22分钟,刘成助攻拉斐尔头球破门,首开纪录。第43分钟,达维接应张远横传推射空门得手。下半场建业开始反击,第62分钟,毕津浩接应徐洋助攻推射空门得手。前10轮战罢,中超联赛16支球队当中,能够保持主场全胜的,只有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两支球队。然而,相比于北京国安的主场五连胜,富力的主场六连胜从攻防效率来说,更加高效。 记者韦伯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