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越秀山主场资格可延至27日 足协杯富力可选福地

2012年05月14日04:4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报道

  凭借拉斐尔和达维的进球,富力队昨天在越秀山体育场以2︰1击败河南建业队,将主场连胜的纪录增加至6场。该场原本是富力队在越秀山体育场的“告别赛”,但广州足协相关工作人员赛后确认,富力队在越秀山体育场的主场资格可延续到5月27日。

  受制于中国足协“亚冠标准”所限,越秀山体育场一直被中国足协要求整改。富力俱乐部也被中国足协要求更换新主场,为此富力俱乐部也已做好了将主场搬往大学城体育场的准备。昨天的比赛一度被认为是富力队在越秀山的告别演出。

  广州足协新闻官杜静透露,广州足协负责竞赛的官员透露已收到中国足协的确认,富力队的越秀山主场可延续到5月27日,考虑到广州球迷的越秀山情结,富力队的足协杯主场可选在越秀山体育场。根据中国足协2012年足协杯赛程,本年度足协杯将在5月26日开始首轮比赛,但中超球队要到第三轮才开始参赛。换言之,富力队的足协杯征程最快也将是在六月下旬或七月上旬。倘若中国足协批准富力队足协杯主场定在越秀山体育场,那球迷在六七月又可重返越秀山看球了。

  富力队本赛季至今在越秀山体育场保持全胜。越秀山体育场是广州足球“福地”的称号名不虚传。谈及球队主场即将搬离,富力队主帅法里亚斯有点舍不得。“我感觉有点遗憾,但是在联赛中谁有能力站住脚不仅仅是主场问题。越秀山对我们很重要,球迷的支持和到场更重要,我们慢慢来,看以后有没有机会能搬回来。”

  侧记

  越秀山,讲不出再见

  ■刘勇

  5月13日,连场大雨接踵而至,厚厚的云层笼罩在广州城上空。

  这样的天气容易让人产生厌烦情绪。起码,对广州球迷来说,他们冒着大雨将至的危险赶往越秀山体育场绝对不是兴高采烈。厚厚的云层仿如他们心情,心事重重——富力队即将搬离越秀山体育场,以后将甚少机会再到越秀山看职业联赛了。他们赶去越秀山,看的不是球,更多的是寻找昔日的种种回忆。

  越秀山体育场牌坊下,一场“越秀山,讲不出再见”的万人签名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广州足球名宿陈亦明、杨朋峰、温小明不仅与球迷交流自己在越秀山的故事,还与球迷们一起参与各种互动游戏。昨天活动主办方还特地邀请富力俱乐部的母公司富力地产集团参与。富力地产集团旗下八大楼盘联动,承诺向球迷推出折扣优惠、管理费优惠等。

  有足球名宿、有互动游戏、有丰厚礼品,参与活动的球迷十分踊跃,场面震撼。

  尽管如此,但一说起越秀山主场资格要被取消,绝大多数的广州球迷就气不打一处来。有一激动的老球迷怒斥:“这全是中国足协在搞的鬼!我(19)69年就开始在越秀山看球了。全运会、亚运会、甲A、甲B等比赛都能在越秀山体育场举行,举办中超比赛也不是第一年,现在偏要用亚足联所谓的亚冠标准说越秀山(体育场)不符合标准。呃鬼咩!(粤语,意为‘骗谁啊’?)”

  越秀山体育场要淡出中超,已是不争事实,但在广州球迷心目中,越秀山始终是广州足球的“圣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