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篮球新闻 > 欧洲篮球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基里连科末节仅一次出手 过于无私招致杀身之祸

2012年05月14日05: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奥林匹亚科斯夺冠 斯潘深情吻杯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5月14日,在2011年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成功签下基里连科以及科斯蒂奇这两名NBA猛将之后,被认为是欧冠联赛的最热门冠军候选人,但是却没想到在欧冠决赛当中遭遇超级黑马奥林匹亚科斯的狙击。本场比赛基里连科的表现不能说不出色,只是他的表现并没能拯救这支球队。

  “AK47”在NBA当中一直都以出色的防守,以及全能的素质而闻名,而在注重团队的欧洲篮球当中,基里连科一方面保持了他在NBA当中的凶悍作风,但也保留了他作为欧洲球员所拥有的团队素养。在今天的决赛当中,基里连科的比赛统治力依然尽显无疑,他全场虽然只出手5次,但是命中4球拿到12分,同时还贡献了10个篮板和3个抢断,在防守端上他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但这依然还不足以让他夺得欧冠的胜利。

  作为中央陆军队当中篮板能力最出色的球员,基里连科在篮底的霸气依然尽显无疑,由于欧洲赛事每场比赛的时间比较短的缘故,所以篮板达到两位数的状况非常少见,尤其是在欧冠决赛这种重大赛事当中防守强度会进一步提升,这就使得“AK47”本场比赛的10个篮板非常难得。

  不过基里连科本场比赛的问题并没有出在篮板球,或者是防守端上的问题,而是进攻方面他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并没有用于承担球队的责任。中央陆军队在第四节陷入到超级得分荒当中无法得分,作为当家球星,基里连科有责任挺身而出。然而他虽然全场命中率高达80%,但是第四节只拿到3分入账而已,而且整个第四节“AK47”居然只有1次出手。

  正是由于其他的球员缺乏巅峰大战的比赛经验,因此如基里连科这种老油条球星的作用就更加明显。尽管奥林匹亚科斯对基里连科的防守非常严密,但这些都不应该是“AK47”在末节消失的理由,一旦对方的球员稍微进行收缩防守,基里连科立马将球传给队友。随着中央陆军队其他球员在末节毫无手感,“AK47”的这种无私显得有些“多余”。

  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有时候个人英雄主义才是最有效的拯救球队的方法,因为这样的进攻也许不够“团队”,但是一方面能够简化球队的进攻程序,另一方面对于拥有超级巨星的球队而言,这种进攻方法更加有效,毕竟可以在一对一当中占据足够的优势。只是基里连科在回到欧洲之后,便少了NBA所崇尚的英雄主义精神。

  (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