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船动态 > 马刺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顶级控卫对决保罗略占优 帕克一优势蜂王难企及

2012年05月14日05: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快船抢七大战淘汰灰熊晋级
数据 实录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5月14日,快船在抢七大战中客场82-72力克灰熊,惊险晋级半决赛。他们下一轮将迎接西区常规赛老大马刺的检验,核心保罗和帕克的对位PK,将成为系列赛的最大焦点。这两名顶级控卫的对决,将直接左右整个系列赛的走势。

  毋庸置疑,保罗和帕克是目前两支球队的真正核心,格里芬和邓肯在球队的战术体系里固然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两名控球后卫才是球队真正的灵魂和领袖。常规赛和首轮季后赛已经佐证了这一点。

  本赛季加盟快船后,保罗很快便抢走了格里芬的领袖地位。得益于他的帮助,格里芬在进攻端的威力大增,快船也顿时提升了一个档次。常规赛中,保罗场均贡献19.8分9.1次助攻2.5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47.8%,远投命中率37.1%,被业界看作是联盟第一控卫。

  客观的说,虽然保罗的助攻数据没有纳什出色,但细细探究下他的比赛,我们便不难发现,保罗的助攻数据相对逊色,并非是他的传球能力不如纳什,而是因为他的得分能力更强,所以传球占他支配球的比例相对少些,从而影响了他的助攻数据。

  除了综合战力了得外,保罗更可怕的地方在于他能在关键时刻投篮得分,这一点在前几年的季后赛中已经有多次体现,与灰熊的首轮季后赛,保罗也屡次射中关键球救主。他在罚球线右侧的中距离急停跳投,已经成为了他的招牌得分利器。艺高胆大,在快船最需要人站出来的时刻,保罗无疑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

  当然,29岁的帕克也绝非泛泛之辈。由于邓肯和吉诺比利都已经过了巅峰期,所以马刺的冲冠重任,更多的压在了法国人身上。令马刺球迷欣慰的是,“法国跑车”勇敢的承担起了领袖的职责,常规赛出战60场,场均18.3分7.7次助攻1次抢断的成绩单相比保罗要逊色一些,但48%的投篮命中率仍然可以证明帕克的伟大。

  季后赛首轮横扫爵士,帕克无愧是球队的第一火力点,场均21分6.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0%。与年轻时相比,即将年满30岁的帕克更懂得如何用经验打球,不再一味的以突破为主,中距离的跳投稳定性相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中,经验往往比球技更为重要。与保罗相比,帕克的综合战力也许要逊色一些,但他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却是“蜂王”无法企及的优势。作为2007年总决赛的MVP,帕克将会用经验这笔宝贵财富,去和保罗上演惊心动魄的巅峰对决。(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