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湖人VS掘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带病出征王者风范依旧 “软蛋”加索尔正名

2012年05月14日05:3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那么,湖人赢球又需要什么呢?答案是:三滴水。科比是湖人的篱笆、好汉,也是“湖”字中的“胡”字。然而在篮球场上,孤立无援的超级巨星是很难拿走胜利的,一如没有桩的篱笆,没人帮的好汉,没有了三点水的湖人也没有如水般的稳定与自信。昨日的季后赛抢七生死战,湖人的赢球模式再次得以证明,加索尔、阿泰和布雷克完美地扮演了“三滴水”,让“胡人”成为“湖人”,主场以96∶87击退掘金,总比分4∶3昂首晋级西部半决赛。当“三点水”勇挑重任时,即使核心科比不那么出色,胜利依然属于湖人。

  王者风范依旧

  带病出征

  科比季后赛助攻超乔丹

  此役,湖人的头号球星科比更多依靠助攻带动全队,其间夹杂着不少无奈。患上肠胃型感冒后,科比速度和体能明显受到影响,以往犀利的突破不见踪影。上半场科比多次尝试持球切入均以失败告终,耗费体能的同时也在不断浪费机会。

  第三节风云突变,掘金祭出小个阵容,泰·劳森如入无人之境,不断掀起进攻高潮,湖人再现崩盘迹象。此时的科比率先作出调整,他主动落至低位接球,但并不急于进攻,每次接球后,他都会第一时间观察队友跑位,遭遇包夹后果断分球,第四节布雷克投中的两记三分球,均源于科比的助攻。科比更多选择传球并减少自己的出手数,还因为关键时刻,他承担起盯防泰·劳森的重任。第三节的劳森如入无人之境,却在第四节一分未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盯防他的人由布雷克换成了科比。科比防守中付出的努力远超一般人的想象,劳森速度快、身体壮、冲击力强,拖着疲惫的身体,科比还是与他死磕并笑到最后。命运之神也眷顾了科比,此役他送出17分的同时还贡献8次助攻,季后赛生涯总助攻数达到1023个,一举超越迈克尔·乔丹,升至NBA历史季后赛助攻榜第七位。在这样一场经典的战役之中,科比拿到了胜利,收获了个人荣誉,理应欣慰。

  赛后,科比对掘金主帅卡尔说道:“其实今天真没必要包夹我,我的感觉很差,就是投不进球。”然而,本场比赛过后,被回放最多的还是科比最后关头的那记“AnswerBall”——终场前1分08秒,掘金队的阿弗拉洛在三分线外抢投得手,掘金似乎还有机会。然而20秒后,科比在三分线外立马回敬一记三分球,帮助湖人锁定胜局。无论如何,科比就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巨星,即便带病作战,他也不会掉到水准之下,即使手感冰凉,也没有哪个对手敢放弃对他的包夹。因此,科比始终是湖人的顶梁柱,科比可以保证球队顶住,但想要保证胜利,还需要其他队友的发挥,毕竟篮球是5个人的。

  硬汉

  11个进攻篮板

  『软蛋』加索尔扮演大英雄

  每当湖人输球,加索尔总要被冠以“软蛋”的骂名。本赛季两次被格里芬“侮辱性”地暴力骑扣,再加上此前与掘金第六场比赛中的低迷,西班牙人并不被认为是湖人生死战中的依靠。然而,昨日的加索尔堪称全场比赛的头号英雄,23分17个篮板6次助攻和4个盖帽,接近50%的命中率,其中抢到11个进攻篮板更是追平了湖人队史纪录(有纪录可查从1986年开始),加索尔的表现与第六场天差地别。加索尔成功甩掉了“软蛋”的形象,用这一战实现了完美的自我救赎。

  11个进攻篮板充分说明了加索尔的积极性,比赛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出现在第四节还有7分多钟时,加索尔在一个回合里用了6次补篮终于把球放入,在掘金篮下人满为患的情况下,加索尔仍能连续6次进攻,这足以体现他在场上的积极拼劲和强烈的求战欲望。整个第四节,当湖人被掘金紧紧纠缠的时候,站出来率队重建优势的正是加索尔。两至关重要的补篮,再加上两个罚球,加索尔让球队取得7分领先,重新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

  本场比赛充分证明,当加索尔能够在攻守上都发挥作用时,湖人的内线统治力将更强,他们也更接近比赛的胜利。除了篮板和得分,西班牙人的传球更是湖人的一笔财富,23分11个进攻篮板和6助攻,过去26年中只有查尔斯·巴克利和帕特里克·尤因两位传奇内线打出过这样的数据。接下来与雷霆的半决赛中,面对帕金斯、伊巴卡等力量出众的内线,加索尔必须再次展现自己的统治力,湖人才有更大的希望去掀翻雷霆。

  野兽

  复出攻防俱佳

  『野兽』守护洛杉矶和平

  因肘击事件被停赛7场的“野兽”阿泰本场解禁复出,赛前这被认为是湖人队“救命”的利好。果然,“慈世平”先生不但轰下了15分5篮板4抢断2盖帽和2助攻的全面数据,更将掘金的两大锋将彻底锁死,成功保护了洛杉矶的和平。

  阿泰投中湖人队本场的第一个三分球,也许是感到手感不错,随后阿泰开始频频在外围发炮。全场比赛他三分球11投4中,虽然命中率不算高,但进球个个关键。

  更重要的是阿泰让湖人在防守端重新找回了以往的高强度。此前输掉的几场比赛,掘金两大锋将加里纳利和法里埃德一内一外,成为湖人在防守端头疼的球员。而本场比赛,阿泰经常收缩到己方禁区内,和有野兽大前锋之称的法里埃德肉搏,身体素质出众的法里埃德全场只得到可怜的6分,和此前两场的表现大相径庭。而在对位掘金小前锋加里纳利时,阿泰更是占尽优势,第四节眼看掘金开始反击高潮时,正是阿泰从加里纳利手中完成抢断,稳定了局势。全场比赛加里纳利只得到更为惨淡的3分,可以说阿泰一个人就废掉了对手锋线上的左膀右臂。

  也许是禁赛让他憋得太久了,本场阿泰犹如野兽出笼,第四节胶着的时刻,他在一次拼抢篮板时,直接将自己的身体平平着飞出场外,面对这样一个可救可不救的球,慈世平竟然不顾受伤的危险飞出场外救球,如此奋不顾身的精神已赢得了斯台普斯现场热烈的掌声。西部半决赛对阵雷霆,阿泰仍将是湖人能否取胜的关键之匙,能否限制住得分王凯文·杜兰特,保护洛杉矶和平,慈世平,看你的了。

  奇兵

  狂轰5记三分球

  替补布雷克成致命武器

  千呼万唤,湖人终于等来一名板凳英雄,之前被无数球迷痛骂成不堪大用的糊涂蛋——布雷克成为超级奇兵,三分球6投5中,贡献19分的同时还拿下2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是湖人赢球的一大功臣。

  半场结束,布雷克已在三分线外三投三中,尤其是在科比本场受困于身体状态导致手感不佳的时候,布雷克的三分球就显得至关重要。第四节还剩9分03秒,当掘金73∶72反超比分时,布雷克在左侧三分线外接到科比的传球,稳稳命中一记三分球,湖人以75∶73重新领先;末节还剩5分50秒,湖人仅领先2分,布雷克再次接到科比传球,在相同的位置再次命中三分,湖人的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投中这关键的一球连科比都忍不住为布雷克喝彩。

  主将科比下半场出手次数少得可怜,而湖人也眼看要进入崩盘节奏。幸亏布雷克在外线撕开了掘金防线。三分球一直是湖人队的软肋,所以,当三分球火力全开,对手便不敢轻易收缩防线,加索尔和拜纳姆就能在内线得到更多的空间去进攻。此役加索尔贡献23分和17个篮板,拜纳姆则送出16分、18个篮板以及6次封盖,很大程度上与布雷克的出色发挥息息相关。此役,布雷克成为湖人队史近26年来的第三位以替补身份单场投中5个三分球的选手。

  本赛季在控卫位置上,湖人送走了经验丰富的老鱼费舍尔,留下了布雷克,此举一直遭遇诸多质疑,同属老将的布雷克用抢七生死战中的精彩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大心脏潜质,而他也务必明确自己的使命和任务,再接再厉,延续此役的良好状态,毕竟接下来的对手雷霆更强大,湖人更需要有人在三分线外发光发热。

  本组稿件均据楚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