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失金靴却创三大纪录 横扫西甲19强单季60球

2012年05月14日06: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距离梅西,C罗只差一个巴掌。”《马卡报》说得轻松,但C罗也明白,他事实上已经几乎不可能拿到西甲金靴和欧洲金靴了。在皇马历史上,只有6名球员曾单场至少打进5球,上一个还要追溯到01/02赛季对阵拉斯帕尔马斯的莫伦特斯。在金靴争夺战中,C罗不出意料的败下阵来。但在这个夜晚,9600万先生仍然创造了三大纪录。

  C罗全场比赛贡献了8次射门,但真正制造杀伤的并不多。78分钟时,C罗曾经有过一次相当出彩的头球射门。皮球越过了马洛卡门将阿瓦特,但却被门线上回防的皮纳解围。不过要想创纪录,C罗只需要打进1球即可。这个进球,在第18分钟早早来到。马塞洛前场左侧送出精准传中,C罗小禁区中路高高跃起头槌破门。这个进球,为皇马敲开了胜利之门。

  这个进球,是C罗本赛季各项比赛中打进的第60个进球,他成了皇马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进球达到60球的球员。C罗仅仅出场55次,他本赛季的场均进球数高达1.09球。在西甲联赛中,C罗本赛季保持全勤并打进了46个进球。在最近7轮比赛中,C罗全都有球入账。9600万先生在对阵马竞时上演了帽子戏法,随后又先后敲开了希洪竞技、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毕尔巴鄂竞技、格拉纳达和马洛卡的大门。连续7轮进球,使得C罗追平了皇马历史纪录,奥尔梅多(48/49赛季)、奥尔森(51/52赛季)、普斯卡什(59/60赛季、60/61赛季)、乌戈-桑切斯(89/90赛季)和范尼(06/07赛季)都曾有过连续7轮进球的壮举。

  这个进球,还使得C罗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攻破所有对手大门的球员。在此役之前,C罗本赛季只“放生”过马洛卡,他没有在伊比利亚之星球场破门得分。而在今夜之后,西甲再无C罗敲不开的大门!在C罗的全部46个联赛进球中,最重要的当然是次回合国家德比中的关键进球。9600万先生的破门,使得皇马提前锁定了联赛冠军奖杯。

  回顾C罗的11/12赛季,有进步有提高有奖杯,但也有不足。C罗的斗志和进取心永远也不需要被质疑,而在无球状态下,他是当今足坛效率最高的抢点专家之一。在个人进球数上,C罗单赛季60球创造生涯新高,联赛46球和欧冠10球也都是历史之最。相比一年前的国王杯冠军,C罗如今拿到的西甲冠军含金量更高。9600万先生下赛季的目标,一是提升有球时的攻击效率,他的花式过人成功率越来越低。二是提升团队意识,他可绝对不想再因球风太独而被伯纳乌球迷狂嘘了。(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