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创9年最差开局 阿内遭球荒朱骏邀卡卡加盟

2012年05月14日07:31
来源:东方早报

  在阿内尔卡身上发生了三件颇为蹊跷之事。联赛首轮,对蒂加纳心存不满的阿内尔卡突然受伤缺阵; 中超第5轮和绿城的比赛,阿内尔卡表现极佳,赛后“阿之队”全体入驻康桥;中超第8轮和鲁能比赛“因伤”缺席后,阿内尔卡的后勤保障团队人数进一步增多。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整个上半场毫无还手之力,比赛最后20分钟多一人的情况下无法赢球,对于申花来说,上周六和上海申鑫这场德比大战,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令人失望。上海德比恰是联赛第10轮比赛,中超赛季已过三分之一,申花迎来的却是10战11分这个中超9年来最差开局。赛季初高规格引援,换来的却是教练组的动荡,球队技战术风格迷失以及最不该出现的“锋无力”,申花投资人朱骏本赛季2亿元的投入,很有可能最终在足球场上打了水漂。

  阿内尔卡442分钟没进球

  0比0山东鲁能、1比1辽足、0比0上海申鑫,伴随着最近三场比赛的平局,申花在联赛前10场比赛的战绩为2胜5平3负积11分,这个成绩仅仅比副班长青岛中能高出3分,位列联赛第12位。从2004年中超开始,申花任何一个赛季的前10场积分都高于11分。放眼职业联赛19年历史,也只有2002赛季刚刚经历人员大换血的球队积分低于现在,当时球队2胜2平6负仅仅取得8分。

  之所以战绩如此低迷,锋线无力是直接原因,联赛10轮,申花的进球只有7个,进球数排名联赛倒数第二,只比青岛中能多进一球。10轮7球的进球数同样刷新中超9年同期最低纪录,算上甲A10年,唯有1999赛季前10轮比赛交出5张白卷的攻击力比现在更加惨淡,当时申花的进球数只有可怜的6个。好在球队本赛季防守有了极大改观,10轮比赛只被打进8球,丢球数排名联赛倒数第二,这才使得球队在进攻效率如此低下的情况下排名没有跌到榜尾。

  “上一回主场进球,是快45天以前的事情了。申花现在就是‘大饼油条队’,每场比分不是1就是0。”前晚比赛后,有球迷忍不住感慨。本赛季迄今为止主场2个进球,排名联赛倒数第一,6个主场只赢1场,16.6%的主场胜率还是倒数第一,申花如今遭遇“锋无力”,阿内尔卡需要承担很大责任,自从联赛第五轮客场和绿城比赛开场8分钟打进一球后,阿内尔卡正在经历一个442分钟的进球荒。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身兼球员和“主帅”两职的法国人,并没有能力独自将球队扛在肩膀上前进。

  “阿之队”的蹊跷?

  相比中超最差战绩和最差攻击力,更加令人感到绝望的是申花技战术风格的迷失。解约蒂加纳教练组团队时,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理由是,“打到哪里算哪里,输赢全凭运气,完全看不出思路。”现在的情况和一个月前是如此相似,或许唯一的改变在于球队更加明确定位球的作用,“上海申鑫和杭州绿城的人员实力没申花强,但人家走地面进攻非常坚决,冈田武史和朱炯对于球队的改造非常成功,现在申花呢,到底算谁的球队?”圈内有分析人士提出自己的质疑。

  问题的答案或许很简单——阿内尔卡。如今的申花已经被打上了浓厚的阿内尔卡色彩。蒂加纳时代,他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训练量以及场上位置。随着教练组调整,阿内尔卡不但成为球队队长兼主教练,就连如今新教练组团队,也全部和阿内尔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成绩来看,蒂加纳5轮比赛拿到5分,阿内尔卡团队5轮比赛也不过拿到6分。从对手实力分析,蒂加纳连续遭遇了目前积分榜上排名前四的球队,阿内尔卡的对手大多位于中下游。

  阿内尔卡身上这种“特权”,很容易对中方球员心理造成微妙影响。赛季至今在阿内尔卡身上发生了三件颇为蹊跷之事。联赛首轮,对蒂加纳心存不满的阿内尔卡突然受伤缺阵; 中超第5轮和绿城的比赛,阿内尔卡表现极佳,赛后“阿之队”全体入驻康桥;中超第8轮和鲁能比赛“因伤”缺席后,阿内尔卡的后勤保障团队人数进一步增多。在阿内尔卡和申花的博弈过程中,他似乎总能掌握主动,只是过程中未见申花成绩有任何提高。

  德罗巴能否拯救申花?

  如何解决球队如今的窘迫现状?外界呼吁“申花必须找到一个主帅,让阿内尔卡专心踢球”。昨天《法国足球》披露,前欧塞尔主教练洛朗·富尼埃尔近期将加盟申花,不过这个消息被申花投资人朱骏辟谣。

  二次转会期间的引援,目前成为球队提高成绩最现实的途径。德罗巴是如今申花最需要争取的球员,球队在中锋位置上的短板,人尽皆知。不过科特迪瓦魔兽尚未敲定和申花之间的合同,切尔西还在做最后续约努力,一旦德罗巴欧冠决赛发挥出色,阿布有可能会考虑续约德罗巴。上周,德罗巴中方经纪人在新加坡和朱骏再一次谈到了德罗巴的合同,原本双方希望德罗巴在欧冠决赛后来到新加坡和朱骏最后敲定合同,不过科特迪瓦国家队将在6月初参加2014年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德罗巴无法抽身亚洲行,双方此次会面的地点,不出意外将被安排在一个第三方国家进行,届时德罗巴能否加盟,就将揭晓。

  包括德罗巴在内,申花共有2个更换外援的名额。昨天西班牙媒体爆料,申花还在邀请皇马中场卡卡和塞维利亚高中锋卡努特加盟。目前,德罗巴依旧是申花锋线引援首选,至于中场的外援,俱乐部倾向于引进一位大牌,如果无法成功,黄色潜水艇老队长塞纳也是一个合适人选。即便能够成功引进强援,如果球队此前战绩太差,下半阶段恐怕很难取得赛季初至少打进亚冠的目标。朱骏此前曾经表示,本赛季至今已经投入约2亿元,现在看来,这笔高额投入,打水漂的可能性很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