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林请假陪护爱妻手术 辽足落入保级区全因伤病

2012年05月14日09:1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中午,辽宁宏运队从杭州飞沈阳,大部队中,主教练马林并未同行,这个不寻常的现象引起了外界关注。原来,马林从杭州直接回到了大连家中,因为妻子需要手术,他不得不临时改变计划。“听说马导回大连了。 ”队员们如是说。正常情况下,马林都要跟队回沈,备战下一场主场比赛,对于他为什么没有与全队同行,队员们都不知道详情。昨晚,记者与马林通话时,他已经回到大连,电话中,马林的声音比较低沉,记者一再追问下,马林终于道出了实情,“我的爱人14号要进行一个手术,家属要签字,我必须回来。我已经向俱乐部请了假,16号我就会回沈阳。 ”

  眼下,辽足战绩不佳,越是在这个时候,作为一军统帅,马林更要跟球队在一起,但他妻子的情况已经容不得他继续留队。马林介绍说,“今年冬训的时候,我爱人肺部长了一个瘤,当时比较小,也没在意。但后来,经过重新检查后,瘤开始变大,必须要手术。 ”其实,早在一个多月之前辽足客场打江苏舜天的时候,马林的家人就在大连当地寻找合适的医院和医生,为他妻子手术做前期准备。在这个过程中,马林一心带队比赛,什么忙都帮不上,记者全程跟队期间,并没有觉察到马林内心有什么变化,他和妻子身处两地,在最需要马林的时候,他却不在身边,对妻子的愧疚,马林只能藏在心底。熟悉马林的人都非常清楚,他不想对外说妻子的病情,是因为他不想因为这些让他背负寻找成绩不佳的借口和理由。爱人也非常理解马林,不想因为自己的病情影响到马林带队。在煎熬了一个多月后,妻子要手术,家属必须签字,马林才匆匆跟俱乐部请假陪同爱人。“男人,总要担当,我不在球队的这段时间,日常训练工作都由助理教练负责,等我16号回到队里,再对球队进行总结,对后面的比赛进行重新部署。”说到这里,虽然已经回到家中陪伴即将手术的妻子,但马林心里最大的牵挂还是球队。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辽足掉入保级区只因闹人荒

  到昨晚,本赛季中超前10轮战罢,联赛已经走完了三分之一。积分榜上,辽宁宏运队仅领先倒数第一的青岛中能队3分,意外地滑落到降级区。参照去年球队同期还位列中超前四,今年志在进军亚冠的辽足缘何如此不振? “所有的责任我一个人来扛,全队在这个时候必须顶住! ”主帅马林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前10轮比赛下来,辽足暴露最突出的就是防守体系不再那么稳固。在去年,只要是辽足取得领先,很少丢球,即便是比分落后,也能顽强追平,在该拿分的场次里,或胜或平,辽足的命中率极高。但本赛季到现在,除了主场3:0战胜青岛以及0:0逼平北京国安,其余八场比赛,辽足每场都有失球,总计下来一共丢掉了12个球,直接导致丢分。

  防守质量急需解决的同时,随着于汉超等绝对主力受伤,辽足在进攻端又严重打了折扣,在于汉超缺席的场次中,辽足5轮不胜,如果观看比赛场面,辽足并不输给对手,但就是没有于汉超这种能把对方防线彻底打穿的关键人物。攻防问题集中爆发,辽足在成绩上必然付出代价。

  如何改变不利的局面?辽足教练组正酝酿调整策略。 “通过我们前10场比赛可以发现,只要我们领先,最后的结果都是赢或者平;但比分落后,我们很难追回。所以,后面的比赛,我们必须要在开场阶段就控制住对手,自己先得分,先占据主动。 ”另外,让教练组最头疼的还是于汉超伤病问题,他不在场,辽足进攻质量下降一半,球队只能寻找替补席上的人选从而局部调整战术。 “困难就摆在这,也不用再拿于汉超伤病说事,希望队员们抬起头来,有什么事我扛着,大家集中精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马林说。 首席记者 姚国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