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代理主帅复盘德比战 阿内尔卡可成伟大教练

2012年05月14日09:3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昨天的上海飘着些雨,雨势不大,但密密匝匝。在康桥进行的预备队比赛开始大约五分钟后,守门员教练沃克和代

  理主帅弗洛伦特走进场,径直爬上看台的最高层坐下。90分钟的比赛,申花0比1负于对手。而前一天,一队则在虹口与同城对手申鑫互交白卷。双线作战的成绩都无法令人满意,弗洛伦特摇着头走下看台。球迷对于他们的期待和失望,他都理解。站在雨里,这名代理主帅认认真真回答了本报记者所有的问题,对于很多质疑也平心静气地进行了分析。

  防守过关后才会考虑进攻

  【场景一:和申鑫的比赛中,申花不但90分钟结束只拿到白卷一张,而且比赛场面也相当难看。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申花全场射门为8次,其中3次射正;而申鑫则有11脚射门,4次射正。在近四个主场中,申花颗粒无收。这个记录对于花费上亿元打造的申花锋线而言,多少有些讽刺的意味。】

  东方体育:为什么以申花现在的锋线配置,却无法获得一个进球?

  弗洛伦特:这是一个大问题,在足球里面最难的就是进球。而且眼下我们在训练中的中心思想是防守,如果你看看数据统计,就会发现我们现在是中超球队里防守做得第三好的球队。我们不可能同时又练防守又练进攻,所以我们目前的重点是保证防守的稳定性。不过近一个星期开始,我们已经逐渐转向了进攻方面的练习。你看了昨天的比赛,应该可以发现相比这个赛季之前的比赛,下半场我们已经创造了不少的机会。如果我们在保证防守稳健的情况下,我们的进攻也将做得更好,这是相辅相成的,也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已经在训练中越来越倾向于进攻演练的原因。很清楚的一点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进攻会越来越给力,而进球也将会越来越多。

  U22比赛拖累了郑凯木

  【场景二:上周四,当申花全队结束训练后,阿内尔卡又带着另外两名外援前锋乔尔和曼塞留下来加练了一会儿。乔尔是三人中最先离开的一个,而两个法国人则一脚脚不厌其烦地专攻射门,练了足有一个小时。但是这场比赛中,当乔尔受伤下场时,教练组却作出了让曹赟定上场的决定,而申花的锋线上,只留下了阿内尔卡一个人。】

  东方体育:为什么不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使用曼塞?还有小将郑凯木,他在上周中U22对马拉维的比赛中刚刚攻入一球,应该说状态不错。

  弗洛伦特:用曹赟定取代曼塞的决定主要是考虑到球队阵型的平衡,因为上半场我们使用双前锋的战术,但是实际取得的效果并不理想,事实上从实际作战的效果看,双前锋是很碍事的。所以其实上半场我们的战术安排是有缺陷的,等于中场少了一个人,这也是他们在上半场发挥高于我们之上的原因。乔尔下场之后,为了加强中场,我们换上了曹赟定。所以你可以发现,其实我们下半场的表现相比上半场有很大的改观。至于郑凯木则是因为一个星期没有跟队合练,而且参加完U22的比赛后身体比较疲劳。今天的预备队比赛你也看见了,他的发挥相当糟糕。

  尼可拥有伟大教练的潜质

  【场景三:虹口一战之后,阿内尔卡在更衣室里留了很久,直到球队大巴开走二十分钟左右,他才从里面走了出来,上了教练组的专车,而在车里,其他人已等候多时。又是一场让法国人无言的比赛,而他的表现,除了那一脚击中门框的射门之外,也乏善可陈。至于作为球队的总教练,他的带队成绩同样不足以称道。沪上媒体在申花和申鑫一役后第一次对他提出了质疑,他现在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东方体育:阿内尔卡赛后的情绪怎么样?对于这场比赛他自己是怎么总结的?你觉得他能同时兼任球员和教练一职吗?

  弗洛伦特:比赛结束以后,阿内尔卡很失望,但是可以看出来,他在拼命克制自己的情绪。因为现在他不仅是一名球员,还是教练,他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了队员。回到更衣室后,他没有讲太多话,和他平时的习惯一样,相比语言,他更愿意用比赛和训练场上的实际行动鼓励大家。他只是说,“我们需要继续保持努力,刻苦训练。”就是这些。没有必要说太多,比赛打平了,大家心情都很不好,尼可也是一样。当我们头脑热血上涌的时候,我们经常会说些蠢话。至于总结,我们没有立刻总结,今天球队放假,教练组会等到集合之后再看录像复盘比赛。因为你必须等到心绪平静以后,才能正确地分析比赛,找到可取之处,回避负面的东西。虽然比赛打平了,但球员们的情绪都算稳定,因为我们通过下半场的表现看到了希望。至于尼可是不是能同时兼任球员和教练,我觉得没问题。他的职业生涯中和很多世界上顶级的教练合作过,他看得很多,现在正一点点地反映出来,他有成为伟大教练的潜质。

  这是个必须付出代价的过程

  【场景四:预备队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弗洛伦特特地从高高的看台上走下来,迎向了站在客队席旁的申鑫主帅朱炯。两人热络地谈了一会儿,“我问了他一些关于中超联赛的情况,他向我叹苦经,说自己的球队太年轻了,我说是的,我们的球队也很年轻。当你手里有一支年轻的队伍时,就像是一把双刃剑,年轻人拼劲足,但是缺乏经验,稳定性不高。然后,我们互相祝彼此好运。”弗洛伦特说,队伍年轻化是教练组如今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

  东方体育:从你们接手这支球队以来,发现这支球队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弗洛伦特:我们现在面临着一个很大的矛盾,这个矛盾相信之前蒂加纳他们也遇到了,就是队员们都很年轻,技战术的素养都很不成熟,所以我们必须花很大的力气着重培养调教球员,让这支队伍尽快成型。但与此同时,又时刻有着成绩方面的要求。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因为我们渴望获得好的成绩,赢得尽可能多的比赛,但与此同时,我们又有很多的缺点和漏洞,这需要时间去磨合,这是一个必须付出代价的过程。

  东方体育: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

  弗洛伦特:怎么改进?没有捷径,只有继续努力。就这一个词,“努力”。

  我和德罗巴的叔叔是同学

  【场景五:申花和大连一战,是弗洛伦特第一次作为代理主帅带队。赛前看着他在球场上淋着雨亲自带队热身,坐

  在看台上的阿内尔卡的哥哥迪迪埃说了一句,“别看他没有很好的履历,但他绝对是一名好教练。”而更多的人对于他的印象,只是一个来自法国第八级联赛的教练而已。弗洛伦特在生活里是个安静平和的人,但是比赛和训练场上,却是叫喊得最大声的那一个。】

  东方体育:老实说,以你的履历处在这个位置,似乎并不足以让人信服,你自己觉得是一个好教练吗?

  弗洛伦特:是不是好教练,这一点应该留给我的球员们去评价。教练职业充满很多偶然性,运气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如果你现在把巴萨交给我,我一样可以带他们拿冠军。同样的,如果你让梅西现在来申花,也不会带来多大的改变。我在这一行干了很久,最大的感触就是:作为教练,你永远听不到感谢。成绩属于球员,失败都归咎于我们。比如这场和申鑫打平了,问题就接踵而至,“为什么不上曼塞?”“为什么不上阿童木?”我没有责怪的意思,只是打个比方。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我毕竟是花了10年的时间一级级考出了最高级别的教练执照,多梅内克做过我的讲师,对我评价也不错。我和德罗巴的叔叔米歇尔也是同班同学,我们当时一起考的执照。但是所有的教练都需要时间,以目前的申花队水平,我们需要一个比较长的阶段才能将它打造成符合大家期望的球队。但是我们有多少时间?人们对我们有没有耐心?蒂加纳五轮下课,这并不让我惊讶,马赛之前有个很著名的教练,两场比赛以后就被塔皮给炒了。我只是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时间,踏踏实实地做上一些事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