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10场进7球进攻太可怜 渴盼德罗巴成救世主

2012年05月14日09:43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在上海德比闷平申鑫之后,申花本赛季联赛征程已过三分之一,10战仅积11分。当下,惟有希望通过寻找更有力的前锋,收获更多进球赚取更多积分,这才能使申花保有冲击亚冠名额乃至中超冠军的可能,而德罗巴,就是那个能拯救球队于水火的最适当人选。

  本报记者 彭敏熠

  可怜,10场进7球

  历经了换帅风波,原计划30战进20球,每3战得进2球的阿内尔卡,也只收获了可怜的两颗进球。一连串数据证明,赛季前立下夺冠雄心壮志的申花,在剩余2/3联赛中,想要继续向这个目标发起冲击,已容不得挥霍太多。

  前10场比赛,守门员王大雷是申花当之无愧的MVP,更可以称得上中超表现最优异的门将之一。在刚过去的上海德比中,依靠神奇三连扑为申花收获一分的大雷,赛季迄今只丢了8球,失球数为联赛第二少,仅比后防体系严密且高居联赛排名第二的江苏舜天多1球,甚至好于丢了9球的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而仅攻入7球的数据,仅领先排名末尾的青岛中能1球,凸显上海申花的锋无力。

  而若非王大雷近期比赛中高接低挡,危难时刻拯救球队,球队的失球数将远高于目前的8颗,积分甚至连场均1分都无法达到。

  7粒进球中,阿爷、乔尔各入两球,然而平均5场进1球的效率,同他们职业生涯的数据相比,明显惨淡。本土球员中,除开曹赟定的运动战进球帮助申花战胜富力之外,冯仁亮、邱添一通过角球战术的头球破门,虽已成为申花做客取分的利器。

  但这绝非长久之计,早在一个多月前,蒂加纳下课走人之际,坊间的资深球迷就认为:蒂帅走人,并不代表申花可以重新崛起,球队想彻底脱离苦海,惟有寄希望自年初就成为绯闻目标的德罗巴,真正加盟申花,或许只有魔兽驾到,才能让球队火力全开。

  危机,板凳上都没前锋

  阿内尔卡在加盟仪式上就曾表态过:当然希望德罗巴能够加盟,不仅能使曾经的英超黑风双煞在中超重现,更能借此帮助申花上升到更高的层次。如今忙于身兼数职的阿爷,在球场上已露出些许疲态。尽管在与申鑫的同城德比中,一次疑似越位的准单刀球射中立柱仍彰显其英超级射手的水准,但在比赛中,我们仍看到充满戾气的阿爷,屡屡流露出不满与无奈。

  且不说无人能为他奉上好球,锋线上永远形影单只,或是因为对队友能力的不信任,或者说想承担起更大责任,在比赛中更多的是以中场自由人姿态在中圈弧附近游走。当他为球队喂出好球时,中超水准的球员无法领悟英超级别的意识,更遑论默契配合了。正因如此,被现场指挥弄得焦头烂额的阿内尔卡,只得拉来“阿之友”,充当临场指挥,分担工作压力。

  当乔尔在与申鑫比赛不到30分钟便因伤被迫下场后,尽管阿爷象征性地被推上单箭头位置,但场面实际并非451,而是460无锋阵,尽管460乃这些年罗马、巴萨等队追捧的战术,但对于申花这样的中超级别球队而言,等同于自废武功。试问中超哪支球队锋线不是洋枪垄断?就连最火的恒大,也由三叉戟占据。

  板凳席上坐着谁?纵使乔尔下场,波西奇、莫伊塞斯高坐看台,对比申鑫那边由于两名巴西前锋停赛,但还是排出了剩余3名外援;而申花这边除开阿内尔卡之外近乎全华班,替补席上纵使有曼塞,但这名法国大块头已从“叫好不叫座”沦为“人尽皆知的球场奇葩”,就连申花教练组,都已对他丧志信心。

  上海德比中,当场上唯一中锋乔尔受伤提前下场时,申花方面并没有对位换上曼塞,而是换上了最多只能充当影锋的曹赟定,由此可见,合同原本就只签半年的曼塞,不可避免地将半程过后重返英格兰,不过原本身处英冠的雷丁已冲超成功,离去半年反倒被冲超,颇为讽刺。

  至于常年厮混预备队的前锋由元文、许琦,短期内几无可能进入比赛名单,难怪赛季初的绯闻引援目标李凯,近期再度成为了申花中歇期的引援对象。对申花而言,进球偏少,全是无锋惹的祸!

  答案,就缺一个德罗巴

  回忆阿内尔卡加盟申花始末,虽如同大片般跌宕起伏,但前后始末也不到一个月时间。

  然而,德罗巴与申花之间的转会绯闻,则如同肥皂剧般漫长虚无,持续时间已近半年。从各界呼吁朱骏再度征服申花球迷,到德罗巴与切尔西因续约问题不断谈判,再到加盟申花告吹,最后到德罗巴与蓝军续约再生变故,“阿德”中方经纪人老范和朱骏,一起同德罗巴视频聊天,加盟申花重燃希望。如此周而复始的剧情,让人不禁要问:中超二次转会,德罗巴究竟来否?

  那么不妨我们在此先做一个美好的假设,扪心自问一下:若德罗巴来,对于申花,乃至整个中超,意味着什么?

  其实早在本赛季中超揭幕前,中超其他球队对于魔兽的看法便是“不防不行,防了受罪”,甚至一些国字号后卫坦言:“阿内尔卡再强,毕竟不是强力中锋。德罗巴不同,他那个魔兽身躯,大膀子背身倚靠,一肘子就能把我们拽倒在地,所谓贴身防守,估计一靠近,他的力量就让我们崩溃。”

  如果说阿内尔卡由于各种原因,短期内无法让中超诸强领教他的威力,那么德罗巴的“高壮猛”,如同恒大拥有猎豹般速度的穆里奇一样,特点对于中超而言,如同对症下药,无论对于球队本身,还是中超对手,都是无解利器。

  渴望,全队都等着救世主

  过去几场比赛,人们常在感叹,曼塞拥有类德罗巴身段,却并非站桩中锋风格,所以无法对球队带来实质性帮助。魔兽的到来,不仅能将当年整个英超闻风丧胆的黑风双煞复制到中超,更能彻底解放阿内尔卡,可以预见的是,“阿德”组合之于申花和整个中超,威力必将大于广州恒大现有的三叉戟。

  同时,不少申花球员也表示:“传说中的魔兽若能加盟申花可以想象的是,届时的虹口将真正癫狂,球迷的高价套票也将被证明花的值。有高中锋在前场,牵扯对方后卫,通过背身倚靠、做球等给予对手防线压制,在高空球方面争夺主动权。那么我们惯常的中路渗漏,边路两翼齐飞式的起球才能奏效。”而这,也是目前处于460无锋阵的申花,面临的最大困难。

  申花申鑫一役中,边路先后有冯仁亮、宋博轩、顾斌、刘峻楠等人带球突进,中路亦有阿内尔卡、曹赟定们短传渗透,但惟独中锋位置,无人搭档,所谓的边中结合更是无从谈及。本场未进名单的好手中,波西奇、姜坤、郑凯木、王飞、范凌江等,皆可搭档上述位置,较之中场各个位置的丰富储备,中锋无人搭档,令人倍感遗憾和无奈。待到德罗巴驾到,此问题,瞬间便可迎刃而解。

  此外,申花队中的不少官员,也在无意中流露出对德罗巴加盟球队的渴望。主场与富力一役,出任球队主力中锋的曼塞,错失了不少破门良机,球队一位官员在法国人一次射门之后感叹道:“这也太慢了,如果这球换做德罗巴,估计早就破门得分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