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接力队两破全国纪录 中国田径三面出击多点开花

2012年05月14日08:2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叶珠峰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国田径军团在全球范围内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其中,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亚洲田径大奖赛泰国北碧站比赛中再破全国纪录,竞走骁将王镇在俄罗斯萨兰斯克竞走世界杯中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李艳凤在威斯巴登田径赛中力挫穆勒,投出极具含金量的个人第二好成绩。

  接力队10天两破全国纪录

  仅仅10天之内,男子百米接力队以38秒65再破全国纪录。与日本静冈站不同的是,出任一棒的选手由劳义变成了福建的郭凡。

  根据伦敦奥运会达标要求,在接力项目达标截止日期7月2日前,两次最好成绩的平均成绩必须排进世界排名的前16位才能拿到奥运门票。中国男子接力队这两次全国纪录的平均成绩为38秒68,基本宣告获得了奥运入场券。这说明6名队员实力愈发接近并都处在上佳状态。可以肯定,38秒65绝对不是接力队的极限,他们还有可能更快。

  王镇首尝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13日凌晨举行的萨兰斯克竞走世界杯中,男子20公里比赛最为引人关注。在中国队此次派出的5名选手中,头号选手王镇从一开始就一直处在第一集团并在最后5公里发力,最终以1小时19分13秒的成绩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

  大邱世锦赛上,王镇因经验不足战术失当仅获第四,而现在的他无疑增加了更多大赛经验。经过这次洗礼,曾经的奥运竞走冠军王丽萍对此评价:“王镇在国内走到1小时17分,国际比赛也能走到1小时19分,这两个成绩非常难得,以他目前的实力将成为伦敦奥运会中国竞走军团最大的希望。”

  李艳凤对决穆勒初战告捷

  德国当地时间12日进行的威斯巴登田径赛中,李艳凤力压奥运对手穆勒,以67.84米获得冠军。这一成绩在本赛季国际田联最佳成绩排行榜上排在第三位,距离其67.98米的个人最好成绩仅相差14厘米。教练张景龙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李艳凤会渐入佳境,现在看来此言不虚。

  今年年初肇庆和南京两站比赛,李艳凤的成绩尚未恢复到最佳,同时她的几个竞争对手穆勒、巴里奥斯都分别在大赛中超水平发挥。不过李艳凤表示自己一点也不担心。“对手的实力都很强,她们在年初就能把成绩表现出来,说明她们冬训质量很高。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我会继续强化提高自身的实力。”

  李艳凤自从夺得国际田联洲际杯冠军以来,面对主要竞争对手,既有前三投就掷出好成绩力压对手的情形,也有前三投落后,第四投再追赶反超的战例。整体说明,李艳凤无论实力和心态都趋于稳定,只要能在体能恢复,伤病控制上做得到位,在实战中占据优势的还是李艳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