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男篮赴虹口助阵申花 感慨气氛震撼球迷忠诚

2012年05月14日10:3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鲨鱼助阵 彭飞言震撼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周六晚上,为了映衬这场时隔六年后的申城德比战,虹口足球场首次开放了高端贵宾坐席。在这个宽敞的包厢里,不仅云集了不少足坛人士,就连上海大鲨鱼的队员们也被邀请到了现场。“好像以前没来过虹口看球,虽然没进球,但感觉还是很新鲜。”队员说。

  作为沪上两个历史最悠久、最受球迷追捧的俱乐部,大鲨鱼算得上是上海足球和篮球的一个代名词。篮球联赛期间,申花队的头号篮球迷王大雷就经常前往源深体育馆看球,而邱盛炯和他的太太也曾来到源深为大鲨鱼助威。此次,大鲨鱼全队前往虹口观看德比大战,也算是对上海足球的一种支持。“我也觉得这是双方很好的一次互动,以后有空会经常来虹口看球,申花的队员也可以来源深看比赛,大家有一种互动是非常好的。”王勇说。

  当晚,除了正在国家队集训的刘炜和张兆旭,正在球队参加夏训的所有队员都来到虹口看了这场比赛。教练组方面,主教练帕纳吉奥因为要陪伴来沪探亲的儿子而缺席了这次看球活动,新来的助理教练罗里·怀特和青年队教练托德都兴致盎然地看完了整场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看足球比赛,可惜的是没有看到进球。”怀特说。

  由于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这场比赛几乎就成了门将的表演时间,尤其是申花的王大雷,他的几次精彩扑救都赢得了大鲨鱼球员的掌声。“申花门将王大雷发挥得很好,我记得他以前还去国米试训过,果然就是不一样啊。”看完比赛后,冯甜激动地说道。虽然现在是一名篮球职业运动员,但冯甜也经常熬夜看一些国际足球的比赛。除了对王大雷几次精彩扑救有深刻的记忆外,最令他们难忘的是蓝魔球迷的助威声。由于大鲨鱼的包厢看台下面就是蓝魔球迷所在区域,所以整场比赛他们都能清晰地听到蓝魔对这支球队的支持声。“一直知道申花有一群蓝魔支持者,今天在现场看到他们,觉得很令人震撼。”彭飞说。

  德比,更像是场普通比赛

  实习记者 张媛原

  虹口的座位是红色的,于是你很容易就忽略了身穿主场红色球衣的申鑫球迷。他们就像是典型的客队球迷,人数很少,在远离球场的看台角落里呐喊,而且一下子就被主队球迷的嘘声所淹没——没有传统印象中德比战球迷的势均力敌,感觉更像是场普通的比赛:主队申花,客队申鑫。

  当然毕竟比赛的双方都是上海的球队,除了球迷会的铁杆死忠外,更多来看比赛的球迷都是持着中立的态度,“我只希望比赛能踢得更好看,谁胜谁负都无所谓”可以说是道出了很多普通看客的心声。球场上的比赛进度似乎也在解释着球迷的心态,申花作为上海球迷情感上更深的球队,发挥上却很难令人满意,尤其是上半场,要不是王大雷的神勇发挥,恐怕早就被改写比分了。虽然阿内尔卡在下半场曾有过绝佳的机会并且击中门柱,但之后近二十分钟,多一人作战的申花却拿不出更多的办法,也没有表现出更强烈的求胜欲。反观申鑫,进攻组织得有模有样,短传渗透配合也能制造不少威胁,同时充分利用申花队高球防守不利的弱点从而能够频频威胁球门。更海派的踢法,更实用的打法,以及更多球场上的追求,这也就难怪很多球迷说申鑫更像是一支上海球队了。

  就像朱炯赛前所说的,“打出高水平,让足球重新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才是德比战之外更重要的意义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