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湖人VS掘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赢掘金“抢七”获胜 世界和平复出表现上佳

2012年05月14日11:5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赢两场,将比赛拖进“抢七”,这样的“杯具”,主角居然是湖人!好在北京时间13日,湖人在生死大战中以96比87战胜了掘金,及时地悬崖勒马,挺进季后赛次轮。而湖人本场获胜的最大秘密武器,不是别人,正是此前被禁赛了7场的阿泰斯特——啊,对不起,现在请叫人家“世界和平”。

  无退路,主帅豪赌阿泰

  曾经的“紫金王朝”如今居然在季后赛首轮都举步维艰,面对这样残酷的现状,关于湖人“大换血”的传闻也甚嚣尘上。有消息称,一旦湖人在生死大战中负于掘金,不仅主帅布朗难逃下课命运,连加索尔、拜纳姆都要被清洗。面对这样岌岌可危的形势,布朗手里只剩下最后一张牌——阿泰斯特,也就是慈世平。尽管禁赛了7场后阿泰的状态是个未知数,但布朗坦言:“我们没什么可输的了,现在就是得赌上全副身家,所以我无论如何都会让他首发”。而在前两场败仗中倍感孤立无援的科比,也充满期待地说:“我期待罗恩到时站出来,展现出他招牌式的坚韧来。他是我在队里最可信任的队友。”

  表现佳,果然“世界和平”

  队友和主帅千呼万唤,阿泰斯特在13日也的确不负众望。尽管因为久疏战阵,阿泰起初的进攻手感并不理想,但是在防守端,他打出了科比所期望的“玩命”。比赛一开局,他就像牛皮糖一样缠上了加里纳利,一度让对手4投0中1分不得。正如场外解说所言,是他“让湖人队的整条防线恢复到完全没有漏洞的状态”。第三节,阿泰下场休息的时候,掘金趁机掀起了一波疯狂反扑的高潮。但是阿泰第四节一上场,马上将对手气焰打压了下去。整场比赛,阿泰斯特拿下15分5个篮板,更重要的是,在他的强力防守下,掘金的两员大将彻底“被废”——法里埃德只拿到6分,加里纳利更是只有可怜的3分入账,难怪关键的第四节,整个斯台普斯中心回响的都是“世界和平”的呐喊声。

  口气硬,赛前挑衅对手

  阿泰的及时回归,再加上加索尔、拜纳姆的表现反弹,湖人实现了“胜利大逃亡”。可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前途就会从此平坦。下一轮,他们的对手会是实力更强劲的雷霆。雷霆早早淘汰了小牛,以逸待劳,比湖人赢得了更多的喘息时间。而首轮就打满7场的湖人,次轮还要面临“背靠背”的考验,这对于一支并不年轻的球队来说,无疑是个严峻的考验。

  但是,输什么不能输嘴。这不,比赛还未打响,阿泰斯特就又唯恐天下不乱地开始挑衅。有记者问他下轮和雷霆相遇时,会不会跟哈恩握手道歉(就是因为恶意肘击哈恩,阿泰才被禁赛7场的),阿泰的反应让人哑然:“他又不是首发球员,我从不跟替补握手”。哈恩要是听到这句话,估计非得一口鲜血喷出来。这还不算完,阿泰此后又开始数落雷霆各位主力球员不爱握手、没有礼貌:“维斯布鲁克以前常跟人握手,但他现在不这样干了。帕金斯从不跟人握手,(以前)每一场比赛我都得去跟他打招呼,可他都不碰我的手。所以现在我也厌倦这样做了。”得,阿泰是把对手都得罪完了,雷霆哥几个想必只有一句话——赛场上见吧!(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