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每日新报:将迎来空场亚冠 泰达你准备好了吗?

2012年05月14日09:34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明天晚上,泰达足球场将迎来一场奇怪的比赛,由于之前亚冠小组赛天津泰达主场与名古屋鲸八队比赛中,再次出现球迷向场内扔掷杂物的情况,亚足联向天津赛区开出了中超俱乐部有史以来领到的最重罚单本轮天津泰达与城南一和的比赛将禁止球迷入场,而这场空场比赛也在圈内圈外激起不小的涟漪。今天18:00,城南队将在泰达足球场进行赛前踩场训练,主帅申台龙表示,“虽然这场比赛将在没有球迷的关注下进行,但对于我们来说,目标只有一个赢下比赛,以小组第一名出线,这将对我们打好随后的淘汰赛很重要。”

  将帅质疑,处罚过重!

  虽然相比“取消主场资格”、“直接判负”以及“逐出亚冠比赛”,“主场空场”并非亚足联所能做出的顶格处罚,但即使这样,这也堪称亚冠史上最严重的处罚之一。在亚冠历史上,这样的情况之前仅发生过一次,2012年亚冠首轮沙特伊蒂哈德便受到主场空场的处罚,没想到第二次就轮到天津泰达。

  由于库泽来自足球最为混乱的前南地区,因此他对空场并不陌生,老头儿坦言,无论当球员还是做教练,他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但这种感受实在太糟糕,“球员踢球不太容易进入状态,而且你根本预料不到比赛中会发生什么。”库泽说,现在也只能提前想好应对之策,“我会以我的经验提前告诉球员们该怎么做,他们必须要改变一些踢球习惯,例如彼此大声呼喊队友的名字等等,要知道到时球场会非常安静,队员们整整保持90分钟的注意力并不容易,我们必须要注意这些细节才行。”

  作为队内经历最为丰富的老将李玮锋,空场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不过大头对这个“第一次”并不感冒,“我不清楚天津球迷究竟出了什么状况,他们或许是为球队出现的问题或者单纯对裁判表示不满,但我觉得还是不要用这种方式。这是对整个球队的惩罚,对想看足球的球迷的惩罚,想想看,这么好的体育场却没有人来看球,这是一种什么滋味?”

  阿尔斯来自欧洲,他对亚足联的处罚提出质疑,“像亚冠这样洲际最高级别的比赛,这么重的处罚并不合适,就像欧冠,不到万不得已欧足联绝对不会这样处罚。”

  比赛规格不能降低

  昨天上午9:00,本场比赛来自文莱的比赛监督来到泰达足球场,对球场各项软硬件条件进行了一番仔细检查。虽然是空场比赛,但比赛监督已明确表示,这场比赛仍将按《2012亚冠手册》诸项规定准备,规格绝对不能降低。

  事实上,早在一周前,泰达俱乐部官员就接到了亚足联的通知,要求认真统计记者人数,并且将数字上报给亚足联相关部门。不仅如此,亚足联还特别强调,比赛时会对持记者证入场人员进行盘查,坚决不允许冒名顶替的情况发生。此外,亚足联还特意发文对入场观赛人员进行了详细注明,除记者之外,允许进场观看比赛的人员还有俱乐部员工和赛区人员,这些入场人员必须佩戴亚足联发放的亚冠证件入场。

  此外,亚足联还明确要求,天津赛区必须严格按照亚冠等级准备本场比赛,现场安保人员、救护车、消防车等每一个环节都必不可少。对此,俱乐部工作人员一言蔽之,“除了少了检票口这一环节,其他的和以往亚冠比赛的工作流程完全一样,而且可能有些不知情的球迷到场,我们还将专门抽调一些人进行劝阻。”

  城南来津不“蜗居”

  昨天中午,城南一和队乘机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正式拉开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征程。虽然最后一轮仅需从泰达身上取得1分,城南便能小组出线,但主帅申台龙还是毫不犹豫喊出“小组第一出线”的口号。

  此番来津,城南一和队入住的是五星级酒店泰达国际会馆,尽管此前小组赛第二轮,天津队出征客场时,城南赛区曾在酒店接待和车辆安排上百般刁难,甚至有队员半开玩笑称,“等他们来天津时给他们安排如家算了。”但此番来津,天津赛区仍旧按照亚足联最高等级接待的原则,给予城南队最好的接待和最大的方便,这也让城南上下深感满意并连连致谢。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中午一到酒店,城南一和俱乐部官员便忙着落实下午训练的事宜,最终敲定晚间在泰达足球场进行一堂为时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由此可见城南一和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当然,对于城南来说,亚冠同样是一个不小的负担,上周五K联赛,城南主场1:0击败仁川联队,取得近3轮比赛首胜,目前球队仅以5胜2平5负排名第8位,城南媒体也表示,“在亚冠压力下,城南队对联赛有所保留,对于有着"杯赛之王"之称的城南一和来说,这样的选择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曾昭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