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新人表现获认可 下半场围攻富力仍错失70万

2012年05月14日12: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中超第十轮昨晚战罢,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1:2不敌广州富力,没能拿到70万的平球奖。

  尽管输球,但建业队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整个下半场,建业控制着场上局势,围着富力的大门猛攻,险些让其200万的赢球奖化为乌有。

  十轮过后,建业队积10分,排名倒数第三。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分居前两位。大跌眼镜的是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分别倒数第二第一。

  上半场先丢两个

  昨天上午,建业董事会临时决定,将本场比赛的赢球奖定为150万,平球奖增加至70万。虽然有重赏,但建业队却是有心无力。

  先丢球,似乎成了建业队的惯性,联赛打了十轮,建业队只有两次“先领先”,一次是胜青岛,一次是2:2平国安。其他的比赛,均是先丢球。

  这场比赛也不例外,第22分钟,富力外援拉斐尔在建业两名中卫的包夹之下,头球打破僵局。第43分钟,富力快速反击,达维接横传推射破门。第一个丢球,建业队有些注意力不集中。当时富力的任意球打在建业队员身上,虽未对球门造成威胁,但富力仍然控制球权。就在建业队员还在愣神,慢悠悠往回跑时,富力左路队员传中至门前,拉斐尔头球破门。

  如果没有“先丢球”,建业队或许还有保平的希望。随后大举压上,被对方反击得手。上半场即丢两球,这给建业队挖了个“大坑”。

  下半场围攻富力

  下半场第62分钟,毕津浩接徐洋左路传中,打进了一球。如果不是建业队缺少一锤定音的射手,那么最后的结果还真不好说。

  内托和卡通戈两人均有伤在身,主帅维斯雷恩不得已,只能派出新人毕津浩担当“箭头”。本场比赛,建业几乎就是一个“全华班”——门将周亚君,后卫哈伊里、赵鹏、顾操、李昭楠,中场徐洋、陆峰、黄希扬、张力、张璐,前锋毕津浩。

  对比而言,富力的阵容可谓“豪华”,其巴西“三叉戟”祖玛、达维和拉斐尔悉数上场。尽管人员实力不如对手,但建业队敢打敢拼,尤其是下半场,建业的边路进攻让对手疲于应付。赢球的富力主帅法里亚斯称,“我们的下半场明显不如上半场”。

  上下半场缘何大异?

  与上半场相比,下半场的建业好似换了个队,围着富力的大门,狂攻不已。尽管没能扳平比分,但一次次进攻,让球迷看到了希望——这才是那支敢打敢拼,不惧对手的建业队。

  人还是那几个人,为什么上下半场建业队的变化这么大?积极,还是积极。不停地跑,不停地抢,在跑动中创造机会,在拼抢中占得先机。建业队既有大比分失利的场次,也有憾平北京国安,翻盘贵州人和、长春亚泰的经历。在所有赢或平的比赛中,建业队有一个共同点——积极。

  几乎“全华班”的建业,与豪华的富力,能有多大差距?从下半场的场面来看,建业还占着上风。维斯雷恩就认为,建业队应该更有自信,“上半场都不像是在比赛”。

  新人上场表现佳

  建业队本场上了几名新人——毕津浩、訾龙、王嘉楠。90后毕津浩,来到建业后的第一次首发,就进了一个球。

  毕津浩是维斯雷恩的重点培养对象,冬训期间的热身赛上,他屡有上佳表现。但是联赛开始前的受伤,让他直到第十轮才得到出场机会。

  訾龙在下半场替换张璐上场,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给富力的后卫制造了不少麻烦。这是他的第二次出场,上一轮对北京国安,他替补亮相。在湖南湘涛锻炼了两个赛季后,訾龙终于迎来了出场机会。

  王嘉楠敢打敢拼,很得主帅赏识。冬训期间,维斯雷恩就向他的好友现国青主帅里克林克推荐了王嘉楠。本赛季,两次安排首发,多次替补。而王嘉楠不负众望,也有不错的表现。昨天比赛临近结束时,他还在对方禁区边沿逼得了一个定位球。

  新人当中,张力是维斯雷恩最重大的发现。此前,张力是一名边前卫,维斯雷恩把他放在后腰上,结果效果更佳。新人是建业队的希望,几个赛季,建业队就冒出来一个徐洋。如果张力、王嘉楠、訾龙、毕津浩能够在本赛季充分锻炼,那么建业未来几个赛季,就能顺利完成新老交替,这比在联赛中拿个“保八争四”一类的目标,要实在得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