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大连实德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这只领头羊长得最肥 富力这匹黑马跑得最快

2012年05月14日13:0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看天上云卷云舒,观世间潮起潮落,中超赛场,风云诡异。5月13日,2012年中超联赛结束第10轮赛事,这也意味着小组赛程已过三分之一。和去年相比,中超联赛除了广州恒大依然一枝独秀之外,格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排名靠前的强队沦落到榜尾,而升班马战绩却相当不俗。

  头羊,恒大长得最肥

  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许老板的大方砸钱,豪援的大胆引进,高额的赢球奖金,豪华的阵容,都成为恒大独占鳌头的重要支撑。

  纵观中超,今年的砸钱军备竞赛军可谓是恒大引发的。队中的孔卡、克莱奥、穆里奇等统统身价不菲,占据中超十大最贵外援榜单。恒大却依旧不满足,在5月初正式以850万欧元引援巴里奥斯,签约四年,将在体检合格后于6月1日左右抵达广州。

  与此同时,恒大模式中的高额赢球奖金模式也没有变化,甚至再创新高。在亚冠首场比赛中,恒大就创下1400万元的单场赢球奖金。在亚冠联赛中,恒大实行“6306”的奖金政策,即赢球奖600万,打平奖300万,输球不作扣罚,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600万。中超联赛则实行“303”政策,即每场赢球奖为300万,打平不做奖励,输球则扣罚300万。

  于是,财大气粗的恒大尽管在赛季初因为双线作战显露疲态,一度被升班马广州富力夺取第一的位子,但通过调整,很快又抢回宝座,并在亚冠赛场上成为中超唯一一支还保持晋级希望的球队。

  黑马,富力跑得最快

  中超联赛进行至今,同样来自广州的球队富力可谓赚足了眼球。这是一支刚刚从中甲升上来的升班马,在5月13日的比赛中富力以2比1战胜建业升至次席,成绩是大大超乎众人的预料。

  作为升班马,稳占中超积分榜前三的位置,还一度数轮占据中超榜首,这不得不让其身后的球队羡慕嫉妒恨。尽管富力远远没有恒大砸钱凶狠,但是200万元的赢球奖金让过惯了苦日子的富力队员也如饮甘饴。要知道,富力前身是深圳凤凰,球员们甚至经历了被拖欠半年多工资、穷得揭不开锅的日子。转身化蝶之后,有铁帅法里亚斯的入主,以及拉斐尔、祖马、达维、吴伟安、卢琳、张远和程月磊等多名强劲的内外援加盟,富力竟然一骑轻尘,驰骋在中超上游。

  另一支升班马大连阿尔滨排名第13,成绩也算过得去。

  保级,山东有难兄难弟

  有喜便有忧,几家欢笑几家愁。在领头羊和帅气黑马在欢天喜地庆祝着眼前的胜利时,中超赛场上曾经拥有辉煌的几支强队也在暗自神伤地抹着眼泪。

  其中,最最郁闷的要数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这两支球队在去年联赛中占据第五和第六的位置。但在今年第十轮比赛中,两队分别败于天津泰达和大连阿尔滨后,成为倒数一二的难兄难弟,没落到保级的位置。

  成功者拥有同一种笑颜,失败者却各有各的悲伤。青岛中能在联赛首轮过后就“换帅”,任命助教杨为建为执行教练,架空原波黑国家队主教练布拉泽·斯里斯科维奇,一开局的动荡注定了球队在赛场上的不安稳。而山东鲁能9场比赛仅拿到9分,主教练滕卡特的地位也岌岌可危,他大力起用年轻球员的做法饱受外界质疑。鲁能拿青春赌明天,最终换回的却是空欢喜。

  (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