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四问题拷问帕切科 外援效率差质疑选人眼光

2012年05月14日14:0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阳 隗硕 李鑫铭

  一个赛季之后,主帅帕切科的魔法正在逐渐消退,针对球队出现的问题,国安必须尽快找到解决的办法。

  上周五,主场战胜贵州人和后,国安队也完成了中超前10轮的比赛。相比于上个赛季,国安在本赛季的前10轮比赛过后,进球少了5个,丢球多了5个,积分少了3分。外援的表现和攻防两端都暴露出了不同程度的问题。

  随着明天亚冠最后一场小组赛,客场对布里斯班狮吼队的比赛结束,国安队就能结束双线作战,全力以赴应对中超联赛。

  随着国安今年表现疲软,罩在主帅帕切科头上“战术大师”的光环也在逍退 供图/CFP

  问题一

  成绩不理想 都是客场惹的祸

  上赛季前10轮比赛,国安以6胜3平1负积21分的成绩位居积分榜的第二位。本赛季前10轮,国安则以5胜3平2负积18分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的第四位。无论成绩还是排名都有所下降,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本赛季客场成绩不佳。

  本赛季所拿到的18分中,有15分均是在工体得到的,占到了总分的八成以上,甚至比上赛季同期的主场成绩还要优秀。不过同样的5场客场比赛,国安则只拿到了可怜的3分,胜率居然为0,相比于上赛季客场50%的胜率有着天壤之别。

  或许亚冠的双线作战是国安客场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毕竟负于广州富力和杭州绿城的两场比赛之前,国安都在周中刚刚进行了亚冠的比赛。不过同样双线作战的广州恒大目前仍旧稳居积分榜榜首,可见国安虽然在本赛季引进了大量的球员为双线作战做出了准备,但实际上仍旧缺乏征战亚洲赛场的绝对实力。

  另外,2010赛季国安仅获得了联赛的第六名,在上赛季之初,并不被其他球队所看好;而由于上赛季的亚军成绩,使得本赛季其他球队与国安交手,尤其是在主场时都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对手的重视和对待国安不同的态度也成为球队客场战绩不佳的原因。

  好在国安正逐渐走出客场低迷的状态,亚冠的双线作战也即将结束。经历了开局的客场两连败后,国安已连续三场没有在客场输球,对阵河南一役更是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了比分,客场的成绩正向着有利的方向发展。

  问题二

  外援不给力 都是效率太低下

  上赛季前10轮比赛,外援攻入了13粒进球;而本赛季前10轮比赛,外援仅攻入了6粒进球,不足上赛季同期的一半。外援的不给力成为国安前进的最大障碍。

  上赛季外援所攻入的13粒进球,占到了球队进球总数的近7成,而本赛季外援攻入的6粒进球则不足全队进球总数的一半,仅从外援进球的比例来看,就能够说明外援作用的下降。

  为了增强实力,备战亚冠,国安于赛季初在攻击线上更换了全部3名外援,身价均超过了原来的球员,可他们的表现却始终无法让人满意。

  对比两个赛季外援的发挥,四名外援共计的上场时间和射门次数相差并不大,可射正次数、进球数量和得分效率的差距就比较明显了。以目前在国安进球数最多的外援雷纳尔多为例,他的出场时间、射门次数与上赛季的乔尔都是不相上下,可他23次射门仅有6次射正的成绩单甚至还不及上赛季的马季奇。

  更换外援成了国安在联赛间歇期的必然选择,已经被当做鸡肋的马努势必将进入清洗的名单之中。

  再次面对外援的选择,不得不提及老帕挑选外援的眼光。从上赛季的凯塔,到目前队中的三名攻击型外援,虽然老帕声称选外援就像打开满是糖果的盒子,不亲自尝上一口永远不知道其中的滋味,但其选人的眼光实在是差。

  或许国安无法引进巴里奥斯那样的天价前锋,也不指望选中耶夫蒂奇那样的效率射手,至少引进的外援要与他的身价相符,至少要与上赛季乔尔和马丁在队中的作用相当。

  2012外援表现数据(前10轮)球员 上场时间 射门 射正 进球数

  马季奇 867 9 2 0

  马努 430 8 5 1

  卡鲁德洛维奇212 5 1 1

  雷纳尔多 717 23 6 4

  2012总和 2226 45 14 6

  2011外援表现数据(前10轮)球员 上场时间 射门 射正 进球数

  乔尔 767 25 11 5

  马丁内斯 800 26 10 6

  罗贝托 126 3 2 2

  马季奇 810 3 1 0

  2011总和 2503 57 24 13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