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半程恐不足10分 主帅:干一天就得承受压力

2012年05月14日14:4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5月13日,天泰体育场,青岛中能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大连阿尔滨3:1逆转。输掉了近几轮比赛中最有可能也最应该拿分的一场比赛后,四轮比赛仅积1分的中能 ,结结实实地掉到了积分榜的末位 ,还顺便把同省球队鲁能推到了倒数第二的位置上,齐鲁兄弟占据榜尾。未来,是更为艰险的连续四个客场作战,对手是目前排名前四位的球队。复苏的曙光在哪里?谁能拯救处在低谷的中能?谁能给出答案……

  开场就领先,但——先进球救不了你

  前几场比赛屡次遭遇对手先进球而导致输球的中能,这一次先进球了。只不过,先进球也没能为他们换来一场胜利。

  排名倒数第一与倒数第二的比赛,两队主帅赛前都在暗自较劲,首发阵容也做出了一些相应的变化。主队这边,杨为健将刘健推上了锋线,宋文杰被拉到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客队一边,斯塔诺把大牌外援罗申巴克放在了板凳上,在锋线上排出了乌塔卡和卡纳莱斯的组合。

  “从第一分钟就要开始进攻”的阿尔滨,却先丢了一个球。开场仅7分钟,刘健接到姚江山开出的任意球,门前推射破网。进球后,刚刚当上父亲不久的刘健,与队友们一起跳起了摇篮舞。近七场比赛首次开局领先的中能,此后一度占据了场上优势。在双方的激烈拼抢中,邹正被撞得头晕眼花,不得不用矿泉水浇头来强令自己清醒。随着中能队员频频受伤倒地,客队球迷的看台也响起了“青岛青岛,一碰就倒”的喊声。

  场上局势在半场结束前发生了变化。乌塔卡反击中接到于大宝的传球,将比分扳平。

  点球被漏判,得——裁判也不想救你

  半场1:1的比分,在中场休息后很快被改写。于大宝禁区混战中晃开防守队员,从细小的缝隙中将球打入。

  比分落后的青岛中能,又遭到了接连的漏判打击。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 10分钟,刘健禁区边缘起脚射门,禁区内的尹路用手臂将球挡出。随后,左路助攻的郭亮一脚传中,晋鹏翔同样有一个禁区内手球的动作。两个明显的禁区内手球,却逃过了站位很好的主裁判马力的视线。这一判罚引起了中能教练组和现场球迷的强烈不满。明显漏判的点球,对于当时落后一球的中能来说,可谓至关重要。主场作战,不仅没有占到所谓“主场哨”的便宜,还被漏判点球,真有点雪上加霜的感觉。

  此后的比赛,双方进入到一种相互煎熬的状态,分别换上洛夫雷克和罗申巴克也难见起色。最终,还是客场作战的阿尔滨抓住机会由乌塔卡再入一球,锁定3:1的比分。

  “结果很残酷,从来没有这么难受,牙已经咬碎了!球队已经尽全力了,好好养伤准备下场吧,让到场的球迷失望了。”刘健赛后说。14日一早,他还要拖着伤腿去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

  未来太凶险,恐——张外龙也难救你

  10场比赛过后,仅积8分的青岛中能已经跌至积分榜末位。保级的话题,再一次被提起。

  由于郑龙的4场停赛期已经包含了红牌自身所带的一场,因此,第11轮联赛朱建荣和郑龙将双双复出。这原本应该是个好消息,但看看接下来的对手又让人高兴不起来。恒大、舜天、国安、富力,恰好是目前排名积分榜前四名的球队。在郑龙和朱建荣停赛的四场比赛中,中能只拿到了可怜的1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有可能半程不超过10分”这样的假设,并非危言耸听。

  主力复出难救中能,换帅又能否起到奇效呢?12日下午,前往韩国邀请张外龙回归执教的中能总经理于涛已经回到了青岛。对于此行的结果,他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表示尚在谈判中。而13日当天在济南开会的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表示,他个人非常希望张外龙能够回来执教,目前正在积极促成此事。

  在中能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天泰体育场曾响起“张外龙”的喊声。面对如今这一尴尬的阵容,即便张外龙回归,恐怕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谈兵·杨为健——

  —干一天,就得承受一天压力

  “现在是你人生遇到的最艰难的时刻吗?”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杨为健 。“当教练肯定有这个过程,很正常,既然俱乐部让我干这个执行教练,干一天就得承受一天压力。”杨为健的回答,让这个原本犀利的问题,竟有了些辛酸的味道。

  13年前意气风发的救火队员,如今再度接手球队,却发现灭火很难。“抱歉,主场两连败。今天这场比赛,大家伙也看到了,我们队员非常努力,从开始到结束一直在拼。球队目前的攻击力,的确是我们的薄弱环节。”眼看对手引进的外援频频进球,杨为健说,“第一循环恐怕很难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到二次转会才能引援,相信俱乐部会有所调整。

  10轮之后排名垫底,面对随之而来的保级压力,杨为健说,“重点还是要把大家的心态调整好,注意力要集中。”有记者提出,接下来的赛程非常凶险,有可能出现半程不到10分的情况,杨为健认为这只是“一种设想,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地打。”

  人物·于大宝——

  —两传一射,真不给家乡人面子

  于大宝回家,两传一射,堪称完美的表现,踢得青岛球迷的心,生疼生疼。

  没有效力过青岛中能的于大宝,算不上反戈一击,但他青岛人的身份,还是格外引人关注。“能代表阿尔滨回家比赛,是另一种感受。我希望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有好的表现,也希望我们队能取得好成绩。”于大宝说。

  “有进球,有助攻,大宝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和队长的重要性。”阿尔滨主帅斯塔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将。在比赛中贡献一粒进球、两次助攻的于大宝,也的确配得上如此评价。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于大宝助攻乌塔卡打入扳平一球。下半场开始不久,于大宝在禁区混战中依靠个人能力打入一球。此后,于大宝再度助攻乌塔卡,将场上比分扩大为3:1。进球后,于大宝高调地表演了一个让乌塔卡为他“擦鞋”的庆祝动作。

  比赛结束后,于大宝第一时间便更新了微博,“由于比赛关键,赛前也没时间给妈妈买礼物,比赛赢了,把进球献给妈妈,祝她身体健康。同时今天感谢青岛的球迷,终有一天我会回家效力!”

  同省兄弟,同病相怜

  在中超联赛走过三分之一后,悄悄地,鲁能和中能占据了积分榜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的位置。昔日没能同富贵,如今总算共患难了。兄弟情深,想不到竟然演绎得这般悲壮。当大连的两支球队双双品尝胜利果实之时,齐鲁兄弟却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

  有个有趣的细节,先说明,不是段子。中能与阿尔滨的比赛之前,大连的一家报纸曾经出了一个乌龙标题:《阿尔滨客场挑战“副班长”》。明明自己是副班长,却说对手是副班长,如此低级的错误,当时自然引来了读者的一阵笑声。但是如今回想起来,这不是一个差错,这是一个先知啊!

  与此相反,那些赛季前把鲁能预测为恒大夺冠路上最大敌手的先知,如今却成了差错大王。不仅错,而且差得太远了。

  中能10轮8分,鲁能9轮9分。其中,老大哥的3分还是来自小老弟的拱手相让。

  看上去同病相怜的两兄弟,病因其实大不相同。不差钱也不差人的鲁能,胳膊腿都很灵活,但消化系统出了故障,莫名其妙地痢疾拉肚,让整个人都虚脱了。滕卡特明明是个外科大夫,如今却要让他管五脏六腑的事,难怪他一时有些不知从何下手。当然,一旦明白过来这个道理并且对症下药,鲁能大哥还有救。又差钱又差人的中能,问题要严重得多。打针吃药已经难以治愈,要想活命,恐怕得动器官移植的大手术。生存的希望不是没有,但是得看运气,而且越早手术,成活的几率越高。

  问题是,有没有人愿意出这笔手术费?本版文/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袁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