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闻晨报:加内特老夫聊发少年狂

2012年05月14日07:1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吴敏

  北京时间13日上午,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主场92:91险胜费城76人,在东部半决赛中赢得开门红。36岁的加内特延续了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的强势表现,出场38分钟,20投1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此外还有11个篮板和3次盖帽,成为凯尔特人逆转取胜的头号功臣,年轻的后卫隆多则贡献了13分、12个篮板和17次助攻的超级三双。

  加内特多次挽救球队

  老将担纲的凯尔特人队面对年轻气盛的费城76人,胜利来得相当艰难,全场比赛的大比分时间里,76人队都牢牢掌握着优势,直到关键的第四节后半段,凯尔特人的经验优势才得到了充分体现。

  加内特本场比赛多次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挽回了败局,他稳定的中投和内线的单打都成为费城76人防守中的噩梦。首节比赛,加内特的三次中投包办了全队前7分钟内的所有得分,面对手感火烫的对手,带领球队苦苦支撑;第二节加内特不在场的时间内,费城76人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加内特后半节的爆发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前将领先优势缩小到个位数;第三节加内特在防守端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连续送出两次盖帽,而且很好地控制了防守篮板;第四节决战时刻,加内特在两分钟时间内利用篮下的强攻一口气得到7分,凯尔特人也从落后3分到手握4分的领先优势,对于这支老练的球队来说,自然再也不会将胜利拱手相让。

  加内特得到的29分,已经是他个人本赛季的最高得分(包括季后赛)。皮尔斯在季后赛中的手感一般,雷阿伦则受困于伤病的影响,外线的威力大大削弱,在小奥尼尔重伤的情况下,加内特是凯尔特人队内线唯一可以依赖的得分点,同时在防守中他还必须肩负内线协防的重任,但目前看来,加内特表现得相当完美。

  本场比赛76人队与加内特对位的是老资格的大前锋布兰德,从公牛队出道的他不仅是状元秀,同时也多次入选过全明星阵容。但刚刚渡过33岁生日的布兰德面对比自己大三岁的加内特时,完全处于下风,全场比赛只得到了15分钟出场时间,5投2中仅得到4分和1个篮板,而在淘汰公牛队的首轮系列赛中立下汗马功劳的替补大前锋扬,不仅无法有效防守加内特,同时自己4投1中仅拿到5分。

  公认的季后赛首轮MVP

  热火队的詹姆斯刚刚获得了本赛季的常规赛MVP,在季后赛首轮的较量中,加内特则被公认为是最有领袖气质的球员。

  在4:2淘汰亚特兰大老鹰的系列赛中,加内特场均能够拿到 18.7分、10.5个篮板、两次助攻、1.8个盖帽和1.3次抢断,而且命中率高达50.6%。如此全能的表现甚至能与2005-2006赛季他加盟凯尔特人队的第一年相提并论,而当时的加内特即将而立,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如今他距离36岁生日只有一个星期,却老夫聊发少年狂。

  首轮系列赛的六场比赛中,加内特在场的时间内凯尔特人队428:354净胜老鹰队74分,而加内特休息的时间里凯尔特人队93:139输给对手46分,这120分的落差分摊到六场比赛中,意味着有没有加内特在场,凯尔特人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支球队。

  近期曾经有传言说加内特准备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一方面他认为自己伤病缠身的身体无法支撑漫长的赛季,另一方面他在NBA征战了17个赛季,赚到了2.9亿美元的薪水,赢得过NBA总冠军,已经失去了前进的动力。但本赛季季后赛中的杰出表现足以提醒凯尔特人队的管理层,尽管已经36岁高龄,尽管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就将到期,但加内特仍然是整个NBA最有统治力的球星之一。

  作者:吴敏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