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门数是申花四倍多 朱炯满意申鑫“漂亮足球”

2012年05月14日07:1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5月12日晚在虹口体育场上演的申城德比虽然上座率并不算太高,但主场的申花球迷还是占据了绝大部分,申鑫队的支持者只有200人左右,对抗着1万多名申花球迷,但申鑫队贯彻主帅朱炯踢漂亮足球的理念,反而在场面上占据上风,甚至让部分申花球迷都喊出了申鑫队的打法确实有老上海的足球风格。虽然双方握手言和,但申鑫队却用他们好看的足球赢得越来越多上海球迷的心。

  这场比赛上半场申鑫队与申花队的射门比例是9:2,客场作战的前者反而占据着遥遥领先的优势。而下半场李磊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以后,申鑫队也没有慌乱,全队的防守和组织依然保持得井井有条。双方比赛结果打平,但就过程上来说,申鑫队打得更为漂亮。

  主场迁回上海后,朱炯一直强调要用漂亮足球逐渐赢得上海球迷。这场德比大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和一脸严肃的申花领队郭光琪相比,朱炯的心情非常不错,“记得俱乐部通知我,我们球队迁回上海的时候,我就跟队员说,你们想在上海立足,必须付出更多。我们一直在努力,今天从技战术到精神面貌,我们都打出了自己的内容,申花有非常强的实力,像阿内尔卡和乔尔都能够决定比赛。所以结果还是可以接受,但是我们没有取得进球。”

  联赛进行了10轮,申鑫队本赛季确实表现出了明显的进步,给多名外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州富力队主帅法里亚斯称赞申鑫队踢的是现代足球,江苏舜天队主帅德拉甘则认为申鑫队是两个赛季进步最大的中超球队。能让球队获得如此多的赞誉,主帅朱炯功不可没,他强调整体、坚持踢漂亮的地面进攻的思路让球队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作为一个主教练,你要摸清足球发展的规律和方向。”朱炯在德比战前这样告诉记者,“可能你的球员实力跟欧洲球员有很大的差距,但不妨碍你对一种足球风格的追求,如果这个偏离了,那这个球队就走弯路了,球员的实力可以慢慢来,但是思路一定要对,这是最关键的,而且是必须适合中国球员的路子。”

  朱炯执教申鑫队后,前年和去年都曾在虹口体育场击败过申花,虽然他的这场德比首秀没能取得3分,但他肯定了球员的进步,“相比前年和去年,我们的情况好多了,经过前几个赛季的磨练,年轻球员成长很快,当然如果我们外援不停赛的话,情况会有所不同。”对于平局,朱炯并不觉得遗憾,“没什么遗憾。从打完富力,睡觉醒来,都在想怎么去打这场德比。我觉得心态很重要,急于求成会影响发挥,我们的队员还是有点急,有的机会没有处理好。我说个题外话,今天是5月12日,是汶川地震的4周年,相比而言,德比和足球,都是很次要的东西,生活中有很多东西要重要的多。德比打成这样,我认为可以接受。我早就说了,一支球队被球迷接受和认可,需要一个过程。我们队今天打出了我们训练的东西,上半场我们有9次射门。但是如何把优势变成胜势,这方面的能力还需要提高。”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