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德比看台空空荡荡 场面波澜不惊双方交白卷

2012年05月14日07:1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虹口的部分看台空空荡荡,申花和申鑫最终打成0:0。

  虹口的部分看台空空荡荡,申花和申鑫最终打成0:0。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甘慧

  时隔6年之后,上海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德比。然而,没有了当年的火爆,也没有了当年的激情澎湃,这场德比平淡如开水。这样的德比也很难提起球迷们的兴趣,一万余人的上座率也远低于申花本赛季虹口首轮的上座率。

  平淡的德比

  老球迷们一定对当年火爆的德比记忆犹新,德比也因此成了“火爆”的代名词。当年第一次德比时,上海某电视台从两球队基地出发开始直播,全程展示德比的盛况。2003年的德比,更是被称为了“巅峰德比”,两支球队在赛前几天就进驻基地,进行封闭备战。当然,场上也是火星四溅。

  而如今的德比已经今非昔比。全场90分钟的比赛,双方都没有攻破对方的球门,精彩的场面也少之又少。由于两队目前的成绩都处在中下游,因此这场比赛也已经很难吊起球迷们的兴趣。11732,这就是这场申花与申鑫德比之战官方宣布的观战球迷人数。

  上海足球不进则退

  此前的上海德比,尤其是2003年的上海德比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不过,如今的上海德比显然已经不能于此相提并论了。

  本轮比赛过后,申鑫与申花同积11分,分别排名第10名和第12名,处在目前中超联赛的中下游。传统强队申花更为尴尬,最近4个主场比赛,申花一球未进。对此,昨天下午出席2012“绿茵争程”东区决赛的王大雷说:“这一方面教练会想得更多一些,这确实是比较尴尬的现实,不过我想教练肯定会考虑这一方面的问题。”

  申花更大的尴尬还来自于阿内尔卡。在加盟申花之初,阿内尔卡曾给所有关心申花的球迷带来很大的期许,有球迷甚至希望阿内尔卡能够给申花带来一个冠军。然而,阿内尔卡的表现远不如球迷之前所想象的,目前一肩双挑,担任球员兼教练的阿内尔卡并没有给申花带来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昨天,说起阿内尔卡的作用,王大雷表示:“阿内尔卡还是作为球员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感染力,能够让我们提高很多,包括场内、场外的。”也许,对于现在的申花而言,还是应该重新审视阿内尔卡,给其一个恰当的定位,已成当务之急。

  此外,目前有消息说德罗巴和塞纳有可能在二次转会期加盟申花。从阿内尔卡的经历,单纯的明星效应,其效果往往是短暂的,申花要想重现当年的辉煌,还需综合治理。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