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不为人知的"百万宝贝" 女拳手世界很亮丽

2012年05月14日15:23
来源:北京晨报

  提起拳击场,人们便会当然地认为,这是一项男人的游戏。然而,女子拳击的世界,却是另外一片天地。就像电影《百万宝贝》中的希拉里一样,除了赛场上的激烈对抗,她们还是生活中的可爱女人。借采访女子拳击世锦赛之机会,记者走进了这些可爱女人的世界,为您带来女拳手的另一面。

  美国小美眉

  大学时代当模特

  与人们的印象不同,女子拳击赛场上也不乏美女,美国队的米凯拉·梅尔就是其中的一个,身材高挑的她走到哪里都是大家注目的焦点,不过,很难有人把她和拳击手联系到一起。

  上大学、做模特,米凯拉的生活和同龄的美少女没有任何不同,之所以选择拳击,“因为运动的精神改变了我。”米凯拉曾经是一名泰拳选手,17岁改行打拳击,“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拳击。”米凯拉告诉记者,不是每个美国拳击手都有国家提供的奖金,为了打拳击,她们需要自己打工,“我从14岁就开始工作,在餐厅和咖啡馆打工,做模特,都是为了我的拳击事业。”

  好在米凯拉十分有天赋,获得了北密歇根大学的拳击奖学金,“全美国只有一个学校有拳击奖学金,于是我来到密歇根,得到这唯一的奖学金。”提到自己的经历,米凯拉难掩骄傲之情,“我很幸运,不用担心钱的问题。”除此之外,她还是著名拳击教练艾伦米歇尔的唯一女弟子,艾伦·曾经执掌过中国国家队,“没有我的教练,我就没有机会参加世锦赛。”

  为了参加本届世锦赛,她将自己的级别改为64公斤级,“我的目标就是金牌。”提到目标,米凯拉十分自信,这位家住在加利福尼亚的时尚少女一直憧憬着自己的未来。

  印度五冠王

  已是双胞胎妈妈

  如果说米凯拉的字典里写满了青春,来自印度的名将玛丽·科姆就是坚持。这位在印度家喻户晓的明星,曾经在5次世锦赛中夺冠,科姆已经是一对双胞胎的妈妈,尽管如此,她依旧坚持自己的拳击梦想。

  “我喜欢漂亮的东西。”当记者来到科姆的房间,她正在整理自己的一头长发,准备出席比赛的开幕式,“比赛的时候没有时间打扮,有活动的时候还是喜欢漂亮点。”说着,她向记者举起了双手,指甲上亮晶晶的颜色分外耀眼。虽然是印度人,但科姆看起来却像一个中国人,“我的家乡在印度北方,那里的人和中国人外貌很像。”这也让记者对她平添了几分亲切感。

  作为印度少女心中的偶像,科姆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不过在她心中,没有什么比她的两个儿子更重要,“他们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提到自己的儿子,科姆的目光非常温柔,“他们已经5岁了,现在上学前班,每天和我打电话,不停妈妈妈妈,好想他们。”显然,不能带着儿子参赛是一种遗憾,但孩子们依旧非常崇拜自己的妈妈。“他们知道我是拳击手,经常和邻居的孩子炫耀。”说到这里,科姆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大儿子像我,小儿子像爸爸。”

  “我的家人非常支持我,丈夫也从未因为我的忙碌而抱怨。”科姆的老公是一名社工,“他已经37岁了,非常照顾我。”作为一名妈妈拳手,她的生活比别人多了妈妈两个字,需要承担的就有很多,打开她的手机相册,都是两个儿子的照片,“看到他们就想起一起的日子,以前还在警察队当教练,现在都没有时间了,只是训练。”照片中,身材瘦小的科姆站在两个儿子中间,笑得甜蜜,“他们都喜欢打网球,但印度没有训练的条件,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让他们好好学习网球。”

  除了拳击,网球是这位妈妈最喜欢的运动项目,“非常喜欢费德勒。”至于她的网球水平如何,科姆谦虚得很,“我和孩子们都学习得很快。”

  英国娃娃脸

  时常客串当演员

  与科姆不同,尼可还在享受她的单身时光。一张娃娃脸,灿烂的笑容,作为两届世锦赛51公斤级银牌的获得者,29岁的尼可对自己的长相很自信,“在拳击界大家都叫我娃娃脸。”她是英国女子拳击最有可能在伦敦奥运夺得金牌的选手。

  尼可说:“当我12岁在利兹体育馆看到拳击,我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她的天分和努力也让她迅速变得强大起来,“不到一年,我就找不到可以和我对练的对手了,教练只好让我对着一张纸练,说他是我的对手。”与众多国外选手一样,尼可在去年之前一直没有全职训练,“每周我回家两天,和家人相聚。”提到自己的家人,尼可的话顿时多了起来,“我有两个哥哥,大哥在做生意,二哥在利兹队踢足球,他们都为我感到骄傲。”不过夸张的是她的妈妈,“每当有亲戚到我家的时候,她都会把我的奖牌和比赛照片拿给他们看。”

  虽然是一名拳击手,但尼可的生活和大部分女孩没有太大不同。三年前,她从霍普伍德霍尔学院体育训练专业毕业,那时候训练、比赛、上大学,生活并没有太多的闲暇时光,“每天都很忙碌,天天开车20分钟去训练,然后还要上课。”不过总是苦中有乐,“虽然我很少说我打拳击的事情,但还是有人找我签名、合影。”说着尼可羞涩了起来,“他们都说我太矮小了,完全不像拳击手。”

  除了拳击,尼可还是一个有表演梦想的人,“我曾经在《卫冕街》客串过。”《卫冕街》是英国一部非常有名的电视连续剧,已经播出了40年。“在三年多的时间里,有空就会去客串,非常有意思。”至于参演了什么角色,尼可也向记者做起了介绍,“你可能会在各个角落看到我,和路人说话、在咖啡馆演讲,很多……”谈到自己的喜好,尼可顿时眉飞色舞了起来,足见表演天赋,“我非常喜欢恐怖电影和卡通电影。”至于她的最爱,“怪物史瑞克啊,非常地搞笑。”

  虽然没有男朋友,但尼可的生活并不枯燥,“我平时会和朋友们去踢足球,有时候还会和粉丝们打保龄球。”谈到自己的择偶标准,尼可并没有太高的要求,“我希望他是一个有趣的人。”

  作为英国女子拳击第一人,尼克很希望自己能够获得一枚奥运金牌,“如果没有奥运会,我的生活可能有很多选择。”关于退役后的生活,她的想法很多,“希望能够做一名体育解说,要不做个演员。”显然,她也正在为她的未来而准备,“我曾经找过老师专门培训过我解说方面的技巧,不过现在停止一段时间。”显然,为了备战奥运,她总是很忙碌,“我有好多的计划,唯一的问题是没有时间。”

  ■教练说

  “奥运改变一切”

  “队里的女孩和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印度队主教练告诉记者,女孩子们大部分都是业余拳手,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我们队里有十名队员,她们的生活都很幸福。”说着,他还指着对面休息的爱尔兰队打起了比方,“不仅我们队里,其他大部分的女拳手可能都是业余的身份。”

  在他看来,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改变了很多,“2011年开始,很多国家陆续有了集训队和国家队,大家在一起训练,备战奥运会。”参加世锦赛的很多选手都有同感,印度选手科姆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得到奥运会资格,我可能会考虑退役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