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禁区之王范尼退役 高产射手橙衣生涯留有遗憾

2012年05月15日04:54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西甲落幕,马拉加1比0击败希洪竞技,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赛后,马拉加队员们将荷兰射手范尼高高抛起,“小禁区之王”帮马拉加打进欧冠,他却不会再出现在队中了。36岁的范尼决定退役,马拉加成为他足球生涯中的最后一站。

  赛前保密退役决定

  范尼隐退让外界有些意外,毕竟此前毫无前兆,不过回顾荷兰人本赛季的表现,一切顺理成章。本赛季范尼出战32次,只有5球进账,是他成名以来进球最少的一年。由于表现不佳,佩莱格里尼把范尼放在替补席上,他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昨天赛后,范尼在球场上告诉了队友自己的决定。队友们把范尼一次次抛向天空,与荷兰射手做最后的告别。马拉加玫瑰园球场掌声经久不息,球迷们都不愿过早离去,他们还想多看这位传奇射手一眼。

  努力掩盖天赋缺陷

  范尼大器晚成,当克鲁伊维特欧冠决赛打进制胜球时,与他同岁的范尼还在一家小球会效力。1998年,范尼加盟海伦芬,单赛季打进31球,被欧洲媒体看作是新巴斯滕。弗格森果断出手,将范尼带到曼联,荷兰人在曼联拿到欧冠金靴和联赛冠军,就在加盟曼联一年前,他还受了重伤,错过了2000年荷兰本土进行的欧锦赛。范尼坦言,自己不是克鲁伊维特那样的天才。“我的天赋并不出色,因此职业生涯比别人都困难。那些伤病让我的精神更强大,让我明白必须努力工作,成功来自我不懈的努力。”

  橙衣生涯留有遗憾

  2006年,范尼加盟皇马,率队获得西甲冠军,伤病继续折磨着他。2008年,为了欧锦赛,32岁的范尼未经皇马同意回国做了手术。范尼和巴斯滕在欧锦赛前闹得水火不容,最后巴斯滕打电话求和,为了自己最后一届大赛,范尼和巴斯滕和解。荷兰队小组赛取得梦幻开局,3比0击败意大利,4比1胜法国,可惜淘汰赛败给俄罗斯,范尼的国家队生涯饮恨而终。

  纵观范尼的职业生涯,他获得过两个荷甲冠军,1个英超冠军、1个足总杯冠军、1个联赛杯冠军、1个社区盾杯冠军,2个西甲冠军和1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但是在国家队层面上,他一直没有突出表现,35个进球并没能换来一个大赛冠军,这是范尼最大的遗憾。

  七双金靴彰显地位

  作为一名超级射手,范尼的抢点意识闻名世界,他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超强,得到“小禁区之王”的美誉。职业生涯,范尼拿到2个荷甲金靴、3个欧冠金靴、1个英超金靴和1个西甲金靴。他在欧冠打进60球,排名历史射手榜第2,这些数据体现了范尼的历史地位。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范尼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打进了400多个

  球,赢得了很多东西。我不后悔离开曼联或者皇马,在汉堡和马拉加,我也得到了足够的爱,这让我的职业生涯更加完善,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

  本报记者周磊

  ■范尼小资料

  出生日期:1976年7月1日身高体重:1米88/80公斤个人荣誉:两届荷甲金靴一届英超金靴一届西甲金靴三届欧冠金靴两届荷甲最佳一届英超最佳俱乐部荣誉:两届荷甲冠军一届英超冠军两届西甲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