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德比申鑫控球流赢尊重 恒大替补稚嫩致大败

2012年05月15日07: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凡

  中超第十轮战罢,积分榜整体情况变化不大。恒大预备队客场虽然负于大连实德,但是领头羊位置并未旁落。上海德比终于露面,朱炯的球队一改反击面貌,翻开底牌大打控制足球,几乎成功篡位。国安主场依靠强大的控制力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2比1逆转贵州人和,说明足球不是靠球星和定位球战术取胜的简单游戏。阿尔滨客场3比1逆转青岛中能,赵明阳老板要赢还要赢得漂亮的局面,被新帅搞出了雏形!

  上海申花0-0上海申鑫 射申鑫控制流足球被红牌打乱

  在大连和广州德比之后,上海德比直到第十轮才姗姗来迟。因为两名外援前锋停赛,申鑫之前一直赖以为生的技术型防反无法实现。主帅朱炯被迫提前亮出底牌,申鑫在近两轮打起控制球,整体效果远胜于人们的预料,他们几乎在客场干掉申花。

  全场控制比率申鑫略有优势,如果不是李磊被红牌罚下,申鑫最后被迫回收,绝对不是50.9%这个样子。射门次数申鑫13中4,上半场3次命中,几乎得手。而申花11中2,显然不如返乡的新人。

  冯仁亮是申花本场最倚重的攻击点,4次射门1次命中,全是远射。阿内尔卡全场仅有一次打门,门中立柱。申花本场中前场传导效率不错,几乎全部过8成。吴曦本场表现出色,传球成功率高达90%。7次抢断全队最高,外带3次被犯。但是队友整体的表现很一般,在格里菲斯下场之后,申花的攻击并未因为曹赟定的上场有很大的改善,小曹不过4次抢断,剩下的帮助非常有限。

  倒是申鑫在虹口打得有声有色,虽然两匹快马缺阵,但是多点开花的攻击体系还是打出来了。阿塞姆和邹仲霆总计打门3次,命中2次,几乎在上半场进球。随后中前场诸位都有攻门,可惜只有替补上场的江晓辰命中目标。申鑫整体的传控在人数对等的情况做的不错。前卫线整体传球成功率都过8成,只有邹仲霆稍微欠缺,但是作为中锋丢球不过9次,也做的不错。后腰萨利打出本赛季最高水准,4次抢断,9次头球成功,7次丢球,很是管用。

  申鑫最后与胜利无缘完全是咎由自取。在上半场占据优势的时候,机会未能把握,随后下半场李磊再度吃到黄牌被红牌罚下,导致整个局面失去控制,最后只能以平局收场。当然还要加上王大雷的神勇表现,90分钟比赛4次扑救,4次出击,虽然有2次脱手,但是都通过神奇的第二反应弥补过失,确保申花主场不败。

  杭州绿城2-1辽宁宏运 控球占据辽足难求一分

  宏运客场打得不差,但是无奈杭州众志成城。控球率,辽足54.9%占据绝对优势,射门次数双方10比10打平,辽足还多一次打中目标。但是,绿城就是赢了。

  绿城本场颇为凌乱,甚至可以说是追求结果的暴力。全队传球成功率仅有63.9%,这和一直追求日本足球控制的冈田君思路大相径庭。冯刚和杜威的进球都来的有些意外和运气,相反攻击手汪嵩和法布里西奥的的打门都不是那么的靠谱。但是绿城就是靠这种意外取得了胜利。全场打下来,冈田君的足球只有马佐拉能够达到要求,88.2%传球成功率全队最高,3次丢球全队最少。剩下的弟子们的数据都不够看,刘斌和郑科伟甚至都没达到60%的及格线。

  但是就算是这样,辽足还是拿不到一分。除了特枪4次射门三次命中,打入一球,辽足的攻击就再也找不到什么亮点。杨旭的神勇不过就是两轮,维拉特科又不是得分的角色。辽足空有全队80%的传球成功率,却无法奈何对手。整体丢球不多,但是抢断略少,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也比绿城要多,但是辽足就是不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倒是绿城抓住一些意外,成功得分,在主场拿下三分!

  江苏舜天1-2长春亚泰 球星闪光亚泰效率更高

  舜天在被贵州人和破掉金身之后遭遇连败,德拉甘的整体攻防体系的弊端凸显无余。主队拿到52.2%的控球率,12次攻门5次命中。这些都算的上合格。但是亚泰的外援闪光杀死了比赛,舜天的洋枪组合本场哑火,胜利也就无从谈起。

  全场达纳拉赫打门6次2次命中,但是有4次远射,这不是高中锋的工作。耶夫蒂奇再度被对手彻底冻结,攻击上的成绩单全部给出了大饼。真不知道是前者太独还是后者太面。舜天一旦这两人的射门次数出现巨大反差,整体的得分效率就不再犀利。耶夫蒂奇全场仅仅送上4次头球成功,8次丢球和81.3%的传球成功率,作为球队上赛季最强大最高效的得分点,他本赛季被对手限制的够呛。国内球员组成的前卫线,给他和达纳拉赫的帮助并不是很强大,整体传球成功率不过7成,足以证明两位洋枪自己单干是可以理解的。

  倒是亚泰本场效率颇高。射门次数低于舜天,但是打中目标的次数一样。威尔顿2次射门打入一球,曹添堡两次射门也打入一球,这样的效率让德拉甘无可奈何。亚泰全队传球成功仅有曹添堡一人过了80%,其他的都不像样。“王杜张”组合丢球全部上10,传球成功也很一般。但是并未影响球队取得胜利。

  青岛中能1-3大连阿尔滨 半数打正阿尔滨不胜也难

  升班马联赛再胜,换帅之后阿尔滨起色很大,复苏势头非常强劲。全场青岛控球率52.4%,这和防守反击的战术并不相符。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青岛也26比23多出3次,这些都说明,比赛并没有按照主队希望的方向发展。

  大将缺阵,刘健作为队长苦撑。本场又是他为球队首开记录拿到领先。全场刘健4次射门3次命中,打入一球,再要求什么就有些过分了。但是除了队长,其他队友都不给力。宋文杰4次射门无一命中,宋龙的两脚也都脱靶。青岛在领先之后并未实现熟悉的防反路子,倒是被对手连续得分,导致采用强攻这样不擅长的方式。

  阿尔滨的耐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特别是于大宝在落后的情况依然稳健的发挥,无愧本场戴在左臂的队长袖标。在落后的情况下于大宝保持了80%以上的传球成功率,为队友送上两次助攻,并且打入反超的进球,无可挑剔。作为前锋登场的乌塔卡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3次攻门2次打中,梅开二度。扳平比分然后锁定胜局。倒是卡纳莱斯一反常态,以往都是球队主要攻击点的他,本场各方面都比较低迷。传球成功率仅仅51.9%,丢球18次全队最高。仅有一次射门,打中但是没有得分。在第70分钟被换下,这不是属于他的比赛。

  

  整体数据双方不相上下,但是富力在前卫线上平均过8成的高传球成功率帮助他们取得了胜利。拉斐尔本场是全队传球成功率最低的一位,但又是富力全队火力最为生猛的一点。全场4次射门3次命中,打入一球。继上次长途奔袭之后,再度为球队打破僵局。同时他还有7次突破,与达维并列全队最高。

  建业继续锋无力,陆峰本场没有得到什么支持。全场只有1次射门,未能命中。建业的攻击主要靠黄希扬的远射来完成,3次攻门已经是全队最高,仅有一次命中。倒是毕津浩效率不?恚蛄?75分钟,2次射门1次打正,为球队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实际上建业整体的控制也做的可以,而且丢球数还比富力好一些,无奈内托不在,很多内容还是实现的一般,套路打不太顺。

  大连实德3-1广州恒大 恒大预备队攻击乏善可陈

  大连实德强势复苏,或者说恒大为了亚冠给了实德一个找自信的绝佳机会。同时,将恒大预备队的稚嫩暴露无余。全场主队控球率56%占据较大优势。射门次数就更加明显,实德12中7,打入三球。而恒大7次射门仅仅一次命中,就是秦升的世界波得分。

  这是本赛季恒大为数不多的传球成功率低于对手的比赛,预备队球员的整体能力和经验不足直接导致了实德的跟方面运转顺畅。马丁在恒大的替补防线面前显得颇为活跃,5次射门3次打中,1个进球1个助攻,在詹姆斯缺阵的情况下很好的完成了桥头堡中锋的任务。就连300多天没得分的朱挺都破了进球荒。

  恒大预备队的核心缺失很明显,他们没有强力外援助阵,是不可能打出那种足球的。秦升作为清道夫却不得不担当中场策应分球的工作,这不是他擅长的,全场传球成功率68.%,丢球22次,全队最多。他是参加一线赛事比较多的队员,担当责任的心不错,但是水准不够。

  天津泰达2-0山东鲁能 100%得分率泰达闷杀青年军

  泰达的胜利来自球星的闪光,如果没有王新欣5分钟内两个助攻的表演,泰达空有55.7%的控球率,和36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数据,却无法威胁对手的门将耿晓峰。也正是王新欣的助攻,让泰达全场总共打中了两次对手的球门,取得了2比0结果。实现了100%的得分率,打中目标就一定进球!

  泰达的锋线短板明显,阿尔斯全场在法比亚诺面前没占到便宜。就是汪强这种身体素质出色国内中卫,阿尔斯也吃不动。全场“超级奶爸”传球成功率仅51.9%,丢球17次。但是一个进球就消融了所有的失误。在机会出现的时候出现在最好的位置,完成得分,阿尔斯还是合格的。

  王新欣做为本场的英雄,数据一目了然。传球成功率89.1%,8次突破成功,3次被侵犯,丢球只有9次,2个助攻。无可挑剔,国内球员中这样能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的人已经很稀缺了,他绝对算一个!

  鲁能的整个阵容有点让人意外,但是小胖王永珀的出场还是一个亮点。一改以前重进攻轻防守的坏习惯,本场送出了全队最高的8次抢断。可惜韩鹏上的太晚,鲁能全队仅有刘金东一人传球成功率过8成,这样的效率显然不足以对抗有核心支持的天津泰达。

  北京国安2-1贵州人和 有技术逆转就有本钱

  全场控球率国安56.1%,射门次数17中7,攻入前场30米区域32次,比对手多5次。各项关键数据都显示国安不赢就是天不同意。但是过程却没那么顺利,高洪波的双塔战术在上半场对国安压制的很厉害,人和客场是先进球的。

  必须承认贵州的外援前锋买的比国安要给力很多。穆斯利全场2次射门,打中一次,就得分了。要知道这是人和本场10次射门中唯一的一次命中目标。把握机会能力如此之强,不愧是前波黑国脚!但是靠高举高打,靠老外的个人能力是不足以在工体取胜的。人和的前卫线传球成功率极为低下,过6成的都很少。而全队的突破也非常有限,都是三位老外,总计也就16次成功。除了中场的董阳被侵犯5次,其他人都很少被对手犯规。这对于以定位球为主要攻击手段的人和来说,没有突破带来的定位球,他们的进攻就少了一半的手段。加上曲波早早被换下,杨昊和前锋距离过远,双塔在下半场几乎成了摆设。

  反倒是国安在落后的情况下显得很有耐心,坚持自己的方式积极进攻。老将邵佳一本场首发出任前腰,传球成功率高达95.5%,丢球也只有6次而已,5次射门2次命中。在他的率领下,国安前卫线仅有王晓龙传球成功率没上8成。国安对于整体局面的控制力非常强大。在技术的支持下,机会源源不断的到来!卡鲁终于打破进球荒,替补出场29分钟2次射门,1次命中,为球队扳平比分。在国安强大的攻势压力之下,人和在最后时刻犯错,朴成本场4次头球成功,最后一次是在禁区内接角球头球得分,国安主场完成神奇逆转!

  (搜狐体育 不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